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同曦准全华班再胜陕西 一只脚已踏入CBA

2014年07月12日 09:2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同曦就要进CBA了!昨天下午,同曦外援在最后时刻到来,不过时差还没调整过来的乔丹·德莫西没能给同曦带来多少帮助。几乎又是全华班,同曦靠着不放弃的精神以103比91赢下了生死之战,一只脚已踏入CBA。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合肥电)

  赛前

  陈广川给足了队员信心

  比赛前,同曦男篮给上一场出战的所有球员都派发了高额的赢球奖。同曦老总陈广川告诉队员们,“如果我们球队能够升入CBA,俱乐部不会忘记大家的。”

  比赛开始前,陈总决定要给队员像个朋友般说说话,“我最亲爱的队员们,我相信,打硬仗他们是打不过我们的,我们已经经历了太多的生死战了。”听到陈广川这么说,队员们也纷纷点头表示同意。

  在赛前的战术布置中,徐强特别强调了一点,“我们这场比赛大家记住两点就够了,第一是和对手拼抢篮板球,全队都要争抢。还有一点就是一定要快,用你们的脚步赢下对手,对方球队中老将较多,我们只要顶住上半场,下半场一定会领先。”

  昨天的比赛中,同曦球员们很好地贯彻了赛前教练组的布置,很多球员赛后都拼到了抽筋,但是他们防住了对手的强力外线,也用自己的快速耗尽了对手的体能。

  赛中

  “准全华班”不辱使命

  本场比赛,同曦依旧派出了买吾兰、张俊雄、孙先岭、宋建骅以及冯欣的全华班首发阵容。时差还没有调整过来新外援乔丹·德莫西出任替补。

  此役,陕西队的意图很明显,就是利用外援穆伦斯的高度去冲击同曦队的内线。开场的几次进攻都是内线命中,穆伦斯在篮板方面很有优势,抢下前场篮板之后再中两分。但同曦毫不示弱,先是由孙先岭投中三分,接着买吾兰篮下单打穆伦斯命中两分,全场观众一下子沸腾起来,买吾兰也捶着胸口,仰天长啸。

  首节还剩7分23秒,新外援乔丹·德莫西登场,换下宋建骅。不过,同曦在此后陷入了得分荒,陕西队内线再次打成之后,19比9领先,同曦主教练徐强随即请求了暂停。上一场上演绝杀的解立彬登场,但是由于新外援的状态不是很好,同曦一度还是非常被动。乔丹·德莫西在场上更多时候是在组织进攻,并没有充当得分者的角色,徐强见势将其换下休息。首节结束,同曦以19比26落后。

  第二节开始之后,陕西的外援穆伦斯就命中一记三分,同曦再次落后10分。这一次,站出来的是马壮,一个犀利突破加一记三分,让同曦的气势一下子起来了,随着冯欣再次攻下两分,同曦29比29追平比分,吴庆龙被迫叫了暂停。但是,打出状态的同曦势不可挡,马壮和宋建骅再次命中三分,同曦35比31领先四分。第二节末段,防守强度上来了的同曦逼迫对手出现两次低级失误,陕西队的心态也开始起了变化,而同曦的马壮则是打疯了,一个接着一个命中三分,将本场比赛的气氛推到最高潮,全场球迷一起高呼马壮的名字,50比39,马壮帮助同曦带着1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下半场开始,同曦延续着自己的良好状态,陕西则是越打越乱。买吾兰在内线连续两次进攻都抢下前场篮板,并且连续命中,这让场边的吴庆龙急得直跺脚。马壮在第三节末段的三分球帮助同曦领先达到了17分之多。

  第四节开始,陕西的外线球员开始发力,连续两记三分将比分缩小到了个位数。而同曦再次陷入得分荒,被陕西队将比分迫近到5分,这一次又是马壮,一个犀利的突破如入无人之境,为同曦再次稳住阵脚。随后,买吾兰也是打入了全场的最佳进球,在抢下前场篮板之后,强势命中两分,并且造成对手犯规,为同曦的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比赛的最后3分钟,同曦将优势牢牢地控制在10分左右。最终,同曦以103比91战胜了陕西,昂首迈向CBA!

  赛后

  陈广川哭了!7年终得回报

  “感谢我的队员,他们都是英雄!”主教练徐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激动地说,“陕西队拥有很强的实力,很开心我们笑到了最后。”

  “感谢徐指导,相信我,毕竟这个赛季我的状态起起伏伏。我们团结一心,就像攥成一个拳头集体发力。相信在总决赛上,我们的表现会越来越好。”对于自己的爆发,马壮道出了缘由,“前晚主教练徐强对我说,我们已经死过两次,我们去拼对方,大胆去发挥。”

  比赛结束后,陕西队总经理也来到同曦更衣室门口,祝贺同曦队,他说:“输给同曦队,我们心服口服,如果同曦能够进入CBA,希望他们未来越来越好。”

  同曦男篮获胜,最激动的人一定是球队拥有者,同曦集团老总陈广川。昨天来到球场后,陈广川坐在了场地的主席台上,比赛打到第三节,同曦已经领先对手10多分,陈总突然低下了头,拿出纸巾擦起了眼睛,在他抬头的一瞬间,大家都清楚地看了陈广川眼角的泪水,看到球队有着这样的表现,经历很多大风大浪的这位生意人忍不住眼角的泪水。

  赛后,陈广川来到球场,他激动地一会儿抱起冯欣,一会儿拥抱买吾兰,根本不在乎球员的汗水沾湿自己的衬衣,队员们也将陈广川抛向空中,尽情挥洒着开心的心情。七年上亿元的投入,陈广川被称为是NBL圈内最喜爱篮球的老板,这一次他多年的投入终于得到了回报,在休息室里,陈总向队员许诺,这场球他会奖励队员120万,其中发挥最好的马壮将获得20万的奖励。

  根据中国篮协CBA准入标准,今年NBL前三名的队伍才有资格,然后根据近几年的综合成绩、俱乐部建设等等综合考量,决定今年1-2支球队升入CBA。由于同曦俱乐部各项指标均远远领先其他各队,所以闯入NBL总决赛,意味着距CBA仅一步之遥。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