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洲队11战0胜创耻辱 日本名宿:这四年我们错了

2014年06月27日 10: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本届世界杯中,代表亚洲球队的4支球队分别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伊朗。可小组赛踢到现在,亚洲球队的表现只能用惨淡来形容。截止今晨0点记者发稿时,算上韩国队已经比完的两场比赛,亚洲4强本届世界杯已经出战的11场比赛中仅仅取得了3平8负的战绩,没有拿到任何一场胜利。创下16年来最差战绩。

  醉死

  上一次所有亚洲球队都未能从小组赛出线的情况还要回溯到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当时代表亚洲的韩国、伊朗、沙特、日本小组赛全部出局,不过即便是那届世界杯,伊朗好歹也为亚洲拿到了一场胜利,而如今亚洲球队很有可能面对比1998年更惨的一幕。

  亚洲,因其地理位置,被冠以“东方”之名。在金庸的武侠世界中,如要在“天下五绝”中分得一席,也必是东邪黄药师莫属。拥有“桃花影落飞神剑,碧海潮生按玉箫”的武功绝学,又带着“正中带有七分邪,邪中带有三分”的气质。东邪占尽了高富帅之实,可惜本届世界杯上,亚洲球队的表现只能用“东歇”命名。

  截至记者今晨0时发稿时,亚洲球队11战3平8负,澳大利亚、日本、伊朗已小组垫底,相继出局。而韩国队,9战最后一场,如果还想继续打第10场、11场,不仅要战胜比利时,还要以大比分弥补“-2”的净胜球,还要看阿尔及利亚和俄罗斯的脸色,怎一个“渺茫”了得。

  今天凌晨的圣保罗竞技场,形同第二次华山论剑,“东歇”想要正名不能歇菜,必须放手一搏。

  日本

  名宿反省这四年我们做错了

  绝学:落英神剑掌

  战绩:1平2负进2球丢6球小组垫底

  第一次华山论剑时,黄药师的落英神剑掌变化无穷,可谓实力的体现。从1998年首次入围法国世界杯开始,日本从来就没有缺席过世界杯的盛会。虽然至今榜单仍是不太理想:两次小组未出线,两次16强。如此稳定的发挥,可以说日本不是靠运气而是由一定实力的。

  拥有在意甲球队AC米兰队踢球的本田圭佑,在德甲球队多特蒙德效力的香川真司,日本已经具备有世界级水准了。短短黄发有丝飘逸的本田圭佑,形似日本著名漫画《足球小将》的主人公日向小次郎。这个28岁的热血青年,在世界杯比赛前,就向全世界宣布了自己的梦想:夺冠。

  可惜实力有是有,却经不住长江后浪推前浪。第二次华山论剑,东邪没能凭借落英神剑掌战胜女婿郭靖,小组赛第一轮,日本队在1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只参加了两届世界杯的科特迪瓦逆转。第二场比赛,希腊早早被罚下一人,日本却始终无法打破希腊队的大门,互交白卷。最后一场,被小组第一的哥伦比亚狂灌4颗球后,日本人忍痛离场,感同身受的首相安倍晋三只能说“很遗憾”。

  2010年、2014年两次止步世界杯十六强,足球小将本田圭佑的人生观受到了刺激,赛后他说:“我想了很多,让我觉得最痛苦的是这四年我们一直坚持做着自己认为对的事,可结果却把我们的努力全盘否定了。这次的比赛无论是结果还是过程都无法让人满意,事实证明了这四年我们做错了。”

  在德甲踢球的内田笃人总结发言:“虽然日本在进步,很多球员得到了留洋海外的机会,但就是接触到了世界一流的足球,才感受到了与世界一流的差距吧。”落英神剑掌,黄蓉使来潇洒有余,却不及降龙十八掌之刚正威猛。武功绝学,还需高手才能发挥最大攻击力。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日本队迅速展现了新气象,在小组赛结束仅一天后,扎切罗尼宣布辞去日本国家队主教练一职。

  伊朗

  论剑失败

  “掌门人”宣布辞职

  绝学:奇门五转

  战绩:1平2负进1球丢4球小组垫底

  3次打进世界杯都没有小组出线,伊朗队在亚洲凶是凶,放到世界杯的舞台上,就成了送分的弱旅。因为伊朗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战绩仅仅是一场胜利,所以我们的期待也仅限于他们能够实现突破。

  本次世界杯中,伊朗算是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在对阿根廷一站中,他们“掌影飘飘”,用铁桶阵抵挡住了阿根廷队的疯狂进攻,还“出手快捷无伦”,用防守反击惊出阿根廷死忠们一身冷汗,他们原本可以像主教练卡洛斯·凯罗斯赛前预料的那样,用自己的方式通向胜利,但事实证明:他们欠缺的也许只是一个梅天王。

  第二轮结束后没有一场胜利,让亚洲球迷们把眼光聚焦到了亚洲一流强队伊朗身上,这是经过了国际足联认证的,伊朗排名38位亚洲最高,日本43位,韩国57位。最后一役对阵欧洲二流劲旅波黑,伊朗赢球也许只需凝神运气,变换招式发出最后一击。现实再次给了球迷们沉重一击,无比期待胜利的伊朗人,整场比赛却一直被波黑控制着节奏,最后步了日本的后尘,小组垫底。

  无缘淘汰赛的伊朗队主帅凯罗斯随后也宣布辞职,他承认了亚洲足球与欧洲足球存在着巨大差距。“我们在尽所能地努力,不断超越心智限制,但是现在欧洲对手们的经验和能力已今非昔比。”凯罗斯将亚洲球队的失利归咎于亚洲足球的比赛体系、训练体系以及组织程序的问题。“你不能总复制欧洲,因为你以为你在不断地靠近,结果他们又上了一层楼,因为他们也在进步。但是官方却坚持照抄欧洲,鸿沟一年比一年大。这很遗憾,因为足球界60%的资金来源于亚洲。”

  韩国

  进攻乏力

  主教练主动认责

  绝学:弹指神通

  战绩:1平1负进3球丢5球小组垫底(截至今晨0点记者发稿时)

  由于本届世界杯上亚洲球队已经节节败退,硕果仅存的韩国也成为了亚洲足球最后一块遮羞布,怕只怕,今天早上眼睛睁开,这块布已经不翼而飞。

  韩国不仅只有韩剧牛,世界杯征战史也牛,从1954年到今年,他们9次进入了世界杯决赛,更在2002年利用东道主之便,创造了亚洲历史最好成绩的金色牌匾:第四名。看完本届小组赛再回首,不禁让人潸然泪下。

  弹指神通可使“暗器”,韩国人的创造的第四名战绩也不是那么光彩,1/8决赛时依靠裁判帮忙进球淘汰意大利;1/4决赛时裁判判西班牙最后时刻的有效进球无效,韩国依靠点球挺进了半决赛。

  进攻乏力也许是本届杯赛韩国队最头疼的问题了,第一场小组赛李根镐的进球是俄罗斯队门将失误送的大礼。对阵阿尔及利亚队的上半场,韩国队竟然没有一脚射门。在两场比赛中丢了5球的韩国队后防线总能被对手轻松撕破,门将郑成龙也如同梦游一般,就像弹指神通一般只可攻无法守,咬住食指就破功。

  虽然主教练洪明甫主动帮队员们承担责任,失利都是因为他分析失策导致的,可惜球迷们并不一定会买账。

  【场下论剑】

  “东歇”回马枪

  球迷捡垃圾,赢了整个江湖

  “东歇”亚洲球队在世界杯的表现让球迷们一片悲观,球场上球员们在拼杀球队的生与死,球场外,球迷们的表现也在拼杀素质。第二次华山论剑,围观的黄蓉依靠伶牙俐齿把欧阳锋给说疯了,可见围观者的表现是可以给场上众人脸上贴金的。不论球队的表现如何,球迷们,咱拼的可是素质!

  本届世界杯,日本球迷们的素质全世界有目共睹,首役日本输给科特迪瓦后,球迷们成了最大亮点,他们将用来当加油道具的塑料袋,合理利用为垃圾袋,冒雨将所有垃圾全部顺走,留下了和来时一样的体育场,得到了全世界集体点赞。

  即使是这件事,韩国球迷也想要和日本一争高下。韩国媒体表示。日本球迷此举是在学习韩国球迷。“早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预选赛,韩国客场2比1击败日本那场比赛后,韩国球迷捡垃圾的行为就令日本球迷钦佩。”

  韩国这种“十处打锣九处有他,还非说锣都是自己的”行为,被网友评论为:快去为比赛后捡垃圾“申遗”吧!没过多久,韩国球迷就自己打脸了。韩国队在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输球后,冒雨在首尔当地看球的球迷们悲伤逆流成河,媒体拍到,他们离开后的球场满地的空酒瓶和塑料袋等垃圾。最后一场比赛,韩国球迷们都不乐观。“我们的防守太差了,就是灾难级的,我们上一场已经被打爆,这一场面对比利时,感觉会再次被打爆。”“日本队最后的出局太难堪了,希望我们不要重蹈覆辙,打比利时做好防守是第一位,能否取胜就听天由命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浩野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