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明阳:如果有大企业参股 阿尔滨还会留下来

2014年07月17日 09:45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晨报》:还是转让或参股的问题,被叫停后,现在是否有了新的动向?

  赵明阳:半个月前,本来都谈得差不多了,被叫停后,就搁置下来了。这段时间我还挺高兴,毕竟我是最不希望看到这支球队离开大连的,如果事情能在大连范围内解决了,那最好不过。当时我提出了三点,一是协调偿还拖欠我们的钱,那我们还可以继续搞下去;二是有其他大连的企业参与进来;三是帮我们找一些赞助。不管能做到哪一种,哪怕我损失一些,都没问题。但现在看,恐怕马上又得重启谈判了。《晨报》:在你心目中,解决问题最理想的形式应该是什么样的?

  赵明阳:如果大连能有几家企业参与进来,来个股份制,一起来搞这个俱乐部,那是最好的。让一家企业来长年支撑一支球队,一旦在资金流上出现了什么问题,压力确实比较大。但如果是3家、5家一起来搞,每家一年只要出个几千万就行,那俱乐部不就稳定了吗?大连是没有特别大的企业,但一年拿出个几千万,对很多企业来说,问题都不大。几家一起搞,一年就是上亿,打中超一点儿问题都没有。而且,也不会说,其中哪家企业遇到了困难,俱乐部就运转不下去了。另外,这样的形式也可以保障,球队永远都不会离开大连。

  其实,什么样的形式我都能接受,大连有企业接手也行,把拖欠我们的资金要回来,我继续搞下去也行。咱们不都是希望这支球队好吗?现在看来,恐怕还得继续和人家谈了。

  《晨报》:从里约回到北京后,马上就要重启谈判?

  赵明阳:对,16日左右差不多就要开始了。耽误了很多事,不知道球队走不走《晨报》:重启谈判是什么概念?之前有过接触的5家企业都还对阿尔滨队感兴趣?

  赵明阳:原来的5家企业都愿意继续谈,只不过,停了这半个月,耽误了很多事。《晨报》:能具体说说耽误了什么事吗?是否会影响到谈判结果?

  赵明阳:如果当时谈成了,在二次转会期间,马上就可以着手进行人员调整了。我们这个队伍,本土球员不差,只要换两个好外援,下半年成绩肯定不会太差。前段时间他们也给俱乐部推荐了两个外援,但都搁置了。现在联赛马上又要开打了,才开始谈,事情肯定耽误了啊。至于说会不会影响到最后谈判的结果,现在都没法说。谈判没有完成之前,我也不知道结果会是什么样。《晨报》:你也不能保证,球队一定不会离开大连?

  赵明阳:我当然是不希望球队离开大连。我们的梯队,还有女足,这都是大连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阿尔滨这一块,还有毅腾这一块,集中了几个年龄段上大连最优秀的足球人才。如果真的离开了,大连足球就断档了,损失就太大了。不过,我现在确实保证不了什么。如果有企业愿意参与,然后把球队留在大连,那当然好。但要是不行呢?人家整个都接手了,要带球队走,那也没办法。《晨报》:谈判会在短期内有一个结果吗?

  赵明阳:应该吧,如果快的话,在一两个星期之内应该就能定下来。

  关键词:理想

  “如果是3家、5家一起来搞,每家一年只要出个几千万就行,那俱乐部不就稳定了吗?大连是没有特别大的企业,但一年拿出个几千万,对很多企业来说,问题都不大。几家一起搞,一年就是上亿,打中超一点儿问题都没有。 ”

  关键词:形式

  “其实,什么样的形式我都能接受,大连有企业接手也行,把拖欠我们的资金要回来,我继续搞下去也行。咱们不都是希望这支球队好吗?现在看来,恐怕还得继续和人家谈了。 ”

  关键词:投资

  “不说搞足球,就是做生意,肯定也是有赚有赔啊。快乐是一件很单纯的事情,你要总是计较这个,计较那个,那什么事都不要做了,那还能有什么快乐? ”

  球员有话说

  于大宝:大连球员都不想离开家乡

  最近的收购传闻成了大家讨论的焦点,身边的亲朋好友一直在询问我们的未来!作为球队来说现在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阶段,但是球员们没有一点消极的心态,每天专心训练,球队的氛围也非常好,当然大家在一起也会拿这样的新闻开开玩笑!只不过在一切都没有决定之前,每个人还是有一些不踏实!假如大连这样的足球城没有一支征战中超的队伍,那还好意思整天挂着个足球在大连中心地带出现吗?虽然我不是大连人,但衷心希望留在大连踢球。因为我喜欢这座城市,大连的蓝色已经离不开我的生活,我想所有大连球员都不想离开自己的家乡,他们更希望在大连打出属于他们自己的成绩,只不过我们还有这样的机会吗?但愿……(摘自于大宝6月25日微博)足球就是这样 存在很多不可预知性《晨报》:阿尔滨这两年遇到了很多挫折,你现在还觉得,搞足球能给你带来快乐吗?

  赵明阳:当然,做自己喜欢的事,就是快乐。《晨报》:球队成绩不好、俱乐部资金困难,那也快乐?你不会因为这些事情上火吗?

  赵明阳:球队打得不好,遇到了困难,我也上火啊。但上火不等于不快乐,足球就是这样,存在很多不可预知性。你要是总赢球,那是不是也没意思了?有时候我也着急,我也上火,但不等于足球就不能给我带来快乐了。《晨报》:投入了这么多资金,最后可能会损失很大,还是动摇不了你对足球的热爱?

  赵明阳:不说搞足球,就是做生意,肯定也是有赚有赔啊。快乐是一件很单纯的事情,你要总是计较这个,计较那个,那什么事都不要做了,那还能有什么快乐?!《晨报》:说到损失,还有一个问题。如果直接转让,只是一次性的决定,但如果有大企业参股,阿尔滨还会留下来,只是占股比例可能会比较小,在新的俱乐部里可能就没有多少话语权。你一手打造起来的俱乐部,不会感到心痛吗?

  赵明阳:有大企业进来,有什么不好?人家能给俱乐部带来资金,让球队活得更好。就因为我对这支球队有感情,就算自己损失很大,肯定也要支持啊。当然,如果说,俱乐部没有搞好,越来越差,那我肯定也要表达自己的意见。下半年肯定很难 大伙儿一起努力《晨报》:不管将来阿尔滨队怎么样,最低限度,都要打好下半程联赛,避免降级。仓田接替马林之后,你对他的工作有什么样的评价?

  赵明阳:仓田在阿尔滨工作的时间比较长,对俱乐部、球队的情况都比较了解,也比较容易上手。但要说一个教练怎么样,脱离了环境,随便下一个定义,那肯定是不合适的。在我看来,没有不好的教练,也没有不好的球员,只有教练与球员之间能不能找到契合点的问题。你能说马林不是好教练吗?他在辽宁队的时候,做得就非常好。来阿尔滨后,工作也非常认真,非常努力,该想的办法都想了,该做的也都做了。就效果来说,可能是不太好,球队成绩没上去嘛。出现这样的情况,既不能说马林水平不行,也不能说我们的队员能力不够,差就差在教练和球员之间始终没有找到一个共鸣点。为什么会是这样,我也说不清楚,我想所有人都说不清楚。足球有时候就是很难说得清楚。

  我再给你举个例子,董学升,你说他不是个好球员?这个教练可能觉得他不行,那个教练可能就觉得他非常好用。我的意思就是说,对教练、球员的评价,都应该放到具体的环境中。就是在同一支队伍当中,可能这个时期你是最合适的,到了下一个时期你就不那么合适了。现在球队的这个情况,我觉得仓田就是很合适的。

  《晨报》:不同的时期,不同的任务,就会有不同的选择?

  赵明阳:那肯定是这样。包括当初我们放弃了斯塔诺,可能很多人都不理解。但不知道你想过没有,为什么斯塔诺到了国安之后,也没能一直干下去?这里面都是有原因的。《晨报》:那么,仓田上任以来,俱乐部、球队对他的工作有什么样的反映?你是否也对他的工作进行了考察?

  赵明阳:这段时间我一直都没到球队去,也没有了解这方面的事情。《晨报》:保级的问题其实很现实,上半年阿尔滨排名已经很低,现在于汉超、李学鹏又走了,下半年困难肯定会更多。

  赵明阳:所以说耽搁这半个月,耽误了很多事。下半年肯定会很难,大伙儿一起努力吧。半岛晨报、海力网巴西7月15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