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媒体盘点世界杯A-Z:咬人J罗克洛泽内马尔入围

2014年07月14日 07:51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A-Abysmal Asia:亚洲军团集体低迷

  世界杯开战之前,日本队和韩国队均雄心不小,日本主教练以及核心球员,均喊出了夺冠口号。韩国则表示要杀入八强。可最终4个亚洲队都是小组垫底出局。

  B–Bite:咬人

  苏亚雷斯在同基耶利尼争抢位置时,咬了后者一口。此事引起了轩然大波,国际足联因此重罚了苏神———国际比赛禁赛9场、4个月内禁止从事足球活动。

  C–Cash:现金

  非洲球队加纳球员在世界杯进行当中,要求足协立即兑现奖金承诺,否则将拒绝出战。为安抚军心,加纳总统下令立即空运300万美元的现金,在最后一场比赛前,球员们终于拿到了现金。

  D–Dilma: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

  为了表达对举办世界杯的不满,巴西球迷们两度在比赛中给罗塞夫送上了嘘声,或许这还将影响到她10月的大选。

  E–Embarrassment:难堪

  巴西队在半决赛中以1比7的巨大比分不敌德国队,惨遭羞辱,巴西人剩下的只有尴尬。

  F–Fans:球迷

  本届世界杯观赛人数,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二多的。

  G-Goals:进球

  巴西世界杯整个小组赛各队一共打入135个进球,超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130球,成为世界杯史上进球最多的小组赛。

  H-Hands of Howard:霍华德之手

  门将霍华德本届杯赛表现出色,淘汰赛面对比利时,他全场做出创纪录的16次扑救。

  I–Invasions:入侵

  在德国对阵加纳的比赛期间,半裸球迷突破安保线,冲入球场内。1/8决赛比利时对阵美国,也有球迷冲入场内。

  J-James Rodriguez:J罗

  这届世界杯最大的惊喜莫过于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的横空出世。

  K–Klose:克洛泽

  已经36岁的克洛泽,在决赛之前已打入2球,将自己的个人世界杯进球数提至16球,这让他打破纪录成为世界杯历史射手榜上的一哥。

  L–Lotto:乐途

  哥斯达黎加是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大的黑马。该队球衣赞助商乐途赚的钵满盆满,因为这支美洲劲旅的球衣销售量猛增了20倍。

  M–Memes:热潮

  本届世界杯球迷在社交网站上掀起了世界杯讨论热潮。范佩西鱼跃头球、罗本假摔、苏神咬人等热点,均在网上被球迷恶搞。

  N–Neymar:内马尔

  内马尔是巴西队本届世界杯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可惜祖尼加的一次飞撞,让内马尔提前告别了世界杯。

  O–Oldest:最老球员

  哥伦比亚4比1日本一役,43岁的门将蒙德拉贡在最后时刻替补登场,他也超越42岁的米拉大叔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出战年龄最大的球员。

  P–Penalties:点球

  世界杯打到决赛前已经有4场淘汰赛通过点球大战决定胜负。

  Q - Queen kiss:女王的吻

  在意大利对阵哥斯达黎加之前,巴洛特利表示:“如果我们击败哥斯达黎加,我想要英国女王在我脸上吻一个。”

  R-Recife rain:累西腓之雨

  累西腓的暴雨,让德国与美国的小组赛,差点无法正常进行。

  S–Spain:西班牙

  夺冠热门西班牙队成为了十足的笑话,他们首战便1比5惨败给荷兰,两轮小组赛后便宣告出局。

  T–Technology:科技

  3比0洪都拉斯一战,本泽马射门击中门柱弹回又打在门将手上,但经过门线技术判定,此球已经越过门线。这是门线技术应用于世界杯后,首度甄别进球。

  U-Under arrest:逮捕

  警方调查显示,瑞士一家世界杯票务官方代理商高管在世界杯中有倒票嫌疑,因此被逮捕。有媒体指出,不少国际足联高管,都深陷倒票丑闻之中。

  V-Vanishing spray:喷雾线

  巴西队与克罗地亚之战的第42分钟,日本主裁判西村雄一第一次在世界杯赛上使用喷雾剂为任意球划线,这种特制的白色泡沫喷雾剂痕迹可在1分钟之内消失。

  W-Water breaks:喝水时间

  葡萄牙美国之战的第39分钟,场上出现一幕“奇景”:主裁判吹停比赛,双方球员下场喝水。这是因为天气炎热,而新出台的一项人性化措施。

  X-Xherdan Shaqiri:沙奇里

  瑞士梅西沙奇里,在对阵洪都拉斯时,上演帽子戏法。他是世界杯历史上,第50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Y-Yuichi Nishimura:西村雄一

  世界杯揭幕战,日本主裁西村雄一判给巴西队一粒争议点球,这次判罚,也在赛后引起了极大争议。

  Z–Zuniga:祖尼加

  祖尼加暴力撞伤内马尔,导致后者因伤退出本届世界杯,这名哥伦比亚后卫也成为桑巴球迷最恨之人,他甚至屡收死亡威胁。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