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经典半决赛:"皇帝"坚韧 法国酿遗憾

2014年07月11日 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7月11日电(岳川) 无论是德国惊天的7-1狂胜巴西,还是荷兰阿根廷教科书般的0-0平局,巴西世界杯的两场半决赛在两个极端呈现出了不同的精彩。半决赛从来都是孕育经典的舞台,在世界杯的历史上留下了无数名局,众多巨星也在这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在本届世界杯的半决赛落下战幕之际,让我们回顾一下历史上最经典的五场半决赛对决。

  5、1954年瑞士世界杯 匈牙利VS乌拉圭

  这是一场绝对经典的较量,交战的双方一边是卫冕冠军乌拉圭,一边是不可一世的匈牙利。匈牙利作为当时世界足坛的绝对霸主,他们是那届世界杯当仁不让的最大热门,不过传奇球星普斯卡什的因伤缺阵给他们留下了隐患,这让乌拉圭人看到了颠覆霸权的希望。比赛进行的一波三折,尽管匈牙利一度以2-0领先,但是乌拉圭凭借传奇射手霍贝格的梅开二度在终场前顽强地扳平了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匈牙利队重新找回了自己的节奏,那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柯奇士接管了比赛,他独中两元送匈牙利进入了决赛。虽然遗憾止步,但乌拉圭凭借全队的努力证明了匈牙利并非不可战胜,这让德国人收获了信心,为“伯尔尼奇迹”的上演埋下了伏笔。

  4、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 联邦德国VS英格兰

  这是一场极富激情的较量,双方在球场的每一寸草坪上都展开了厮杀,谁也不愿意退让半步,共同铸就一场绞肉机般的半决赛。比赛伊始英格兰队便大举进攻,一度让德国人喘不过气来。在顶住了对手的三板斧之后,联邦德国开始稳住阵脚,双方转入到快速的攻防战,场面趋于胶着。下半场联邦德国抓住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布雷默踢出的皮球打在英格兰队帕克的身上变向后折射入网。落后的英格兰队此后全线压上,终于在比赛结束前觅得良机,由莱因克尔扳平比分,双方不可避免的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两队依旧你来我往,各自击中一次门柱,但比分还是没有被改写。两个小时畅快淋漓的酣斗之后双方不分胜负,比赛进入点球决战。之后的故事被一遍又一遍的重放,瓦德尔决定命运的关键一射犹如大脚解围,径直飞向空中的皮球带走了英格兰人的梦想,德国人如愿笑到了最后。

  3、1998年法国世界杯 巴西VS荷兰

  这是一场经典的对攻大战,双方在比赛中所打出的高质量的内容至今仍被大家津津乐道。比赛第56分钟,罗纳尔多的进球帮助桑巴军团取得领先。此后荷兰人向巴西队的腹地发起了潮水般的进攻,第87分钟,整场比赛浪费了无数机会的克鲁伊维特终于取得进球,那是一粒堪称标杆性质的狮子甩头。加时赛中双方虽然都没有破门,但是比赛一点儿也不保守,进攻潮一浪高过一浪。点球大战中,巴西传奇门将塔法雷尔再次成为了球队的英雄,他连续拒绝了科库和德波尔的点球,护送巴西杀入决赛。

  2、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 联邦德国VS法国

  这是世界杯历史上首场通过点球大战才决出胜负的比赛,即便抛开这一点,跌宕起伏的剧情也足以让它永载世界杯史册。90分钟内凭借利特巴尔斯基和普拉蒂尼的进球,双方战成1比1平。法国队在加时赛开始后突然发难,特雷佐和吉雷瑟在八分钟内连入两球,似乎决赛的大门已经为他们敞开。但一向以坚韧著称的日耳曼战车并未放弃,临危受命带伤出场的鲁梅尼格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他的进球让整支球队倍受鼓舞。终于在比赛的第108分钟,费舍尔用一脚技惊四座的倒挂金钩把球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120分钟内双方打成3-3平,世界杯上的第一场点球决战不可避免。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法国人的天赋终究不敌日耳曼人的坚毅,西德8-7淘汰对手杀入决赛。

  1、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 联邦德国VS意大利

  这是一场充满了传奇色彩的半决赛,加时赛狂入五球为世界杯之最,贝肯鲍尔脱臼后肩绑绷带坚持比赛的画面成为了世界杯上永恒的经典。比赛开始后意大利队率先发力,他们在第8分钟就由波宁塞格纳首开纪录。意大利本就以链式防守著称,迅速的领先让他们把比赛纳入了自己的轨道,西德队虽然占据场面上的主动,但他们一波又一波的攻势都被意大利的混凝土防线阻挡。第67分钟,贝肯鲍尔突破被放倒,裁判拒绝判罚点球,而只给了一个禁区外的任意球。正当西德队员们将裁判团团围住理论的时候,更大的问题出现了。贝肯鲍尔的右肩脱臼了,这对于已经用完换人名额的西德而言无疑是毁灭性的的打击。此时,贝肯鲍尔展现出了德国人无与伦比的坚韧品格,他用一条绷带将右臂固定在胸前后继续投入战斗,组织进攻、参与防守,足球皇帝依旧无所不能。这一幕深深激励了西德的队员们,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后施内林格奇迹般的追平了比分。这个进球让西德重新燃起了希望,也带来了世界杯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加时赛。所有人都拼尽了全力,双方总共在加时赛中打入了创纪录的五个进球。最终意大利杀入了决赛,这是一场没有失败者的巅峰较量。

【编辑:卢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