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宿茂臻走进小学实现梦想 冒雨诠释“足球精神”

2014年07月01日 14:3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6月30日上午,蒙牛乳业2014公益活动“我回老家上堂课”走进了槐荫区西堡小学。这一次,给孩子们上课的是曾经参加过韩日世界杯的前国脚宿茂臻,他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帮助西堡小学的孩子们实现了玩快乐足球的梦想!

  文/本报记者 胡建明

  片/本报记者 王媛

  下雨也不能停课

  西堡小学地处槐荫区西堡村,这所学校有700多名在校小学生,生源多来自周边各村。受场地所限,这些年来,这里的孩子们从来就没有接触过足球这项运动。眼下,世界杯激战正酣,西堡小学的孩子们都希望能有专业足球老师给他们上一堂足球课。

  得知这个消息后,由本报招募的蒙牛志愿者、前国脚宿茂臻决定帮助孩子们实现这个梦想。6月29日,在率领青岛海牛打完与鲁能泰山队的热身赛后,宿茂臻特意将离开济南的时间往后推迟了半天。

  6月30日一早,济南就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距离上课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西堡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开始担心他们期盼已久的足球课会被小雨搅黄。

  “这点儿小雨算什么,不管怎么样,这堂课都不能停。”在去学校的路上,宿茂臻为孩子们准备了两套教学方案。“如果一直是这样的小雨,我们就在操场上课;如果雨下大了,我们就到教室里给孩子们讲讲足球知识。”

  “中国队”打进

  世界杯八强

  当宿茂臻赶到西堡小学时,雨慢慢停了。为了抢时间,宿茂臻省去了一切繁琐环节,把足球拿出来就开始给喜欢足球的39名五年级的孩子上起了课。

  “现在大家都在看世界杯,说说你们都关心哪些队伍?”宿茂臻上来就用世界杯挑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巴西”、“阿根廷”、“英格兰”、“德国”……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着。

  “他们都在参加世界杯,咱们也玩一次世界杯。现在我们5个人一组,分成8支队伍,直接从四分之一决赛打起好不好?”宿茂臻话音刚落,孩子们就开始选择喜欢的小伙伴组起了自己的球队。

  不一会儿,8支队伍就组建完成,参赛队伍有中国队、巴西队、蒙牛队、乌克兰队、阿根廷队、英格兰队、胜利队和黄金搭档队。这其中,因为人数不够,黄金搭档队仅由三女一男组成。

  分组刚刚完成,雨猛地又下了起来。即便这样,任何一个孩子也没有退缩。在宿茂臻的指挥下,比赛冒雨进行。经过一番苦战,黄金搭档队成功击败胜利队获得冠军,蒙牛队获得第三名,而中国队则获得了第八名。

  赛后,宿茂臻亲自给获得冠军的黄金搭档队颁发了奖品,而且还鼓励获得第八名的中国队说:“中国队的表现更值得祝贺,因为这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八强。”

  看着浑身湿漉漉的孩子们玩得如此开心,宿茂臻脸上自始至终都挂着微笑。

  玩快乐足球

  享足球智慧

  让孩子们踢一场快乐足球,并不是宿茂臻的本意。他希望能通过足球比赛,让孩子们去领悟更多的人生道理。

  “大家说说,踢完这届世界杯后,你们觉得足球运动能让你们领悟到些什么呢?”宿茂臻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足球是项团体运动,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取得好成绩。”“足球比赛要有不服输的精神。”“足球比赛需要力量和速度,更需要智慧”……孩子们的回答让宿茂臻兴奋不已:“你们回答得太对了,你们每一个人都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足球运动员。”

  最后,宿茂臻给这堂特殊的足球课做了一下总结:“我要告诉大家的是,不管是足球比赛还是你们的日常生活,只要能做好下面这两点,你们就一定能获得成功。”

  “第一,一定要有团队精神,只有这样你才能获得更多的能量;第二,一定要有永不服输,永不妥协的精神,只有这样你才能走向成功!”宿茂臻话音刚落,孩子们就使劲地鼓起掌来。

  依依不舍地与孩子们告别后,宿茂臻对蒙牛乳业组织的“我回老家上堂课”这项公益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如果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将会使更多的孩子受益。”

  “我回老家上堂课”是蒙牛乳业“有你最美”公益平台下帮扶乡村教育的公益项目,旨在联合网络和社会的公益力量,搭建一个开放性、透明化的公益众筹平台,针对乡村学校的上课需求面向社会大众征集“上课小分队”,众筹上课创意和部分资金,解决乡村孩子们在精神层面对知识的渴望,让有公益热情的爱心人士实现公益梦想,用全社会的点滴行动给天真的乡村孩子插上知识的翅膀。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