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克鲁尔上场边发抖边立功 纳瓦斯扑救成功率90.9%

2014年07月07日 13:39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有世界杯第一大神梅西出战的阿根廷,力克欧洲第一新贵比利时,堪称经典大战。比起另一边的荷兰对哥斯达黎加,还是有点不够看。没办法,虽然荷、哥奋战120分钟,交出一张白卷,可架不住白卷上的信息量超大啊,各种奇迹层出不穷,让人都产生幻觉了——这年头,神仙已经可以批发量产了么?

  神队:荷兰

  第81分钟,斯内德的任意球越过人墙,击中门柱!第88分钟,范佩西离门8米处推射,皮球被后卫挡了一下后,击中横梁!加时赛结束前两分钟,斯内德禁区外抽射,又击中横梁!荷兰人还在场上飞奔,球迷却恨不得看跪了。见过悲催的,没见过这么悲催的。

  从世界杯有完整数据记录的1966年以来,整整48年内,荷兰是唯一一支3次击中门框而且没有取得进球的球队——飞翔的荷兰人,无愧“无冕之王”荣誉,再次用事实证明,为何都说他们是最霉运的球队。

  但即使是这样,荷兰人也没有一丝屈服。在他们不擅长的点球大战中,该队4罚4中,成功搭上半决赛的末班车。扼住命运的喉咙?本届世界杯,命运女神的脖子都快被荷兰人掐紫了!过去的4场比赛中,荷兰已经有3次比赛都完成了神奇的逆转:面对西班牙,荷兰以0:1落后,随后连进5球狂扫卫冕冠军;对阵澳大利亚,荷兰也曾以1:2落后,但最终以3:2胜出,1/8决赛面对墨西哥,荷兰也是先落后再扳平,最终靠罗本压水花的绝世一跳,成功翻盘。再加上昨天的比赛,一直以内讧闻名的橙衣军团,俨然变成了打不垮的铁军,阿根廷,你感觉到害怕了吗?

  神兵:克鲁尔

  替补门将边发抖边立功

  荷兰人从来不是罚点球专家,准确地说,他们只有长期“被专家”。世界杯上,该队4次进入加时赛,一次挨到罚点球,结果挂了。推广到欧洲杯,他们4次遭遇点球大战,输掉了3次。昨天最后时刻替补上场的门将克鲁尔却如有神助,连扑对方两粒点球,生生把悬崖边的球队拽上岸。

  “赛前,我听他们说,如果有点球大战就派我上场。加时赛最后要被换上场时,我紧张得直打哆嗦,之后点球大战真的来了。”克鲁尔赛后老实交代,自己其实也有过胆怯。幸运的是,哥斯达黎加人不知道啊。对手看到克鲁尔上场,以为来了个专治各种点球的奇兵,心理难免出现波动,然后……

  其实克鲁尔对扑点球,并没那么在行。在英超赛场上,这位效力于纽卡斯尔的门将曾20次面对点球,只扑出来其中的两个,概率不过10%。而与哥斯达黎加的点球大战,克鲁尔把效率提高到40%,而且5次扑救全部猜准方向,不服都不行。

  神将:纳瓦斯

  扑救成功率90.9%

  克鲁尔成为荷兰晋级的最大功臣,即便如此,荣获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却是另一方的门神,哥斯达黎加的纳瓦斯。

  本届世界杯,是英雄门将辈出的舞台。纳瓦斯继承了墨西哥、美国门将的光荣传统,昨天面对荷兰人铺天盖地的猛攻,他高接低挡,与门柱配合无间,生生将罗本、范佩西、斯内德们阻挡了120分钟。赛后数据统计,荷兰人全场有22脚命中目标的射门,纳瓦斯扑出了其中的20次,扑救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90.9%。若非他天神一般的表现,或许比赛早就结束了,压根轮不着克鲁尔上场露脸。

  这已不是纳瓦斯第一次出彩了。不算点球大战,本届世界杯哥斯达黎加仅失两球,是失球最少的球队,纳瓦斯之前更零封过意大利、英格兰。实际上,纳瓦斯是哥队队内头牌球星,效力于莱万特俱乐部的他,上赛季就已经成为西甲成功扑救次数最多的门将。据称如今,巴萨、皇马都对他蠢蠢欲动,换个豪门,领个高薪,他完全配得上。

  神帅:范加尔

  点球时刻换门将

  范帅用兵真如神!神一般的范加尔!晋级四强后,世界媒体评价荷兰主帅,是怎么“肉麻”怎么来。其他的不好说,范加尔神经绝对够粗壮,最后时刻,勇敢换上一个扑点球不太靠谱的门将,这事一般人真干不出来。

  对自己的奇招,赛后范加尔表示,“没什么奥妙,我只是觉得,面对点球大战这种情况,克鲁尔要更加适合一些。我赛前通知了克鲁尔,如果要罚点球就派他上场,不过我没告诉正选门将西莱森,那样会影响到他的准备活动和在场上的发挥。”范加尔的换人招式,也不是没人玩过。韩国在亚运会半决赛、皇马在热身赛中都试过,结果没等到罚点球,直接被绝杀了。倒是中国女足曾在2006年亚洲杯决赛中,点球大战派上替补门将张艳如,结果帮助球队夺得了阔别七年之久的冠军奖杯。

  曾率队3次打进欧冠决赛的范加尔,堪称世界名帅,但过去并没这么神,甚至被黑惨了。最黑暗一次,莫过于他首次执教荷兰队,结果竟预选赛遭淘汰,无缘韩日世界杯。如今二进宫,以强硬著称的范加尔吸取了以往教训,一方面以他铁面主帅名头,能镇住有内讧传统的荷兰球员;另一方面,他开始变得温和,令罗本、斯内德等性格球员倍感关怀。摆平了球队团结问题,范加尔终于腾出手来,在场上施展自己神一般的用兵艺术。

  如今所有荷兰球迷都在期待,范帅这一次,能帮助“无冕之王”戴上帽子。

  本报特派记者陈开 巴西里约专电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