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不缺中国人:天津女孩成亚足联最小新闻官

2014年06月22日 13:4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0)

  N小孟

  海都讯 中国足球没能打进巴西世界杯,但是这么一个国际性大舞台,怎么可能少了中国人的身影呢?瞧,两战皆胜、率先晋级16强的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爱德华多·李就是中国人,43位服务媒体的新闻官中就有2人来自中国,桑巴军团的经纪人也有中国人……

  这位叔

  巴西国脚的经纪人

  李誉鸿已跻身世界十大经纪人之列

  能看到自己的球员驰骋在世界杯赛场上,对于一个经纪人来说是莫大的荣誉。巴西国家队的埃尔纳内斯在开幕式上虽然只是作为替补登场,但是仍旧好好地给自己的经纪人长了一把脸。他的经纪人便是巴西大名鼎鼎的华人足球经纪人——李誉鸿。这个祖籍湖北、从香港移民到巴西已经34年的中年人,是世界十大经纪人之一,皇马球员卡塞米罗、国米球员埃尔纳内斯,以及罗伯特·卡洛斯等等都是他的球员。

  李誉鸿与中国足球产生联系,缘于上世纪90年代初健力宝球员留学巴西。健力宝球员第一次在巴西集训时,李誉鸿出于朋友情谊,帮助球队联系了一些热身赛。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始,李誉鸿与中国足球的联系也更紧密了。从中途担任马麦罗的经纪人开始,经过他,输送到中国足球联赛的巴西球员超过了百人。目前,他只做恒大和鲁能两家中超俱乐部的经纪人工作。像恒大聘请里皮,引进孔卡、巴里奥斯、迪亚曼蒂等球员都是通过李誉鸿。鲁能本赛季签下的南美教练及球员团队,也是出自李誉鸿的麒麟足球经纪公司之手。

  这俩姐

  游巴西最会省钱

  各花5万,看了球,闯了亚马孙丛林

  在网络上,流传着中国球迷赴巴西看世界杯花费的两个版本:自力更生版为最便宜小组赛球票每张90美元+机票来回1.85万元人民币+住宿1万元人民币+当地消费3.5万元人民币=6万多元人民币;土豪版为两场半决赛加决赛、闭幕式和颁奖仪式的12天行程,费用39.8万人民币。而上海女孩蔡芳和河北女孩翟珺,两个人11天行程总费用10万人民币左右,各自平摊5万元,成为了游玩巴西成本最低的范本。

  翟珺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毕业后,留在新加坡的一所中学教中文,每年暑假几乎都会出来玩一趟。她在一家旅游网站上认识了蔡芳,后者曾经在英国上学,会说一口流利的英文,去过40多个国家。两人决定同行后,提前三个月就开始做旅游攻略。蔡芳告诉记者,去巴西看世界杯,国内有10万元左右的旅行团,价格不菲,她们由于预订得早,省了不少费用。在里约她们住在最负盛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附近的连锁酒店,1400多元人民币一晚,而世界杯期间,一个家具老旧、空间狭窄的二星级酒店,一晚的价格如今都已经飙升到约5600元人民币。她们跟随当地导游去了传说中的亚马孙丛林。她们各自花90美元买了两张瑞士与厄瓜多尔的世界杯小组赛门票,这算是最便宜的门票了,不过能够亲临赛场感受一下世界杯炽热的氛围,对她们来说已经足够了。

  这位哥

  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

  爱德华多·李:中国是我的祖国,我的根

  世界杯小组赛前两轮,哥斯达黎加队先是3∶1击败了乌拉圭队,之后1∶0击败了意大利队,率先闯进16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个东方人的面孔引人注目,这个人就是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爱德华多·李。经采访才得知,原来他是一名华裔,有着中国的血统。

  爱德华多·李的父亲早年从广东移民到了哥斯达黎加,而爱德华多·李则是在哥斯达黎加出生的,因此爱德华多·李不会说中文也不会写中国字。虽然如此,但是他却明确表示自己是一个百分之百的中国人,“我的父亲移民哥斯达黎加后,又曾回国娶了我的母亲,我是在哥斯达黎加出生的,但我百分之百是个中国人。”

  和很多移民哥斯达黎加的中国人一样,爱德华多·李也走上了经商的道路。2003年,爱德华多·李买下了哥斯达黎加乙级联赛的一支球队,两年后这支球队升上甲级。在这之后爱德华多·李就将球队转卖,转而投身于足协的工作。随后不久爱德华多·李就当上了哥斯达黎加的足协主席,而哥斯达黎加国家队的成绩也不断上升。

  巴西世界杯结束前两轮的比赛后,哥斯达黎加队就率先闯进16强。在接受采访时,爱德华多·李也难掩兴奋之情,“我们的表现非常不错,虽然哥斯达黎加只有450万人口,但是我们却有400万人热爱足球。”

  至于中国足球,爱德华多·李表示虽然自己在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和哥斯达黎加队交战时还不是足协主席,但是自己很希望中国队能再次打进世界杯,“中国是我的祖国,我的根,我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强大起来,期待中国队能再次打进世界杯。”

  这位妹

  年纪最小的新闻官

  天津女孩,在亚足联工作

  巴西世界杯有43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闻官,其中有2位来自中国,而年纪最小的新闻官则是个天津女孩,姓戴,熟悉她的人都叫她呆呆。呆呆在亚足联工作,常驻新加坡。世界杯期间,她被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征调到巴西,服务媒体。世界杯期间,她的工作就是负责媒体的采访工作,以及主持赛前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控制发布会的时间、维持记者进出的秩序等等。呆呆说,中国足球还需要不断提高,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能参与到国际足联的工作中。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