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六大定律预示阿根廷夺冠 美洲的地盘美洲队做主

2014年07月12日 10:32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晋级本届世界杯决赛的球队是德国队和阿根廷队,这对1986年、1990年世界杯决赛的老对手,再次等待命运的安排。定律或预言,在欧美足坛一直有很大市场,这一次命运之神是选择德国队还是阿根廷队?从定律的角度来看,有六大定律能帮助球迷逐一排除部分球队,最后的指向已暗含预言——阿根廷队。迷信还是规律?这是个问题。即使此番对决阿根廷队队员将无奈地披上他们的第二队服,但在阿根廷媒体看来,这一次他们将打破1990年的魔咒,在德国人身上复仇,在自己的队服上绣上第三颗星。

  金球奖得主无缘次年冠军

  虽然国际足联评选的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是职业球员的最高荣耀,但对参加世界杯的球队而言却很不吉利。凡头一年获得年度世界最佳球员称号的球员,其所在国家队将无法在次年举行的世界杯上夺冠。范·巴斯滕、巴乔、罗纳尔多、费戈、罗纳尔迪尼奥、梅西、C·罗纳尔多先后获得了1989年、1993年、1997年、2001年、2005年、2009年、2013年的世界足球先生,但他们所代表的国家队在第二年的世界杯上均未能夺冠。本届世界杯葡萄牙队早早回家,已经印证了此定律。

  外籍主帅从无夺冠先例

  由外籍主帅统领的国家队从来没有在世界杯上夺冠。历史上曾经有两名外籍主帅率队杀进决赛,英国人雷纳率领的瑞典队、奥地利人哈佩尔率领的荷兰队分别在1958年、1978年晋级决赛,但最终均与冠军无缘。本届世界杯,有14支球队拥有外籍主帅, 分别是日本队、伊朗队、俄罗斯队、希腊队、瑞士队、阿尔及利亚队、美国队、哥斯达黎加队、厄瓜多尔队、洪都拉斯队、哥伦比亚队、智利队、喀麦隆队、科特迪瓦队。依照此定律,这些球队再努力都只能是陪太子读书,结果已经被一一证实。

  美洲杯冠军世界杯低迷

  撇开前面不幸中魔咒的15支球队,世界杯前的美洲杯冠军球队将无缘接下来的世界杯冠军。巴西队、阿根廷队、乌拉圭队是获得美洲杯冠军最多的球队,但只要在世界杯开赛前一年获得美洲杯冠军,球队就无法获得之后举行的世界杯冠军。本届世界杯东道主巴西队不知出于何种原因,在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上竟然把冠军拱手让给乌拉圭队,失去了蝉联3届美洲杯冠军的大好时机。乌拉圭队在本届杯赛上的下场自然可知,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未能进入8强。

  美洲的地盘美洲队做主

  凡世界杯在美洲大陆举办,最终冠军奖杯皆被美洲球队捧得。世界杯自1930年首次在南美乌拉圭举办以来,已经举办过19届,其中在美洲举办的7届世界杯中皆由来自美洲的球队夺冠。

  荷兰人本来有机会让决赛变成欧洲内战,无奈定律难以更改,最终阿根廷人没有让定律失灵,德国人这次有机会避免欧洲球队在美洲的八连败吗?

  世界杯难兼容联合会杯

  被以上法则一路保驾护航的只剩下了巴西和阿根廷两支球队,那么谁才是规则中被选中的那支球队呢?巴西队自1997年以来先后获得4次联合会杯冠军,以联合会杯冠军身份参加世界杯的巴西队,都未能夺得冠军。墨西哥队、法国队也曾获得过联合会杯,但在世界杯赛场上皆没有好下场。巴西队在去年大胜西班牙队举起联合会杯冠军奖杯,但本届杯赛他们无缘决赛。

  有一个神奇的26岁法则

  世界杯赛场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在大部分冠军球队中,有一个26岁的核心球员:1982年,意大利队有26岁的罗西;4年后,26岁的马拉多纳将阿根廷队送上了冠军宝座;1998年,26岁的齐达内让法国人圆梦;2002年,26岁的罗纳尔多率领巴西队夺冠;2006年,皮尔洛26岁,意大利队夺冠;2010年,26岁的伊涅斯塔让西班牙队首尝世界杯冠军的滋味。梅西呢?本届世界杯期间他迎来了27岁生日。

  定律之外

  球衣颜色?不属于法则

  目前看来,唯一对阿根廷队不利的是球衣的颜色。阿根廷足协秘书长克莱斯皮昨天表示,率先晋级的德国队已经选择了第一队服——白色球衣,阿根廷队只能穿全蓝的第二球衣出战。虽然1986年、1990年两次阿德对决的胜者都是身穿主队球衣出战的球队,但在世界杯上14次身穿全蓝球衣出战的阿根廷人,取得了7胜5平2负的成绩。球衣颜色不属于绝对的法则范畴,2010年世界杯对德国队,阿根廷队穿上了传统的蓝白球衣,德国队穿黑色球衣,结果阿根廷人被德国人以4∶0羞辱。最后获得冠军的西班牙人,对阵荷兰队一战身穿的也是客队球衣。

  特派记者黄一可发自巴西里约热内卢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