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西16强战如愿避开荷兰 FIFA或有意照顾强队

2014年06月25日 09:09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任何大型赛事的东道主,总是能享受到不同程度的便利,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巴西队也不例外。

  昨天,即A组和B组末轮对决开打之前,荷兰队主教练范加尔突然“炮轰”国际足联,指责A组巴西队与喀麦隆队的比赛整整比B组荷兰队与智利队的比赛晚开球4个小时,这样巴西队完全可以根据B组的最终积分排名来决定究竟是必须要赢喀麦隆队还是可以输给对方,以此达到可以“挑选”16强战对手的目的。“这样的赛程安排根本称不上是公平竞赛。”范加尔气愤地说。

  对于范加尔的看法,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嗤之以鼻,他说,持这种观点的人都是“愚蠢和不怀好意的”。

  A组比赛晚于B组比赛开打

  最终,荷兰队以2比0击败智利队,以B组第1出线。巴西队以4比1胜喀麦隆队,以A组第1名出线。16强战,荷兰队对阵A组第2墨西哥队,巴西队对阵B组第2智利队。也就是说,接下来的16强战,东道主巴西队如愿避开了攻击力强大的荷兰队。

  展望下一场比赛,斯科拉里若有所指地说:“智利队实力很强,如果我可以选择的话,我宁愿选择其他对手。”斯科拉里这番话的弦外之音是,巴西队根本没有选择淘汰赛对手。

  小组赛末轮开打前,范加尔就指出,巴西队身处A组,荷兰队身处B组,按照常规,A组的比赛怎么也该在B组的比赛之前进行,此前两轮小组赛,巴西队的比赛都是在荷兰队比赛之前进行的,而到了关键的最后一轮小组赛,却把A组的比赛放在B组的比赛之后,这样一来巴西队的比赛在荷兰队比赛结束之后才开始。

  范加尔毫不客气地说:“国际足联打着公平竞赛的旗号,却玩这样的把戏,这明显就是不公平竞赛。他们这么做只能让我感觉到,巴西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并不想碰我们。”

  针对“巴西队挑选对手”的论调,斯科拉里很不满,“开球时间是国际足联定的,和我们无关。巴西队也不会刻意去挑选对手。” 赛前,当一位记者再度提及这个问题时,斯科拉里更加不耐烦,干脆说:“你总是被一些人的废话分散注意力。”

  喀麦隆队打完前两场小组赛已提前出局,小组赛末轮无欲无求。基于此,赛前就有人担心喀麦隆队会“放水”,根据巴西队想要的结果踢比赛。而斯科拉里说,“人们总是担心喀麦隆队不尽力,这是对他们的不尊重。”最终,巴西队以4比1大胜喀麦隆队,以净胜球优势列第1。

  赛前还有消息说喀麦隆队在对阵巴西队时有可能被赌博集团操控,对此喀麦隆队主帅芬克说:“这绝对是谣言。”

  巴西队仅凭净胜球列第1

  当地时间23日下午(北京时间24日凌晨),B组两场对决率先结束,荷兰队2比0击败智利队,西班牙队3比0击败澳大利亚队。荷兰队3战全胜积9分,以小组第1出线。智利队以小组第2名出线。

  B组争夺结束后两个多小时,A组巴西队与喀麦隆队、墨西哥队与克罗地亚队的两场比赛同时开球。比赛结束前10分钟,巴西队3比1领先,墨西哥队2比0领先。2分钟后,墨西哥队的埃尔南德斯攻入一球,墨西哥队3比0领先。如果墨西哥队再进一球,将在和巴西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凭净胜球优势获小组第1。

  埃尔南德斯进球仅2分钟后,巴西队也进球了:喀麦隆球员姆比亚在本方后场控球失误,巴西队断球迅速发起进攻,费尔南迪尼奥破门得分。巴西队4比1领先,“警报”解除。

  最终,巴西队4比1取胜,墨西哥队3比1击败克罗地亚队。巴西队和墨西哥队均为2胜1平积7分,巴西队净胜球多2个,占据小组第1,墨西哥队屈居第2。

  尽管斯科拉里嘴上说不愿碰智利队,宁愿选择其他球队,但看看巴西队和智利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交锋记录,就能看出巴西队的优势。两队曾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3次相遇,巴西队保持全胜,共打进11球。

  国际足联有意照顾强队?

  小组出线后,范加尔再次谈到了赛程的问题,“抱怨过后也知道没用,赛程不会改变,我们只能选择接受。”

  智利队主帅圣保利在谈到16强战时说:“巴西队虽然是夺标热门,但我们没有任何压力,我们会像打西班牙队那样对待巴西队。”

  虽然国际足联在去年底就基本上确定了本届世界杯64场比赛的开球时间,但众所周知,巴西队的签位不是抽签出来的,而是凭借东道主身份确定好的,即该队A1的位置是抽签前就众所周知的。这样一来,巴西队的3场小组赛日程均可提前确定。巴西队的小组赛均在当地时间下午进行,避开了中午时分的炎热。

  无独有偶,美国队的德国籍主帅克林斯曼也对国际足联设计的赛程表示不满。克林斯曼指出,德国队小组赛第2轮比赛比美国队第2轮的比赛提前一天进行,这样德国队就可以多休整一天,更好地备战小组赛末轮与美国队的比赛。另外,德国队第2轮与第3轮比赛地之间的距离较近,不用像美国队那样长途奔波。“国际足联这么做,就是想让热门球队晋级。”克林斯曼说。

  特派记者 高炜(本报里约热内卢24日电)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