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哥斯达黎加点球6-4希腊 首进八强战荷兰

2014年06月30日 0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4点,哥斯达黎加和希腊将在巴西的累西腓的伯南布哥球场进行1/8决赛的争夺,这场比赛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的黑马之争,无论谁获胜都将创造自己国家足球的新历史。第52分钟,哥斯达黎加队的鲁伊斯左脚推射,皮球缓缓滚进右下角,哥斯达黎加1-0领先。第66分钟,杜阿特铲球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第91分钟,哥斯达黎加长传球禁区,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停球给耶卡斯,后者转身射门被纳瓦斯封出,但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中路补射将球打进,双方1-1战平进入加时赛。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两队进入点球大战。最终哥斯达黎加点球大战5:3击败希腊闯进八强,创造了历史。  


 

视频:黑马哥斯达黎加点球大战力克希腊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6月30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巴西世界杯1/8决赛第4场在累西腓伯南布哥球场展开争夺,哥斯达黎加对阵希腊。下半场鲁伊斯为哥斯达黎加率先破门,但杜阿尔特两黄下场,11打10的希腊终于在补时由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扳平比分。双方120分钟未能分出胜负,点球大战,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扑出耶卡斯点球。最终,哥斯达黎加6-4战胜希腊,首次闯入八强,将与荷兰争夺一个半决赛名额。

  哥斯达黎加和希腊无论谁晋级八强,都将创造队史最佳战绩。哥斯达黎加延续了小组赛阶段541的保守阵型,约尔-坎贝尔出任首发,博尔赫斯出赛,后者的父亲吉马良斯参加了1990年哥斯达黎加历史上此前唯一一场世界杯淘汰赛。希腊队则是首次跻身淘汰赛阶段,该队在出线球队中进球最少(2球),也是16强中唯一小组赛净胜球为负的球队。老将卡楚拉尼斯解禁,但并未进入首发。

  上半场比赛,开场80秒,克里斯托多普洛斯距门30米左右远射高出。第5分钟,哥斯达黎加队甘博亚右路突破远射,球偏出左侧立柱。第8分钟,鲁伊斯分球,博拉尼奥斯距门12米处的斜射打高。第12分钟,克里斯托多普洛斯外围远射偏出左侧立柱。第28分钟,卡拉古尼斯外围大力发炮,球被门将得到。

  第36分钟,萨马里斯侵犯坎贝尔,被黄牌警告。第37分钟,霍莱巴斯左路弧线球传中,萨尔平吉迪斯距门6米处点射,门将纳瓦斯下意识用右腿将球挡出左侧门柱。第42分钟,杜阿尔特拉倒突破的克里斯托多普洛斯,裁判手下留情仅仅出示黄牌。上半场战罢,双方互交白卷。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开始2分钟,霍莱巴斯左路任意球传中,萨马拉斯在门前9米处头球一蹭被纳瓦斯没收。第52分钟,哥斯达黎加首次射正就破门!博拉尼奥斯左路低传,鲁伊斯在门前16米处左脚推射虽然力量不大,却精准钻进远角,1-0。鲁伊斯成为继2006年罗纳尔德-戈麦斯之后,第2位世界杯禁区外破门的哥斯达黎加球员,也是继1990年罗纳尔德-冈萨雷斯之后,第2位世界杯淘汰赛进球的哥斯达黎加人。本届世界杯,各队队长已经打进17球,打破了1982年的世界杯纪录(16球)。

  第66分钟,杜阿尔特铲倒霍莱巴斯,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他成为首位世界杯染红的哥斯达黎加人。第82分钟,霍莱巴斯主罚任意球吊入禁区,马诺拉斯在门前9米处头球高出。补时第1分钟,希腊队扳平比分!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禁区内头球摆渡,耶卡斯右侧距门7米处转身凌空勾射被纳瓦斯封出,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中路抽射入网,1-1。补时第3分钟,希腊错失绝杀机会,托罗西迪斯右路斜传,米特罗格卢在门前10米处头球一蹭被纳瓦斯指尖托出横梁。90分钟内双方1-1战平,比赛进入加时。

  第95分钟,米特罗格卢门前争顶,耶卡斯头球偏出右门柱。第100分钟,希腊在禁区内制造混乱,卡楚拉尼斯左侧距门5米处左脚推射被挡出近门柱。易边再战。第106分钟,坎贝尔头球前蹭,布雷内斯转身摆脱霍莱巴斯,禁区右侧距门10米处斜射。第113分钟,希腊反击形成五打三,米特罗格卢分球,赫里斯托祖洛普洛斯禁区右侧距门12米处低射被纳瓦斯封出。补时第1分钟,耶卡斯头球蹭到禁区右侧,米特罗格卢在门前8米处凌空扫射被纳瓦斯封出右门柱。

  120分钟难分高下,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哥斯达黎加先罚。第1轮,博尔赫斯劲射入中路上方,米特罗格卢左脚推射入大门左侧,1-1。第2轮,鲁伊斯左脚抽射入球门顶端,赫里斯托祖洛普洛斯左脚推进右下角,2-2。第3轮,冈萨雷斯推半高球得手,霍莱巴斯左脚抽射入大门右侧,3-3。第4轮,坎贝尔骗过卡尔内齐斯,左脚轻推入网,耶卡斯推射太正被纳瓦斯左手托出!4-3。第5轮,乌马尼亚打进球门上方,5-3!

  哥斯达黎加队首发(5-4-1):1-纳瓦斯/16-甘博亚,6-杜阿尔特,3-贾恩卡洛-冈萨雷斯,4-乌马尼亚,15-迪亚斯/10-鲁伊斯(队长),5-博尔赫斯,17-特赫达,7-博拉尼奥斯/9-坎贝尔

  希腊队首发(4-3-3):1-卡尔内齐斯/15-托罗西迪斯,4-马诺拉斯,19-帕帕斯塔索普洛斯,20-霍莱巴斯/10-卡拉古尼斯(队长),2-马尼亚蒂斯,22-萨马里亚斯/14-萨尔平吉迪斯,16-赫里斯托祖洛普洛斯,7-萨马拉斯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