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从体操王子到三好老爸 杨威不排斥与田亮作比较

2014年06月29日 11:25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杨威这个名字,曾让很多湖北人觉得骄傲。如今,他和儿子杨阳洋参加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2》,让人们看到世界冠军的另一面。原来驰骋赛场的硬汉,在儿子面前是一个脾气好、体力好、人缘好的“三好老爸”。现在,身为湖北省体操管理中心主任的杨威,一家三口都定居在武汉。昨日,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谈到了对节目、对儿子和对生活的种种看法。

  记者刘婧

  不排斥与田亮作比较

  “对运动员的教育观有同感”

  在杨威之前,田亮、李小鹏等都参加过亲子节目,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同为运动员,此番参加《爸爸去哪儿2》,难免会被人将他们作比较。但杨威却对此很淡定,表示丝毫不介意。对于运动员的育儿观,他是相当有感触。

  记者:这次参加节目的初衷是什么?

  杨威:我们全家都很认真地看过第一季的节目,我并不是冲着嘉宾阵容去的,我更关心的是环节是怎么设计的,节目是怎么拍出来的。录制完第一期节目后再回头看,会让我感觉到更加珍惜这次参加节目的机会。参加节目的主要的目的还是更加快速地拉近父子之间的感情,其实平时我陪孩子的时间还是挺多的,吃完饭后我们会一起去散步和聊天,但我觉得这样还不够,孩子成长每一步都很重要,所以我才会来参加这个节目。

  记者:田亮也参加了亲子节目,同样都是运动员转型,会介意观众将你们作比较吗?

  杨威:我不排斥这种比较,我和田亮很熟悉,因为在训练的时候吃住都是在一起的,感情非常好。我上节目之前也曾和田亮关于教育孩子沟通一些问题。在第一季中看田亮教育雨橙的时候,我很有同感,这确实是运动员教育孩子的方式,就是希望孩子能够从小就尽快独立,因为我们都是这样独立过来的。杨阳洋是男孩,我会比田亮更严厉一些,希望他多吃点苦,我对孩子的表现也很有信心,因为杨阳洋从小还算比较独立的。但真正录制节目的时候,我才体会到第一季父亲的各种不容易。

  记者:杨阳洋目前还能适应这种录制吗?

  杨威:我们第一站住的房间是3平方米的无敌海景房(像住在柜子里面),还有私人游泳池(池塘),下雨的时候还可以在里面划船。但是杨阳洋没有像天天第一期那样有很强烈的反应,他就是说一声:“哦,好臭,但是我可以坚持”。都说小孩子没住过五星级酒店,他就不知道茅草屋有多差,虽然我们平时有时参加活动也会带上他,他也住过好的酒店,但是我觉得他性格本身是能吃苦的,这是我在节目中看到的,平时没有机会带他体验这么差的环境。

  五个爸爸都成了“患难之交”

  “现在我有五个孩子!”

  在录制节目前,杨威只和陆毅打过交道,但两期节目录制下来,五个爸爸都成了“患难之交”,“感觉有了共同进退的情谊,孩子们也很快就玩成了一片。”杨威告诉记者,杨阳洋最好的朋友是黄磊的女儿多多,“因为他觉得多多最漂亮,而我也很欣赏黄老师的教育理念”。杨威甚至表示现在自己有五个孩子。

  记者:平时在家里和阳洋相处,你是做白脸多还是红脸多?

  杨威:我和杨云很同步吧,要做白脸都一起,哈哈。(有没比较严厉的时候?)他以前吃饭确实是个问题,一定要看动画片,有次我就让他罚站,自己站到墙角边,然后跟他讲道理,他知道错了后,让他连续说十遍,“我要吃饭,我要吃饭……”我觉得这个方式不算强硬,是让他记住。

  记者:五个爸爸的教育方式中,你最欣赏谁的?

  杨威:五个爸爸的教育方式各有不同,镇宇哥是很有原则很严厉,会要求儿子一定要去做到,如果孩子做不到,他会持续性的要求;陆毅很少在我们面前教育贝儿,在人前他对贝儿是很呵护很温柔的;黄磊的方式我比较喜欢,他会把多多的问题拿出来和大家一起讨论,一起分析;曹格带两个孩子,他是有时很细腻有时又很粗犷。

  记者:在节目中经常看到你帮助其他爸爸带孩子,很喜欢孩子吧?

  杨威:哈哈,参加节目以后,一个孩子有五个老爸,一个老爸有五个孩子,我们大家都像一个大家庭。平时阳洋让我操心的地方比较少,像走山路啊之类,所以我有精力去帮一下其他人。

  不会顺势进入娱乐圈

  “会让杨阳洋练体操”

  早前在《快乐大本营》就大展过萌功的杨阳洋,不仅自己卖力表演儿童体操动作,还会机灵地说俏皮话逗得主持人大笑。在《爸爸去哪儿2》里,杨阳洋的乖巧省心也迅速收获了一大堆妈妈粉丝。在武汉的一些论坛上,已经有妈妈们自发为杨阳洋搭楼,关注他的各种细节。对于杨阳洋的走红,杨威表示出一些担忧,希望孩子能平静地生活。

  记者:阳洋在节目中展现出很好的身体素质和协调性,以后会让他去练体操吗?

  杨威:对,我想身体素质是有遗传的。平时会带他去体操房,他会自己去看运动员怎么做,杨云有时会教一些。(你会心疼他太辛苦吗?)其实小孩子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会觉得辛苦,都是大人在一边看着觉得累。像我小时候,虽然有时也会觉得累,但是不会认为这就是辛苦。

  记者:回到武汉工作,现在你适应吗?

  杨威:在北京很多年,回到武汉后生活逐渐稳定下来了。现在我就是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每天早上送孩子去幼儿园,中午我和杨云都各自在单位食堂吃饭,晚上会有一个钟点工阿姨帮忙做一餐饭,就是这种很普通很简单的生活。与之前拿冠军的时候相比,现在这种平静的生活让我很珍惜,对现在我很满意。

  记者:平时一家人会如何度过周末?

  杨威:周末的时候,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带杨阳洋和朋友们一起度过,在武汉我们有很多好朋友,大家相处得很好。有时也会带他去参加一些早教课程。

  记者:有传言杨云会进入娱乐圈发展,参加这个节目有这个原因吗?

  杨威:我们应该不会进入娱乐圈,杨云现在是武汉体育学院的老师,我们一家平时都很低调。在外人看来,这个节目是有很多附加值,但是我们看来很简单,就只是一个节目。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