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墨西哥为保守付出代价 同洲裁判关键时刻判点球

2014年06月30日 10:2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5分钟连进2球完成大逆转,这就是飞翔的荷兰人!北京时间今晨,巴西世界杯1/8决赛上演一场焦点战:荷兰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在下半场最后阶段连入两球,2比1逆转战胜墨西哥队。

  天气太热 “踢一场瘦4斤”

  巴西东北部城市福塔雷萨30摄氏度的湿热天气,是对荷兰与墨西哥比赛的真正考验。据央视记者介绍,这里甚至比恐怖的马瑙斯更热,因为它更靠近赤道。这样的气候对于来自欧洲的荷兰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荷兰队主教练范加尔说:“我们有些球员每踢一场要瘦4斤,我希望FIFA允许我们在比赛中每隔一段时间进行降温。”

  果然在比赛第32分钟和第77分钟,主裁判两次中断比赛,让所有球员休息3分钟以补充水分。这也是国际足联在本届世界杯引起的新规———水停,如果温度过高,裁判可以暂停比赛一次或多次。

  上半场两队似乎都不适应这个天气,双方战成0比0。下半场刚刚开始3分钟,荷兰队禁区前一片混乱,多斯桑托斯拿球在多人逼抢的情况下突然左脚抽射,墨西哥取得领先!

  墨西哥为保守付出代价

  在第60分钟,墨西哥主帅埃雷拉就用中场球员阿基诺将进球功臣多斯桑托斯换下,向全队传达守住一球优势的意图。但是这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三十多分钟,荷兰人果然在随后展开狂风暴雨般的进攻,神奇门将奥乔亚高接抵挡、将荷兰队多次有威胁的进攻化解。

  与埃雷拉相反的是,荷兰主帅范加尔展现出了进攻到底的决心,他先是用神奇小子德派换下费尔哈赫,随后又打出最后1张牌,用亨特拉尔替下状态平平的范佩西,意在放手一搏。比赛最后,墨西哥人终于为他们的过于保守付出了了代价。第88分钟,罗本右侧开出角球,亨特拉尔后门柱头球回点,斯内德凌空抽射入左下角将比分扳平!

  第93分钟,罗本突入禁区右侧底线回带,面对马克斯伸腿倒地,主裁吹罚点球。亨特拉尔主罚推进左下角,2比1,荷兰队在5分钟内完成神奇大逆转!

  同洲裁判关键时刻判点球

  之前比赛中,罗本两次在禁区被绊倒,但是葡萄牙籍主裁判佩德罗·普罗恩萨都没有反应。本届世界杯,国际足联第一次不规避同洲裁判吹罚比赛。但是这名葡萄牙主裁明显是想与同样来自欧洲的荷兰队划清界限,多次的吹罚都让荷兰人不满。

  终于在比赛第93分钟,罗本第三次倒在了禁区里,这次主裁判终于将手指向点球点。在这个关键时刻,点球的判罚需要勇气。结果下半场上场的前锋亨特拉尔一蹴而就,荷兰队捍卫了欧洲球队的荣誉。赛后,亨特拉尔表示:“是罗本将主罚点球的机会留给我。我此前曾经罚丢过点球,但幸好这个没有影响到我,这个点球对我的职业生涯来说很重要。”埃雷拉和墨西哥教练组将主裁判围住,显然他们无法接受这种最后时刻的极刑。

  “整届杯赛我们受到了很多不公平的待遇,全世界都在跟我们作对。之前他有多次机会可以判给荷兰队点球,但他没有响哨。最后一次他吹了,这就是足球。”埃雷拉赛后表示。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焦点人物

  老将拯救橙衣军团

  斯内德拯救了荷兰队!小组赛的比赛中,当人们感叹于范佩西和罗本的优秀时,总会对斯内德的表现扼腕叹息。但在今晨的八分之一决赛中,正是斯内德在88分钟的一脚爆射,帮助荷兰队1比1追平墨西哥。而在5分钟后,另外一位老将亨特拉尔勇敢站上点球点,将罗本创造的点球射入,帮助荷兰队2比1在补时阶段死里逃生。关键时刻,两位老将拯救了橙衣军团。

  上届世界杯,斯内德独进5球,并列最佳射手,是荷兰队表现最好的球员。本届世界杯,已经30岁的斯内德小组赛表现一般,并没有进球入账。如今的荷兰队,范佩西和罗本是球队取胜最关键的人物。但在今天与墨西哥的关键之战中,斯内德证明了自己仍然有实力站在舞台中央。在多斯桑托斯打入一球后,荷兰队已经走到了地狱边缘。就在第88分钟,斯内德爆发了。罗本开出角球,墨西哥头球解围,此时斯内德如同鬼魅般出现在了一个无人防守的位置,一脚凌空抽射,球直入球门,墨西哥门神奥乔亚毫无反应。一脚爆射将斯内德压抑已久的情绪释放出来,更重要的是,在冷门频出的巴西世界杯上,斯内德和上届杯赛亚军荷兰一起,终于起死回生。

  在斯内德进球后,墨西哥队已经做好准备在加时赛与荷兰队一决胜负。但意外再次发生,罗本带球进入禁区被对方踢到,点球!比赛第93分钟,决定晋级的点球,荷兰队走上点球点的竟然是替补上场的亨特拉尔。这位31岁的老将冷静将球射入死角,帮助荷兰队2比1绝杀墨西哥。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