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美双雄欲称王:梅西舞致命探戈 内马尔夺魂桑巴

2014年06月27日 10: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在巴西世界杯的赛场上,南美豪强的功夫恰如“大理段氏”,将欧洲球队打得没了脾气,将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等传统豪门早早逐出江湖。帝王之性贵在霸气,南美球队用一场场胜利书写着他们的豪迈与激情,也昭示着要在本土称霸世界足坛的决心。巴西、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乌拉圭,南美群雄组团杀入16强,可以预见,在淘汰赛的过程中,这帮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球队,会用最为强硬的手段来阻击一切企图夺权的外来入侵者。当然,攘外之后,还有一场称帝的内讧在等着他们。

  ﹃一阳指﹄梅西舞出致命探戈

  南帝段智兴将“一阳指”练到了登峰造极、炉火纯青的地步,指上发出的那股罡气看来温淳平和,但沛然浑厚,无可与抗。在昨日世界杯的赛场上,阿根廷新球王梅西也用独具个人特色的“一阳指”,狠狠地调戏了一把尼日利亚。不需要过于花哨的脚法,也不用和对手多加周旋,梅西只是运气提神,在最合理的位置怆然出脚,一击必杀。

  自首场比赛破了世界杯8年球荒之后,梅球王正式宣布进入“进球停不下来”模式,尽管之前已经手握6分稳稳出线,可是阿根廷人却不想输掉任何一场比赛。赛场外温和而腼腆的梅西,到了场上就像是换了一种人格,嗜血激情,大杀四方。无论是开场两分钟的闪电进球,还是上半场补时阶段的世界波绝技,梅球王隐隐已有向金球奖、金靴奖发起冲击的趋势。不过一阳指极耗精神,习惯性呕吐的梅球王,必须慎重使用,否则将有武功全失的危险。

  三战全胜的阿根廷,已经将南美足球的优势稳稳掌控在手中,称帝之路可谓一片光明。内力深厚的阿根廷本就有着不可动摇的足球根基,厚积薄发之下,如御玺般存在的大力神杯,对他们而言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而刚刚满27岁的梅西,已经用一场两球为自己送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接下来他还会使出什么绝招,十分让人期待。

  ﹃六脉神剑﹄内马尔施展夺魂桑巴

  “六脉神剑”乃大理段氏的最高武学,是指含于指尖的内力隔空激发出去,使其以极高速在空中运动的一门技术。本因曾道:“六脉神剑,并非真剑,乃是以一阳指的指力化作剑气,有质无形,可称无形气剑。”这种无形可使对手麻痹,然后在机会来临之时,用一种最为诡异的方式,实现绝杀。

  桑巴足球的灵动,正如六脉神剑一样,也是快速而诡谲。在让人眼花缭乱的传切之下,巴西头号球星内马尔已经在本届世界杯中打入4粒进球。这位世界足坛新偶像在家乡延续着自己的好状态,而他的野心,只有最后的王座。前英格兰球员费迪南德就给了内马尔极高的评价:“内马尔在主场世界杯上承担的压力,比其他任何时候都大得多。他才22岁,但已经厉害到太不科学了!他是一位大师,成功化解了身上的巨大压力。”

  内马尔代表的是桑巴足球的灵动,当然,他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队中中场威廉就说:“内马尔的潜力意味着他可以为球队贡献更多,而他并不是孤军奋战。我们也需要发挥,并帮助内马尔,他能让全队团结一心。”可以想象,当整个桑巴军团都祭出六脉神剑时,对手一定防不胜防,因为在纷繁的招式之间,锐利的剑气已经直抵咽喉,瞬时秒杀。

  ﹃一统天下﹄谁称王且看南美双雄

  世界杯的至尊金杯只有一座,足球世界的王者只有一个,南美诸强要想争夺“帝位”,除了攘外,必然也要安内。事实上,5支杀入16强的南美球队,早已虎视眈眈。虽然南美劲旅想要最终称雄天下,最佳着法必是先抱团将其他大洲的球队斩杀殆尽,他们在小组赛中正是这么干的,但遗憾的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却不得不遭遇狭路相逢的南美德比:巴西vs智利、哥伦比亚vs乌拉圭,真可谓在杀敌一千之前,先自损八百。

  唯一逃脱内讧命运的是阿根廷,他们将在淘汰赛中对阵瑞士,以目前的状态来看,瑞士还真不是阿根廷的对手。8强的席位,南美几乎可算是预定了3个。值得一提的是,实力最强的南美足球代表巴西和阿根廷分别镇守上下半区,也就是说,这两支球队最终是有可能会师决赛的,这对其他江湖高手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

  当然,对球迷来说,尤其是对钟情于南美足球流派的球迷来说,当一阳指碰上六脉神剑,那是绝对最开心的一刻。尽管同根溯源的武功碰撞到一起,高下恐怕无法立判,但高手拼的只有临场发挥。同时,宫斗的戏码从来都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且看巴西与阿根廷如何上演一出足球场上的宫心计。想像一下,27岁的梅球王和22岁的内马尔,将为自己争夺最强领袖的头衔,他们一旦在赛场上相遇,必定电光火石地战一个痛快。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