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同曦遇惨败外援得"鸭蛋" 高潮过后体能瓶颈凸显

2014年07月14日 10:4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同曦将士没有实现自己一鼓作气,拿下总决赛第一场的诺言。昨晚,NBL总决赛首场比赛,江苏同曦主场81:98不敌广西。在外援不给力的情况下,同曦的全华班神奇不在,丢掉了总决赛的第一场。赛后,同曦主教练徐强很平静,“我们的实力确实不如广西,这场球我们输得心服口服。” 扬子晚报记者 刁 勇

  外援得“鸭蛋”同曦惨败

  本场比赛,同曦队4人得分上双,冯欣两分球9投6中,三分球5投3中,罚球三投全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4分,外加5个篮板和3次助攻;解立彬贡献19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宋建骅命中3记三分,拿下13分5个篮板和3次抢断;买吾兰得到10分10个篮板。此外,孙先岭6分,马壮5分2次助攻,王大勇4分2次助攻4记抢断,外援乔丹·迪莫西受水平限制,出场5分半钟,没有得分,仅获1板。

  广西队5人得分上双,孙杰命中5记三分球,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外加2个篮板5次助攻和2记抢断;外援恩迪亚耶内线不可阻挡,拿下22分12个篮板6个盖帽2次助攻和2记抢断;矫凯文得到12分10个篮板和3次助攻;季乐10分6个篮板2次助攻;林宜辉10分3个篮板。尽管是否赢得总决赛对同曦今年升级已无关重要,但同曦俱乐部投资人陈广川还是希望球队能顶着总冠军的光环昂首挺进CBA。在赛前的准备会上,陈广川对队员说:“升上CBA,我们只是完成了今年的第一个目标,还有一个目标摆在我们面前,那就是拿下总冠军。大家好好想想,要是能够以总冠军的身份进入CBA,到时候肯定又是另外一番心情!”然而,队员一旦松懈再想紧起来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昨天比赛一开始,同曦队员状态全无,第一节打了一半,竟然以6:16落后。主帅徐强见势不妙,赶紧通过暂停和换人调整。关键时刻,半决赛第二场的功臣解立彬再次站了出来,连续单打得手。第一节结束,同曦将分差缩小到6分。

  第二节,同曦一度追到只差2分,可他们追分的势头没有保持住。广西队暂停后,很快将优势扩大到10分。第二节结束,同曦落后达13分。

  外援不给力也是同曦这场球打得如此艰难的一个原因。乔丹此役依然没有首发,直到第一节打了4分钟才获得出场机会。本以为通过这两天的调整,乔丹能够找到状态,谁知道他上场后急于表现,第一次突破就被对手摁了下来。随后,乔丹获得一个扣篮的好机会,没想到还是被广西队外援恩迪亚耶硬生生盖掉。上半场,恩迪亚耶有5次盖帽。全场比赛,他虽然得分不多,但在内线给同曦设置了一大屏障。徐强很快将乔丹换下,此后再也没有给他出场机会。乔丹此役只打了5分多钟,同曦几乎又是靠全华班打满全场。

  高潮过后体能瓶颈凸显

  “这场球我们一方面输在实力不如对手上,更多的是输在体能不支上。”赛后,一位教练组成员这样总结比赛。

  中场休息时,郁闷了半场的徐强再也憋不住了,他怒气冲冲地对队员说:“谁要是觉得状态不好、打不动了,提前告诉我,我好换你下来。”让徐强无法接受的是,同曦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都能拿下陕西队,队员现在的思想却发生了变化,“在对手面前,我们还是小弟弟。人家打过多少年的球了,经验比你丰富多了。我们还是要放低姿态,把自己摆在一个弱队的位置,去拼对手。不要赢了两场球就觉得自己了不起了。”

  助理教练林林从技战术方面指出了球队上半场的问题,“外线出了机会,大家要在第一时间出手,千万不要犹豫。我们内线本来就吃亏,外线再没有了,这球怎么赢?”徐强骂醒了队员,同曦在下半场奋起直追,三分出手果断了许多。第三节还剩6分50秒时,宋建骅三分命中,同曦将比分扳成52平。第三节结束前,解立彬命中三分,同曦仅落后1分。

  可第四节开始后,同曦队员有些拼不动了,在场上疲态尽显,不光防不住对方的三分,还让广西队打出了同曦最拿手的快攻。同曦很快落后达两位数,此后再也无力回天。赛后,陈广川带着微笑走进了更衣室,他对队员说:“这场球输了不怪你们。前面和陕西队拼得太凶了,有些队员体力透支,而对方却是以逸待劳。”陈广川希望队员看淡胜负,专注于比赛本身,在后面的比赛中解决技战术层面的问题。当同曦升上CBA,有一个现实的问题摆在面前:是否要对现有阵容进行大面积换血?

  同曦俱乐部投资人陈广川不是没考虑过这个问题,赛季中遇到困难,他甚至一度怀疑有队员放水。外界也有这样一种声音,认为有队员并不想同曦升级,因为那样就会丢掉自己的饭碗。不过,同曦队员还是用自己的表现打消了人们的质疑,在之前对陕西队那么困难的情况下,他们握成了一个拳头,依靠自己的力量,拼出了一张CBA门票。

  队员的浴血奋战感动了陈广川,他昨天赛前当面向全体队员表示,同曦升上CBA后不会大面积换血,“大家请放心,我们最多换两个人。”陈广川还表示,俱乐部下面要成立专门的部门,包装明星球员,让他们成为同曦的招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