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克林斯曼“美”好时光 在美国工作环境更宽松

2014年06月28日 09:30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昨天全部战罢,美国队的出线完全称得上是个奇迹,而有意思的是,美国队的这个奇迹是由一位德国的传奇球星制造的。尽管德国队1∶0小胜美国队,不过效果却还是和“阴谋论”不谋而合,德国队和美国队携手晋级16强,克林斯曼的“美”好时光仍在继续。

  专题撰文 记者 冯爱军

  “哥俩好”一生一世

  不能怪舆论赛前乱猜,因为克林斯曼和勒夫的私交实在是太好了,很难相信德国队和美国队遭遇的时候,双方不会“眉来眼去”暧昧出一场默契的平局来。

  克林斯曼与勒夫是德国足协教练培训班的同学,按照克林斯曼的说法,他俩是一见钟情。“我做了18年球员,18年中没有教练给我解释过四后卫体系的换位,他一分钟就让我明白了。”克林斯曼回忆起两人初次相见时,勒夫在战术方面的天赋,一下子就让他着迷了。

  2004年,克林斯曼成为了德国国家队的主帅,肩负率领德国队征战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重任。克林斯曼之所以敢担此重任,原因之一就是有勒夫的帮助,两人此前已经有了一份德国足球2006年世界杯的战略蓝图。

  虽然德国队并没有完成在本土夺冠的伟业,但是德国足球的进步让人印象深刻,克林斯曼和勒夫俨然成为了德国足坛的最佳拍档。不过之后克林斯曼没有和德国足协续约,留下了勒夫一个人继续在德国队战斗。可是两人的关系并没有陷入“人走茶凉”的窘境,德国队每场比赛之前克林斯曼都要给勒夫发短信表示祝愿,而勒夫则始终将克林斯曼视为“最特别的一个”。

  昨天的比赛两人有没有打默契球?勒夫赛后是这样招供的:“我在赛后第一时间问了克林斯曼另外的比赛结果,他说我们出线了,我为他高兴,本来这个小组大家觉得葡萄牙队机会更好,但美国队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实力,他们的球员技术很好,整体很出色,进入16强也是当之无愧。”

  而克林斯曼的赛后回应则是:“我知道这场比赛会有些戏剧性,因为一场平局就能让我们晋级,但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与这样一支自己建立并且一直希望能拿到世界杯冠军的球队比赛,当然是很激动的。但我和勒夫的友谊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美国队最大杀手锏

  与德国队、葡萄牙队和加纳队相比,美国队是名副其实的平民队。阵容中只有效力于英超埃弗顿的门将霍华德,和曾效力英超热刺队的老将邓普西勉强算球星。

  美国队在小组中并没有支撑他们出现的绝对实力,2∶1力克加纳,2∶2逼平葡萄牙,这一切都得益于克林斯曼在幕后的指挥若定。虽然球员时代是世界足坛中顶级的前锋,不过这次克林斯曼为美国队制定的战略是稳守反击。

  克林斯曼十分看重霍华德在这支美国队中的作用,他在接受采访时曾分析说“霍华德的作用非常关键,他是球队的领袖,可以让队员团结在一起。”尽管霍华德连续三场比赛都有失球,不过他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让人喝彩,屡屡上演神扑救。事实上,昨天穆勒为德国队进球之前,默特萨克的必进头球就是被霍华德神奇地扑出了。

  不过个人认为,克林斯曼对于美国国家队的最大贡献,还是源自于他个人的人格魅力。首先在归化球员方面,克林斯曼就当记一功。美国队阵中的琼斯和尤利安·格林都是拥有美国和德国双重国籍的球员,琼斯甚至还曾经入选过德国国家队。可是他们在巴西世界杯上都穿上了美国队的战袍,如果不是因为克林斯曼,很难相信他们会选择美国。

  足球在美国本土并不算太受欢迎,与德国队一战前,克林斯曼在推特上发表了一封署名“公开信”,呼吁美国的老板在比赛日允许员工收看比赛,为美国队加油助威。

  这封“公开信”的效果从事后来看相当惊人,连美国总统奥巴马都为这场比赛的捧场。而数据显示有将近2500万美国人关注收看了比赛,观赛人数超过美职篮的NBA总决赛或美职棒大联盟的MLB世界大赛。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与德国开踢时是美国时间中午时分,且非放假时间。美国总统奥巴马是在总统专机“空军一号”上观看了美德之战的。而当飞机着陆后,奥巴马第一句话就是:“我们有机会夺取世界杯!”

  以美国队的实力,要完成总统下达的任务,简直是异想天开。不过在克林斯曼看来,美国队要杀入8强,希望并不小。“我们有一支强大,非常强大的球队,他们能奔跑,能战斗,能给对方制造很大的麻烦,出线的感觉很好,现在我们会关注接下来的对手。”克林斯曼接受采访时说,“显然,我们更熟悉比利时一些,球队已经和他们踢过两次友谊赛,阿尔及利亚则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不过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准备好的。”

  在美国自由自在

  作为德国队的旗帜性人物,克林斯曼在德国队帅位上的表现,也赢得了相当多的正面评价。至于为何不与德国足协续约,克林斯曼曾表示这是为家庭作出的决定。

  克林斯曼的妻子黛比是一位美国人,两人结婚之后住在加州。两人相识于意大利,当时克林斯曼效力于国际米兰,而黛比是一名留学生和兼职模特。

  黛比拥有中国血统,是香港移民,祖上姓“钱”。1995年,在两人认识仅仅一年以后,他们在黛比的家乡美国圣何赛举行了婚礼。两年后,克林斯曼的儿子乔纳森在慕尼黑出生。当时克林斯曼正在拜仁效力,但黛比很少去现场看球。德国人对足球太过拘谨和较真,因此克林斯曼和家人时刻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为了让家人逃离足球所带来的“负能量”,克林斯曼把家安在了美国洛杉矶。“我希望黛比能够带着两个孩子在美国生活,因为只有在这里,他们才不会受到媒体过多的关注。”其实,相信克林斯曼本人也不喜欢在德国队那种高压的环境下工作。在美国,足球不是第一运动,工作环境也宽松得多。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