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苏神再成“全英新公敌” 已是乌拉圭国家英雄

2014年06月21日 13:37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1998年的西蒙尼和小贝,2006年的C罗和鲁尼,英格兰每每大赛失利都总会找个“替罪羊”,并冠以“全英公敌”的名号。这次,恐怕“英格兰新公敌”的称谓就要落到苏亚雷斯身上了。缘因昨晨一战,“苏神”及时伤愈复出披挂上阵,并在比赛中大发“神”威,梅开二度,让英格兰小组出线仅剩理论上的可能。难怪赛后有球迷笑称,若英格兰最终无法晋级淘汰赛,苏亚雷斯在利物浦的房子周围估计要加强警力了,大英帝国的子民可原谅不了你啦!本版撰文 Monkeyero

  前科:在英超早已“臭名远扬”

  昨晨的比赛主角苏亚雷斯,代表乌拉圭出战77场进39球,同时也是上赛季英超最佳射手,欧洲金靴,在33场英超比赛中,居然射入31球!他,只有27岁,被球迷们封为“苏神”。

  不过,这名乌拉圭前锋似乎天生就是问题球员,虽然球技精湛,但早已臭名远扬。南非世界杯上用“上帝之手”奇迹般地把乌拉圭送进四强,在出道的荷甲联赛又曾经历咬人禁赛。来到英超后,也没有“收心养性”,比赛跳水、种族歧视、挑衅球迷、当然还有咬伊万诺维奇等丑闻相继诞生。不久后,“苏神”就因为一连串的争议成为了“全英公敌”,除了在安菲尔德,不管走到哪里只要一触球,就都是英国球迷们漫天的嘘声。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英国球迷甚至把对苏亚雷斯的嘘声扩散到了乌拉圭的国歌上。乌拉圭国奥三场小组赛,“苏神”受尽了英国观众的嘘声,尤其最后一场同英国国奥的比赛中,更被大家狂嘘。而不得不提到的是,赛前奏乌拉圭国歌时,英国球迷就开始攻击他。因此,苏亚雷斯赛后怒批英国球迷缺乏教养,并且讽刺那些嘘他的球迷赛前找他要签名。

  于是,在本届世界杯,苏亚雷斯就算带着伤也要出战英格兰,主题就是“复仇”。赛前,“苏神”就曾放出让全英都不爽的大话,他扬言要亲手将三狮军团淘汰,“我会让英格兰提前回家,虽然这并不容易,但是乌拉圭能战胜英格兰。我警告我的利物浦队友,我的目标是进球和赢得比赛。”

  结果,当苏亚雷斯用两粒精彩绝伦的进球,几乎粉碎了英格兰人晋级的希望,他们才恍然大悟,倒在这名“公敌”手上已经不是第一次。

  表现:当之无愧的“国家英雄”

  赛后,独中两元的苏亚雷斯当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这时,谁会想到,“苏神”经历了膝盖手术才仅仅一个月,并在球队形势危急情况下火线复出,出战88分钟拼到抽筋,用进球拯救了球队。

  原本这届世界杯谁是最值得期待的前锋,多数人或许会投票给梅西,或者C罗,又或者科斯塔,但现在,想怕大家都会将期待投向这名乌拉圭神锋。如果说到个人得分能力,苏亚雷斯自信不输给任何人,他在场上就是球队信心的保证,也是对手梦魇般的存在。没有他的乌拉圭队,连哥斯达黎加这样的“鱼腩部队”也敢输,但有了他的乌拉圭,面对身披“豪门”战袍的英格兰也不怵。

  同在英超联赛踢球,英格兰球员自然知道苏亚雷斯的厉害,对他也是格外小心,但就是防不住。第39分钟,卡瓦尼边路推进时一脚斜传,禁区内的苏亚雷斯用一个高难度的甩头攻门打破僵局;在鲁尼为英格兰扳平比分之后,又是苏亚雷斯抢得皮球单刀赴会,精准推射,帮助球队最终2比1获胜。

  比赛结束,“苏神”喜极而泣,感叹“这一刻太珍贵”。面对镜头他感慨落泪:“刚刚这次受伤后,我非常着急,特别希望能回复训练,好在最终我得到了很好的帮助。其实在第二个球之前,我已经有点不舒服了,我当时曾想过下场,但后来我还是决定坚持一下。”

  世界杯前与时间赛跑,复出后即梅开二度,一切就像梦一般。这使队友赛后相互簇拥着将他扛起,让苏亚雷斯接受着球迷们的顶礼膜拜,他自己则不断挥舞着拳头,以怒吼的方式宣泄着情感。这一夜,他是当之无愧的乌拉圭国家英雄。

  评价:遇到他是英格兰不幸

  此刻,想必英格兰人心中早已五味杂陈。恰恰是在英超效力的苏亚雷斯将他们推到了被淘汰的边缘,用自己的联赛创造一个“神”,然后再被这个“神”绝杀,心情有多复杂可想而知。

  联赛中的对手兰帕德说,苏亚雷斯是无解的;俱乐部的队友杰拉德说,苏亚雷斯是当今世界最好的五名球员之一;同为队友的斯特林也说,真希望苏亚雷斯不能上场。从没想过,除了马拉多纳,英格兰人会对一名球员怕成这样。

  英国媒体在对苏亚雷斯“恐惧”的同时也给出了该有的褒奖。《每日邮报》撰文称,“苏亚雷斯在乌拉圭人最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尽管鲁尼也在世界杯上进球了,但苏神让鲁尼的进球变得毫无意义。”

  《地铁报》则表示,苏亚雷斯的表现技惊四座,他凭借一己之力几乎终结了英格兰人的出线梦想,利物浦前锋再次封神,他的表现太神奇了。

  英国最高销量的报纸之一《每日电讯报》如此评价“苏神”,一个月前还坐在轮椅上的球员击败了英格兰,“谁都知道苏亚雷斯是危险人物,但我们还是没能阻挡他,这样的苏亚雷斯太可怕,英格兰人遇到复出的苏亚雷斯是一种不幸”。

  往届世界杯“全英公敌”

  迭戈·西蒙尼

  现年44岁的阿根廷人迭戈·西蒙尼曾是“全英公敌”。1998年法国世界杯1/8决赛,英格兰对阵阿根廷,正是在比赛中他故意挑衅,让“万人迷”贝克汉姆赌气性质般地报复,踹到了对手的同时自己也吃到了愚蠢的红牌,导致三狮军团最终因为人数处于劣势而惨遭淘汰。

  C·罗纳尔多

  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葡萄牙在1/4决赛中遭遇英格兰。此战中,葡萄牙球员卡瓦略全场盯防鲁尼,期间在一次双方对抗中,小胖身体失去平衡,左脚踩中了卡瓦略要害部位,结果被主裁判出示红牌。而因为C罗在此过程中向裁判打眼色,起了煽风点火的作用,葡萄牙人一时间成为“全英公敌”。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