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美四大高手巴西论剑 美洲队伍晋级率达80%

2014年06月28日 08:5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大洲荣耀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周婉琪

  随着16强出炉,巴西世界杯一夜之间变成了美洲杯,而在淘汰赛首日,巴西、智利、哥伦比亚、乌拉圭4支南美球队史无前例地同时亮相,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本届世界杯其中一个4强席位将铁定是南美球队,就让我们看看以上4队哪一队更有希望稳坐4强宝座。

  美洲队伍晋级率达80%

  巴西世界杯淘汰赛首日,巴西、智利、哥伦比亚、乌拉圭4支南美球队捉对厮杀,他们已提前为南美洲锁定了一个4强席位,这样的辉煌史无前例,是南美洲的荣耀。

  巴西世界杯16强中共有6支欧洲球队、5支南美球队、3支中北美洲球队和2支非洲球队,美洲球队共8队,占据了16强的半壁江山,在出线队伍数量上压倒了传统强势的欧洲。事实上,巴西世界杯10支美洲队仅有洪都拉斯队和厄瓜多尔队被淘汰,晋级率达到80%。反观欧洲,13支球队有7队出局,淘汰率超过了50%。即便把美洲分拆成南美洲与中北美洲,南美洲6队有5队晋级,晋级率为83%,中北美洲4队有1队出局,晋级率为75%。欧洲岂能不汗颜?美洲岂能不骄傲?

  最新的夺冠赔率显示,巴西队仍以4.00高居首位,阿根廷队以5.00紧随其后,接着是德国队。

  南美四大高手巴西论剑

  4支南美球队率先扎堆火拼,4队各有特点,南美一贯无弱旅,最终鹿死谁手,还真不好说,东道主巴西队要想杀出重围并不容易。

  金庸笔下的《射雕英雄传》有“东邪、西毒、南帝、北丐”四大高手,我们不妨也来把明天登场的4大高手来一次巴西论剑。

  巴西队无疑是最具“帝王相”的“帝星”,5届世界杯冠军无人能比,再加上东道主之利,当然是最有望挺进半决赛的一队。巴西队的后防线始终是“天下第一”,只要不丢球,他们就能立于不败之地,再加上锋线上的内马尔出类拔萃,能够杀死对手。事实上,相比其他世界强队,巴西队是最有范儿的,他们的训练基本不封闭,有什么调整也绝不藏着掖着,不仅霸气还很坦然。

  哥伦比亚地处北端,加西亚·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所描绘的世界光怪陆离,那里是一个凌乱又充满神奇的国度,这似乎与“北丐”的正气有点不搭边,不过,随着主帅佩尔克曼的出现,他们的打法变得整体有度,组织严密,尤其是中场实力雄厚,能攻善守,因此即使没有了法尔考,实力也丝毫未损。

  智利与乌拉圭一向都以“妖”著称,自然是“西毒、东邪”了。比达尔与桑切斯领衔的智利队“毒到张扬”,最大的优势是充满激情的快攻,并不惧怕对手的传控,击败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已经是最好的证明。至于“南美意大利”乌拉圭队自然是充满邪气的,不然如何能在负于哥斯达黎加队后连赢英格兰队与意大利队,他们防守强硬,拼抢凶狠,进攻讲求实效。

  星光熠熠闪耀南美

  南美各队星光熠熠,如今最大红大紫的当然是“内神”,别以为“世界第一”的梅西、C罗有多伟大,在巴西,他们都不是“内神”的对手,光是球衣销售,内马尔就一马当先,随着他在巴西世界杯的出色发挥,越来越多的赞助商找上门,他的吸金能力已经成为新版的小贝,直逼梅西与C罗。

  如果说哥伦比亚的罗德里格斯、智利的比达尔与桑切斯还不够出位,那么乌拉圭的“苏神”恐怕是“造物主”的“经典之作”,别看他沦落成“咬人狂魔”,被国际足联打入低谷,但据说全乌拉圭人都把他当作国家英雄,就连“球王”马拉多纳都站出来力挺苏亚雷斯。如果说有什么遗憾的话,无非就是因为“苏神”的冲动,乌拉圭队失去了灵魂人物,前进更加困难,而世界杯以这样的方式失去了一位顶级球星,也少了一份精彩。

  智利不怕对攻怕裁判

  淘汰赛第一场,东道主的最高目标是拒绝“马拉卡纳打击”。

  1950年的巴西世界杯,正是乌拉圭队上演了“马拉卡纳打击”夺冠,令“桑巴军团”留下了遗憾——他们竟从未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夺冠。

  在本届世界杯前,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就请来了心理导师,时刻关注球员的心理状态,尤其是要抗击“马拉卡纳打击”的压力。如今,他们还碰上了最不愿意碰到的智利队,智利队强悍的中场和快速的进攻让巴西人十分忌讳。

  智利队的教练团队有专门的技术分析小组,由5个专家组成,其中就有巴西豪门克鲁塞罗首席助教安德雷·巴蒂斯塔。据悉,桑保利已向智利媒体做出承诺,不会更改任何战术,就是要主攻,力争在大米涅罗球场实现新的“马拉卡纳打击”。智利人虽然身材不高,但速度极快,冲击力十足,反击时桑切斯、阿兰基斯和巴尔加斯的高速冲击会给转身速度慢的巴西防线很大压力。智利人的中场有人数优势,而且站位更加紧凑,如果巴西队不能加强逼抢,就会陷入与西班牙队一样的困境。

  智利队正竭尽全力准备在东道主身上爆冷。桑切斯已做好准备面对俱乐部队友内马尔和阿尔维斯的挑战,但他含蓄地认为东道主或许会得到更多照顾。考虑到小组赛出现的种种裁判非议,桑切斯也担心比赛能否在公正的环境下进行。他说:“巴西队的整体水平很高,我担心的是裁判。”

  明天另一场比赛,由于缺少了苏亚雷斯,乌拉圭队被看低一线。不过,哥伦比亚队主帅佩尔克曼懂得尊重对手,懂得换位思考。事实上,这场比赛也很有意思,那就是乌拉圭队还有卡瓦尼这样出色的前锋,却缺少为他输送炮弹的中场,只能靠防守;反观哥伦比亚队,虽然靠的是整体,但由于法尔考缺阵,他们强大的中场竟也找不到出色的前锋来送球。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