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西黄色球衣挤满贝洛城:美景加美酒 球场有内斗

2014年06月15日 14:4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法制晚报》记者王帆(京城体育记者圈中人称“帆爷”)作为持证记者亲赴巴西一线采访世界杯,每天为读者发回第一手报道。

  如果没有世界杯,也许这世界上很多人都像我一样,根本不知道贝洛奥里藏特的存在;如今有了世界杯,相信很多人也会像我一样,从此忘不了贝洛这座格调之城。

  和巴西其他地方一样,足球在贝洛人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座城市也在本届世界杯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北京时间今晨(当地时间14日下午),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哥伦比亚VS希腊的比赛在米内罗球场结束,此外,这里还将承办4场小组赛、1场1/8决赛和1场半决赛。

  除了足球外,贝洛还是一座充满浪漫情怀的城市。它地处高原谷地,在城区外部,很多房子都建在半山腰,将这座城市围拢起来,形成了当地独有的格调。

  一场大战 黄色球衣挤满城市

  作为巴西的“邻居”,哥伦比亚球迷到现场观战相对比较方便。

  比赛开始前一晚,我抵达贝洛时就感觉到,这场比赛会被哥伦比亚球迷变成他们的主场,在贝洛的每座酒店门口,都会看到三两成群的哥伦比亚球迷身穿黄色球衣走来走去。

  比赛当天早上,城市的大街小巷更是被黄色挤得满满的,为了应对可能会发生的游行及冲突,街头到处都是警察和警车。

  中午时分,米内罗球场已经开放。这座球场始建于1965年,2013年底为本届世界杯赛进行了翻新,目前是该州最大的足球场,也是巴西第二大体育场,能够容纳6万余人,在巴西仅次于位于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三个小时左右,大批哥伦比亚球迷涌进场内,在看台上做好观战的准备,黄色的球衣在阳光下格外耀眼。

  与声势浩大的哥伦比亚球迷相比,零星散落着的希腊球迷数量少得可怜。双方在看台上的实力对比相当明显。

  比赛开始后,哥伦比亚队迅速取得领先,看台上的呐喊声震耳欲聋,哥伦比亚球迷制造的人浪与球员们庆祝的舞步节奏一致,这大概是他们之间独有的呼应。

  随着哥伦比亚3比0完胜希腊,贝洛的世界杯首演结束了,贝洛的警察们也可以暂时放心,大量融入这座城市的哥伦比亚球迷可以带着好心情离开这里了。

  一位在球场执勤的军警告诉我,他们口袋里装的都是真枪实弹,这样的结果真是太好了,那些防暴准备都不需要派上用场了,大家都可以平安回家。

  一城美景 自然人文相得益彰

  本场比赛结束时,是当地的下午时分,蓝天白云美得都让人觉得有些不真实。球场外的一条路连着潘普利亚湖,去湖区吃顿饭、喝点小酒,是当地人喜欢的一种生活方式,也是来到这里的游客都会慕名去做的一件事情。

  贝洛是米纳斯吉拉斯州的首府及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巴西第四大城市,尽管身兼政治和经济职能,宝石加工业、汽车制造业、纺织业等都较为发达,是一个适合创业的地方,有很多高科技园区。但这些都不妨碍贝洛被称做“美景市”。

  贝洛曾被评为巴西“环境模范城市”,也是联合国评选的世界100个生活质量较好城市之一。在巴西生活过的人都说,这里是一座宜居又怡情的“情调之都”,生活在这里的人,骨子里充满着浪漫和格调,咖啡馆和酒吧随处可见,因此也被称为“酒吧之都”。

  贝洛气候宜人,是巴西第一座规划市,也就是基于规划而建设的城市,市中心棋盘式的街道和路面设计称得上“横平竖直”,北京人或许已经习惯了这种规整的道路,但这在巴西是很少见的。

  由于贝洛并不是中国游客的常规旅游城市,所以像我这样的亚洲面孔出现在城中时,当地人还是会投来异样的眼光。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也好心地提醒我,出门还是得多加小心,注意安全。

  一段恩怨 两大豪门火爆德比

  米内罗球场是贝洛的两大巴甲俱乐部米内罗竞技和克鲁塞罗共用的主场,两队之间的米纳斯吉拉斯州德比战,是里约和圣保罗的德比战外最大的德比战。每逢德比战打响,这里的气氛都会异常火爆,也让当地警方异常紧张。

  当地人告诉我,贝洛的两家俱乐部的支持者们阵营区别明显。米内罗竞技的支持者相对更多一些,因为这是一支亲民的球队,球迷群体以“穷人”为主,而克鲁塞罗则被更多社会上层人士支持。但在去往米内罗球场的途中,我远远地看见一对情侣分别身着克鲁塞罗队服和米内罗竞技队服,十指相扣走在路上。

  足球可以让人们对峙,同样也可以让人们更加亲密,这座城市的足球故事并不是我们这些“到此一游”的客人所能完全体会的,但这并不妨碍我被它深深感染。接下来,我会尽可能多地了解这座城市和城里的两支球队,并把故事带给你们。本版文/特派记者 王帆发自巴西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