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FIFA"包装"难掩巴西"伤疤" 荷兰媒体帮"遮羞"

2014年07月14日 10:3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1比7的重创显然摧垮了巴西全队的神经。当地时间7月12日下午5:00,在巴西利亚的加林查国家体育场,赛前号称要为桑巴正名的巴西队,在与荷兰队的三、四名决赛中毫无斗志,净吞三蛋,在家门口“荣膺”殿军。

  最后两场比赛丢10球仅进1球的悲惨结果,让挑剔的巴西球迷彻底无语,而巴西总统罗塞夫近日在接受环球电视台采访的时候强调,必须对巴西足球进行改革,尤其是要发展基层足球。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钱旭 汤敏(巴西里约专电)

  7场丢14球,史上最差

  FIFA拼命“包装”也难掩“伤疤”

  0比3完败于荷兰队后,本届世界杯的7场比赛,巴西队的丢球数上升到了14个,成为球队征战世界杯历史上丢球数最多的一届,巴西世界杯历史上的总丢球数也达到102个。14个丢球也使得巴西超越了沙特和朝鲜在2002年和2010年世界杯上12个失球的纪录。

  事实上,对荷兰一役当值裁判已经手下留情:开场2分钟荷兰队获得的那粒点球固然有争议,但犯规的巴西后防核心蒂亚戈·席尔瓦却逃脱了红牌的惩罚。可以想象,假如席尔瓦早早被罚下,巴西队保不准又会比照着1:7惨败给德国的比分踢。

  世界杯开始后,FIFA对东道主一直照顾有加,揭幕战一开打巴西最“屎”的9号弗雷德就成功骗取了一粒点球,之后打智利、哥伦比亚,巴西也都是在裁判的“主场哨”照顾下跌跌撞撞过关,“学渣”愣是被包装成“学霸”,一路“保送”进了4强。但1:7惨遭德国屠戮后,巴西队已经心气全无。

  荷兰人已经收着踢了,FIFA也将“照顾”贯彻到底,但“伤疤”既然已经被揭开,却不是“包装”能掩盖住的。

  荷兰媒体心善帮忙“遮羞”

  自黑所进两球“本来并不存在”

  荷兰3-0击败巴西,最终以常规时间不败的战绩获得了第三名。荷兰媒体《荷兰电讯报》赛后却帮巴西遮羞,认为三粒进球的前两粒都有问题。

  首粒进球出现在开场85秒,范佩西护球转身直塞,罗本前插形成单刀,在禁区线附近被身后的蒂亚戈-席尔瓦拉倒,阿尔及利亚主裁判哈伊穆迪吹罚点球!范佩西操刀左脚推进右上角,1-0。

  慢镜头显示,此球蒂亚戈-席尔瓦犯规地点明显是在禁区外,《荷兰电讯报》表示点球值得商榷,但蒂亚戈-席尔瓦作为最后一名后卫采用战术犯规,却逃脱了红牌的判罚。

  第16分钟荷兰队扩大比分,罗本直传,德古兹曼反越位突入禁区右侧底线挑传,路易斯头球解围不远,布林德左脚外脚背卸球,右脚半凌空抽射挂右上角,2-0。

  进球过程一气呵成,但《荷兰电讯报》用准确的截图证明了,罗本直传的一瞬间,德古兹曼是处在越位的位置,这同样是一粒不存在的进球。

  若是这两粒进球被吹掉,那本场比赛胜负将很有悬念,作为荷兰权威媒体,《荷兰电讯报》专门对两粒疑似误判进球进行报道,这也是荷兰足球成熟的标志之一。

  两次被完爆,巴西已麻木

  总统无奈宣称要对足球进行改革

  早在1:7惨败后,巴西足球名宿、1994年帮助巴西队捧起世界杯的功臣罗马里奥,对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表达了宽容,但对巴西足协却直接炮轰:“我们的足协是世界上最腐败的足协,用来建设场地给孩子们踢球、运动的巨额资金,被足协官员们贪污掉用来享乐、挥霍,他们才是巴西足球滑落的罪魁祸首。”

  迫于这种压力,再加上“贝洛奥里藏特惨案”让巴西民众承受了堪比64年前“马拉卡纳打击”一样的羞辱,巴西总统罗塞夫不得不站出来表态。她在接受环球电视台采访时强调,必须对巴西足球进行改革,尤其是要发展基层足球。

  罗塞夫表示,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半决赛上以1:7惨败给德国队,她对此感到“无比悲痛”,这次失利表明有必要改变巴西足球。她说:“我觉得,我们应该像德国队在2000年欧洲杯失利后所做的那样,必须对巴西足球进行改革,我们必须发展基层足球,我们必须保证我们的教练员在巴西一样拥有和在欧洲相同的条件。”

  她还表示,巴西俱乐部的管理和财务必须更加透明,希望更多的巴西球星能在国内踢球,使得这次为世界杯而建的美丽球场能够实现价值。

  声 音

  荷兰边锋罗本:“我们配得上季军荣誉,大家都已竭尽全力,仿佛已被掏空。但我仍然为半决赛失利遗憾,因为我们曾离决赛那么近。”

  巴西中场奥斯卡:“再次惨败非常可怕,今天并不属于我们。我知道所有巴西人都对这样的结果感到难过,我也是一样。”

  露 面

  巴西队昨晨再次崩盘,而球迷却只为一人欢呼,那就是内马尔。赛前,尚未伤愈的内马尔亲自来到赛场,为队友们鼓劲。他的出现也引发了巴西人阵阵欢呼。

  罪 人

  “大菲尔(斯科拉里),谢谢你2002年所做的!!!但希望再也别见到你了!”这是昨晨巴西球迷在赛场打出的标语。的确,在1比7的阵痛之后,原本球迷希望巴西队能抖擞精神打出风采,然而他们又一次失望了,还遭遇了0比3这样的惨败。

  开场3分钟就被荷兰人洞穿球门,这样的情况让部分巴西球迷相当无奈。本届杯赛巴西队拥有斯科拉里与佩雷拉两位冠军教练组,但没有想到的是与德国队的一战就将两人一世英名全都毁掉了。从当年的英雄到今天的罪人,个中滋味只有斯科拉里才懂……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