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足累计欠薪超900万元 球员生存堪严重影响生活

2014年07月17日 10:33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7月15日深圳红钻对山东鲁能的一场足协杯赛,最后演变成了讨薪抗议的闹剧。据深圳商报记者独家获悉,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官员和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官员,7月16日晚已经飞抵深圳,目的是了解深足俱乐部的欠薪状况及15日的足协杯赛是否涉及消极比赛。

  深足欠薪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健力宝中超夺冠的2004年,这些年欠薪的事情经常有,但基本上是有拖无欠,就算俱乐部易主,也自有新老板替旧东家还债。讨薪闹到如今这么大动静,在深足的历史上也是第一次。

  这到底是因为什么?

  ● 老板一再失信 ●

  累计欠薪超900万元

  事实上2014赛季中甲联赛尚未开始,深足的教练球员已经感受到了危机:这个赛季老板万宏伟可能真没钱了。

  最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发生在昆明海埂。当时深足冬训住在了海埂条件最好的综合楼,但冬训结束后红钻却欠了基地几十万元的费用拔脚溜了。海埂基地无奈之下扣住了球队队务张乐东,后来张乐东是趁人不备翻窗逃去机场的。现在海埂基地天天打电话到俱乐部催债,并且准备起诉红钻。

  据队员讲,上赛季联赛是去年11月3日结束的,可直到今年冬训时才给球员发放了2013年9月份的工资,最高5万元,最低还不到1万元。春节前万宏伟承诺不论多少一定会发些钱给大家过年,可直到1月29日球队离开昆明,教练球员也没等到一分钱。

  在7月15日支付了教练球员4月份的基本工资之后,目前红钻俱乐部拖欠球队的钱还包括:2011赛季部分教练的奖金,2013赛季从第4轮至第30轮联赛的奖金和12月份的津贴,2014赛季部分球员的签字费,2014赛季5、6月的基本工资和津贴以及全部奖金。这些钱总计超过了900万元。

  而矛盾激化则是因为万宏伟一再失信于球员。5月底客场打北理工的比赛前,万宏伟承诺6月30日之前解决全部历史遗留问题;6月30日,万宏伟写下一纸书面承诺书,保证7月11日拿出400万元解决拖欠教练球员去年的薪酬,8月底前支付所有欠款。7月11日,队员没有等到万宏伟的人,更没有等到万宏伟的钱。

  ● 球员生存堪忧 ●

  欠薪严重影响生活

  “如果你半年没有拿到钱你会怎么做?我作为一个年轻教练又该怎么办?”7月15日赛后李毅向媒体记者发问。欠薪已经实实在在地影响了队员的生活。

  王栋的妻子今年初为他生了一对龙凤胎,由于不足月,出生后一直住在保温箱里,至今总共已经花了十几万元。王栋希望能补发一点去年的欠薪救救孩子,但却什么都没得到。

  凌思浩在河南洛阳买了一套房子,已经3个月无力支付按揭,前不久他还接到了法院传票,银行要收回房子了。而在外租房的王伟龙、杜龙泉,则是每个月都在为下个月的房租发愁。刘帅上赛季在球场上向女友求婚成功,但现在不仅没钱还房贷,也没钱办婚礼。

  任鹏的父亲前不久去世了,没钱给父亲买墓地,任鹏只能向朋友借了十几万。主力门将张迅伟的母亲患有重病,一家老小都靠他支撑,但这个月底女儿的保险到期要缴3万多元保费,他都拿不出钱。赖劲就更尴尬了,有一次出门他发现兜里只有31块钱……

  更让队员气愤的是,俱乐部没有为队员缴纳三险一金;所有球员在外求医都是自己掏钱,2011年受伤在医院拍核磁共振片子的钱到现在还没给报销。球员逼不得已,只能用多张信用卡支付最低还款额来周转,有人还做起了香港代购。

  ● 未来路在何方? ●

  转让股权成惟一救市方案

  7月15日足协杯赛上发生的一幕幕到底是不是罢赛?算不算消极比赛?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说,开赛11人背向对手的举动“不能算罢赛”,但至于消极比赛等其他问题,“我们还要进一步了解”。据本报记者独家获得消息,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官员和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官员,16日晚已经飞抵深圳。7月17日上午10时他们将与红钻队教练球员见面,下午与俱乐部投资人沟通,目的是了解深足俱乐部欠薪状况以及15日足协杯赛是否涉及消极比赛。

  红钻俱乐部和球员是否会受到处罚?有接近中国足协的圈内人士说,直接认定这场比赛为消极比赛还是有难度的。不过这场奇葩比赛带来的后果已经以最快的速度显现出来——冠名赞助商小牛资本昨天开始考虑与红钻解约,一位小牛资本的高层曾表示16日晚6时会向媒体发出新闻通告,但昨晚记者并没有接到通知。而一位俱乐部高层的解释是:“小牛资本还没有最后决定。”

  红钻俱乐部的前途在哪里?转让股权成了惟一的救市方案。到截稿为止,万宏伟还在等待那家意向买家的答复。

  如果真有如万宏伟说的那样,有一家有实力、负责任的上市公司未来会成为俱乐部的大股东,那么深足的教练、球员、球迷们尚可再等等,到7月底,这一切应该会水落石出。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