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标签式球星随球队告别:皮尔洛悲哀 杰拉德残酷

2014年06月28日 17:2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江湖一别,再无此人!因为他们曾是世界足坛标签式的球星,当他们随同各自球队远去之时,怎能不成为全世界球迷留恋思念之人。

  中场大师

  皮尔洛

  还记得BEYOND乐队那首经典的《光辉岁月》吧:“钟声响起归家的讯号,在他生命里彷彿带点唏嘘……疲倦的双眼带着期望,今天只有残留的躯壳,迎接光辉岁月,风雨中抱紧自由,一生经过彷徨的挣扎,自信可改变未来,问谁又能做到。”此时此刻,用这首歌送给35岁蓝衣军团意大利队亚平宁中场大师皮尔洛,怕是再合适不过。

  皮尔洛最早在布雷西亚俱乐部效力,他是当今足坛为数不多的技术型组织后幺,脚下功夫细腻,大局观绝佳,他是意大利队和尤文图斯的绝对中场枢纽。少年时代的皮尔洛生活在一个富足的家庭中,父亲是有名的钢铁大王,他的父亲并不支持他踢球,可倔强的皮尔洛却对足球情有独钟,在叔叔的支持下,他终于走上了足球道路。

  皮尔洛练球的方式很特别,少年时他每天睡觉前都躺在床上双脚颠球,一直到困得不行才入睡,精湛的球技就此练成。2001年夏天,皮尔洛以1200万美元的身价加盟豪门AC米兰,从此走上前台。当时的米兰主帅安切洛蒂把皮尔洛从前幺位置后撤到后幺,从此让皮尔洛走上足坛巅峰。皮尔洛以自己精湛的技艺和大局观,掌控着整个意大利队攻防转换枢纽,尤其是他那圆月弯刀般的任意球和出色的组织能力,令人赞叹不已,全世界的球迷都渴望着能欣赏到他的才华,可叹意大利队被南美的高温高湿所折磨,被黑马哥斯达黎加队意外踢倒,过早的淘汰,球迷无缘在16强淘汰赛上看到皮尔洛,这一走注定是永别。这是皮尔洛的悲哀,也是全世界球迷的损失。

  “小白”

  伊涅斯塔

  不管时光如何流转,性格内向的西班牙中场大师“小白”伊涅斯塔依然固守着曾风靡全世界的“TiKi-TaKa”,在我们生活的这个年代里,有幸亲眼见证了世界最顶级传控足球。汪峰在《信仰在空中飘扬》中写道:“为拯救正义而灵魂孤独的人显现,为放逐的救赎他被遗弃的人显现,为寂寞的行者和伟大的勇士显现,照亮他们前方艰难而曲折的道路……就在最后可以说出再见之前,让我们伴着信仰在空中飘扬。”不一定听过这首歌的小白,却能体现同样的心声。

  无论是被誉为“宇宙队”的巴塞罗那,还是在梦幻般的西班牙队,伊涅斯塔都是代表人物之一。难以忘记的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加时赛的下半场,伊涅斯塔绝杀荷兰队,带领西班牙队首夺世界杯冠军,此前的2008年和此后的2012年欧洲杯,小白还跟小伙伴们两夺冠军,在世界足坛开创了长达6年的西班牙时代。

  伊涅斯塔具有与生俱来的速度感、方向感,擅长通过左右脚的连续控球摆脱对手,为此他获得一个有意思的名字:油炸丸子。伊涅斯塔不知疲倦的奔跑和无私的传球获得了队友、教练和球迷的喜爱。伊涅斯塔速度感好,脚下功夫细腻,变向速度快,护球能力极强,而且懂得用大脑踢球,在他脚下的球,别人很难断下来,而且他的大局观和传球精准度极好,这种天生的能力使他成为世界最佳中场。西班牙队虽然折在小组赛中,但这无损于人们对小白的欣赏,无论过了多少年,人们依然会想起在世界杯赛场上那个曾经的精灵“小白”。

  “红十字”军刀

  杰拉德

  沙宝亮有一首《跟着希望跟着光》,歌中唱道:“跟着希望、跟着光,我是不落的太阳,为了最初的信仰,在我的战场,向着胜利前进的方向,就算子弹穿透了我的胸膛,依然还有梦想在我的肩上点亮。”这几乎就是英格兰队队长杰拉德的写照。

  杰拉德是英格兰队中场球星,现效力英格兰老牌俱乐部利物浦,他是英格兰队的核心和精神领袖。

  杰拉德是一名全能型球员,可以踢几乎所有位置。出道时他打过左后卫,也踢过右后卫,后来成为一名中前卫,也踢过右前卫。杰拉德的身体素质出众,有力量,有速度,他最大的武器是奔跑起来后的冲击力,无论有球还是无球,一旦被杰拉德在危险地带冲起来,几乎无人可挡。最经典的战例是2005年欧冠决赛对AC米兰,杰拉德先利用一次前插进攻冲入禁区头球破门,后来又一路突入禁区赢得了导致扳平为3比3的点球。

  杰拉德在场上的气质和影响力也很出众,作为队长,他多次率队上演最后时刻的翻盘好戏,其意志力和精神力量令人叹为观止。只是世界杯给杰拉德留下的是惨淡的经历,因为球星离不开团队,而英格兰每次世界杯上的伤痛,都拖累杰拉德迈上更高的境界,这次在巴西也一样,他们是8个世界冠军中,惟一仅积一分被淘汰的强队,这让杰拉德感叹世界杯的残酷无情。 高峡制图 H143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