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vs建业吉拉迪诺确定首秀 埃神出场可能性大

2014年07月24日 16:49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对于大多数中国球迷而言,除了自己的主队之外,最钟爱的恐怕就是广州恒大了。拥有世界级教头里皮和一众明星球员的恒大,到哪儿都能让客场比赛票房飘红。从这个角度讲,河南球迷今年相对幸运,本周他们将可以在家门口连续看两场建业队和广州恒大的比赛。今晚,建业队将在主场同恒大争夺一个足协杯八强的资格,尽管足协杯一直被视为“鸡肋”,但是因为恒大,更因为该队阵中的意大利球星吉拉迪诺将会在航体上演来中国的首秀,本场比赛依然值得关注。

  恒大主力悉数抵郑

  在上轮中超联赛中主场战平山东鲁能之后,广州恒大从昨天开始踏上“魔鬼赛程”。在未来两周之内,他们要先后在郑州、哈尔滨、长春进行四场比赛,如果能够在今晚的足协杯比赛中获胜,还将在8月6日前往青岛或者武汉进行足协杯的四分之一决赛。

  漫长的旅程和紧密的赛程,恐怕在里皮长期的执教生涯中也不多见。正因为如此,尽管队内伤病众多,但里皮还是带上了所有能带上的队员。

  昨天上午,恒大从广州出发抵郑,傍晚便来到航海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包括迟到的埃尔克森在内,来到航体的航体球员一共28人。其中包括了迪亚曼蒂、吉拉迪诺、雷内、埃尔克森和金英权全部5名外援,和郑智、郜林、黄博文等国内主力,两位新加盟的内援李学鹏和于汉超也都随队前来。

  因为有伤已经缺席了上轮联赛的郑智、郑龙和金英权三人,单独在场边慢跑、恢复,其余球员都进行了历时一个多小时的训练。针对球队自身的状况和紧密的赛程,里皮赛前明确表示“将会采取轮换制”,不过即便如此,恒大的首发阵容依然可以称得上“星光四射”,于建业而言,比赛难度极大。

  吉拉迪诺确定首秀

  世界杯期间,恒大完成了今年最重要两桩外援交易,“猎豹”穆里奇出走卡塔尔,意大利球星吉拉迪诺则来到广州。曾经效力于AC米兰等意甲豪门,而且是意大利2006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的吉拉迪诺虽然已经32岁,但有了之前迪亚曼蒂的出色发挥,人们对这位球星依然充满期待。

  不过由于长时间没打比赛,里皮对吉拉迪诺的使用一直是“不紧不慢”的态度,着重于让他尽快恢复身体状态,而不急于让他出场。而上轮联赛中陷入“中指风波”的迪亚曼蒂,却无形中加快了吉拉迪诺的出场步伐。

  “迪亚曼蒂不会上场,但吉拉迪诺应该至少能踢半场”。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里皮明确表示。虽然中国足协目前尚未正式出台对迪亚曼蒂的处罚措施,但预计停赛将不可避免,这个时候未雨绸缪,让吉拉迪诺通过足协杯热身,尽快进入状态,好为联赛做准备,显然是明智之举。而郑州球迷也将有幸见证意大利球星的“中国首秀”。

  此外,另一位格外令人关注的恒大外援埃尔克森,一度让等候他的球迷“失望”。在最早进入场地的恒大球员中,并没有他的身影。直到训练了20分钟,里皮已经要求“清场”之后,这位射手才姗姗来迟。

  本场足协杯,恒大俱乐部按惯例发布的赛事海报就是以他为主角,题为“神之效率”的海报上显示出“64场49球”的字样,显然,恒大希望“埃神”能在今晚攻入来中国后的第50个进球,所以埃尔克森出场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建业以学习为目的

  “期待”,对于足协杯,对于和恒大交手,建业队主帅贾秀全用这两个字来形容自己和全队的心情:“我期待着这一次向世界名帅学习的机会,队员们也期待着和恒大这样的强队学习的机会。”

  四天之内,建业队将两度和恒大交手,而对于刚刚找到自信、保级之路依然艰难的建业队而言,显然周日的中超联赛更为重要。但贾秀全并未明确表示会“战略性放弃”:“确实矛盾,上一场在那么热的天气下,队员拼得很凶,队内也不同程度出现了伤病,尤其是几位老队员,身体比较疲劳。不过既然是竞技体育,我们就不能消极对待比赛,会努力去争取好的结果。”

  因为受双方协议的限制,新近从恒大转会而来的中后卫李建滨两场比赛都不能出场,贾秀全必须为他找到合适的替补人选,显然足协杯将会是一次很好的观察、使用机会,而对于建业队而言,无论采取怎样的“战略”,两场比赛都会非常困难。

  “其实对两家都一样,我想恒大也会处于矛盾当中。离比赛还有一天,我会根据球员临战前的状态来确定出场阵容,不排除会多派几名年轻球员出场的可能性。总之,我们会肯定认真对待比赛,认真准备。”贾秀全说。

  早在2012年,建业队就曾在足协杯中和广州恒大交过手,当时身处保级泥潭的建业队派出的是纯粹的替补阵容,甚至连当时的主教练沈祥福都没有去现场,但年轻球员们仍然“吓了恒大一跳”,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最后1︰2惜败。所以,虽然看上去,双方实力悬殊,但胜利的天平也未必会倾斜得那么明显。

  (郭韬略 文/图报道)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