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格兰球员缺少大赛经验 三狮军团前景不妙

2014年06月16日 08:57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对于鲁尼而言,世界杯留给他的或许只有一声叹息。被誉为大英头牌,拿着曼联顶薪,鲁小胖在英格兰的巴西世界杯首战中仍然未能取得处子球,三届赛事9战零进球,尴尬纪录依旧在延续。昨日,除了上半场为队友奉献一次助攻略显惊艳外,鲁尼在下半场频频浪费机会,甚至禁区内面对半空门打偏。心态失衡下,角球也被他踢飞上了看台,成为赛后球迷们的笑话。鲁尼至今仍未“开斋”,英格兰的进攻也因此屡屡陷入低迷,这场对阵意大利的比赛失利便是明证。之后的两场小组赛,已关乎球队生死,鲁尼和他的英格兰是否会又一次让世界失望?撰文 Monkeyero

  迷失 鲁尼仍在等待世界杯首球

  鲁尼已经28岁,对于一名球员来说,这或许是他职业生涯里的黄金时期。可对于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来说,他已经成为参加过三届世界杯的老将了。尽管鲁尼此前已经为英格兰队贡献过39粒国家队进球,但是他却从未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履行过前锋的使命,出场684分钟颗粒无收。

  前两届世界杯,都没带给他太多美好的回忆。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鲁尼脚踩卡瓦略被红牌罚下,英格兰错失好局,他也承受了和前辈贝克汉姆一样的千夫所指;10年南非世界杯上,他的表现更是遭到了英格兰球迷的嘘声。

  加上本场比赛,鲁尼三届世界杯9战中居然还是0进球,这样的进球率无疑很难与其英格兰队史第五号射手的身份相匹配。这位英格兰10号在昨日的比赛中除了为斯图里奇送上的助攻展现出一定的功力之外,其他时间完全游离在全队的进攻体系之外,整体表现只能用糟糕透顶来形容。

  论射门,鲁尼全场比赛没有一脚射门命中球门范围之内;论组织,鲁尼标志性的大范围转移作用有限,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更是没能送出一脚有威胁的直塞;论控球,终场前正是他在禁区前一意孤行的盘带将球权拱手相让,结果迫使队员用犯规阻挡意大利的反击,浪费比赛时间。更离谱的是,下半场英格兰得到一次绝佳的右路角球机会,鲁尼却一脚直接将皮球送上看台。这样的低级失误居然是号称英格兰最好的球员踢出的,真是令全世界的球迷大跌眼镜。

  兵发巴西前鲁尼曾说,“前两届世界杯我受到伤病影响,我真的希望这是一届属于我的大赛。我还没在世界杯上进过球,这一次我想要做得更好。这不是只为了我自己,因为我知道如果我踢得好,就能帮助整个球队。”

  对于三狮军团而言,鲁尼永远值得期待。对于世界杯上的一个进球,鲁尼也依然在等待……

  困惑 下一场该让他踢什么位置

  昨日赛后,路透社撰文批评称,“英格兰尽管开局不错,但鲁尼等人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被人忘记。”事实上,对于鲁尼的使用,早在世界杯开始前,就有英国媒体一针见血地建议英格兰主帅霍奇森“果断放弃”。不过,英格兰老帅最终选择了信任。然而,英格兰前锋没能用进球回报恩师的信任,更未能堵住质疑者的嘴巴。

  英国广播公司BBC因此专门发起了“鲁尼该打什么位置”的调查。结果显示,45%的球迷投了“不该让鲁尼出场”,27%的球迷认为“他应该踢斯图里奇身后的二前锋”,剩余各有14%的球迷认为“鲁尼适合左右两边的位置”。对此,世界足球专家克里斯·瓦德尔戏称:“如果不让鲁尼踢10号位置(中路),那干脆就不要让他出场好了。”

  种种质疑面前,霍奇森依旧坚定地站在弟子的身旁。“总会有球员被巨大争议包围,但外界批评鲁尼的表现我认为太过苛刻。在我看来,他踢得很好。他为球队助攻了一球,我们知道他可以踢不同的位置,他也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老帅补充道,“他已经在场上尽到了自己的责任,没什么可说的。”

  话虽如此,英格兰阵中或许有其他人比鲁尼更适合中路位置,下一场比赛该如何合理使用鲁尼,有够霍奇森头疼的了。

  担忧 英格兰球员缺少大赛经验

  纵观昨日全场比赛,英格兰队的进攻冲击力十足,但组织性显得不足,两名中场杰拉德和亨德森硬度有余,控制力不足,这导致英格兰球员体力下降后难以形成有威胁的进攻。同时,英格兰队并不牢固的后方同样是一个隐患。

  毕竟英格兰后防线缺少经验丰富的领袖,在霍奇森堵死了切尔西队长特里的回归之路后,两名主力中卫卡希尔和雅盖尔卡均无参加世界杯的经验,勤勉有加,领袖气质不足。再加上两名久经沙场的边后卫格伦·约翰逊和阿什利·科尔本赛季因为伤病和不受重用的影响,很可能发挥一般甚至沦为替补,所以英格兰的整条后防线过于“屌丝”。

  另一方面,这支英格兰队也有一个弱点,那就是经验不足。在本赛季中,斯图里奇、亨德森、斯特林等年轻球员在联赛中大放异彩,被英格兰球迷寄予厚望,但他们毕竟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因此非常缺乏经验。鲁尼也承认,“唯一的弱点就是我们拥有很多没有大赛经验的球员。”

  而且英格兰球员的心理素质有目共睹,巨大的压力会否令这些年轻球员发挥失常,也还是未知数。至于始终难以克服的“点球魔咒”,还是等英格兰小组出线、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再考虑吧。

  观察 三狮军团前景不妙

  2003年,鲁尼第一次代表英格兰出场,至今已有11年。他认为,这是11年来实力最强的一届三狮军团。尽管在昨日输给了意大利,但是英格兰还是展现出了应有水平,将巴西世界杯开赛以来真正的实力对决送给英意大战,相信绝大多数球迷会认同。

  面对4星意大利,这支以年轻人为主的三狮军团踢得血气十足,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均高于蓝军。英格兰主帅霍奇森大胆启用斯特林、斯图里奇等小将,他们在面对意大利防线时丝毫不怵,几次撕开对手铠甲。在比赛后半段,年幼的三狮一度将意大利压在半场,创造多次机会,险些将比分扳平。

  年轻虽是芬芳醉人的玫瑰,但却带着刺。正因为青春朝气,也意味着球员缺乏大赛经验。三狮军团要从死亡之组中突围,前景并不乐观。负于意大利之后,唱衰一支年轻的英格兰队的声音此起彼伏:乌拉圭爆冷被哥斯达黎加3∶1羞辱,下一场比赛必定会与英格兰死磕;制造大冷门的哥斯达黎加,在最后一场事关出线的比赛中是否会复制神勇状态也不得而知,剩下两场比赛要双杀对手难如上青天。

  另外一个出线关键,则是鲁尼能否在大场面证明自己。鲁尼已在俱乐部层面证明了自己是世界级球星,本届世界杯是他证明自己在国家队层面同样优秀的最好机会。作为英格兰头牌,“大场面”罕有作为的事实让他难堪。巴西首战后,他能否突破瓶颈,还要打上一个问号。

  英国足球作家西蒙·库珀在他的《为什么英格兰总是输》中把英格兰的世界杯征途归纳为八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相信英格兰队一定能捧杯而回;第二阶段是英格兰遭遇到一支以往战争中的敌国的球队;第三阶段开始抱怨运气不好;第四是被裁判欺负了;第五是被淘汰;第六是恢复平静;第七是找到替罪羊;第八阶段是进入下一届世界杯了。

  下场比赛过后,难道英格兰就要开始着眼于4年后的俄罗斯?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