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人气亚洲第一世界第十? 榜单引来各种吐槽

2014年07月25日 09:44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硝烟尚未散去,一家位于巴西的著名体育经济机构“Pluri Consultoria”发布了一份世界足球联赛上座率排名榜单。让中国球迷感到哭笑不得的是,中超联赛榜上有名,以场均18571人的上座率高居亚洲第一,世界第十。

  足球联赛的进场观球人数,被公认为评价一个足球联赛受欢迎程度的重要指标,而这份上座率排行也并不是第一次发布,事实上,中超联赛今年的场均人数,比去年还略微下降了大约一个百分点,排名保持不变,不过,在国内的球迷尚未彻底走出世界杯思维模式,还在为中国足球缺席世界杯决赛圈,以及难堪的现状而耿耿于怀时,榜单的出炉引来一片吐槽之声,就变得可以理解了。

  德甲联赛以场均43173人的成绩排行榜首,其下依次是英超,西甲,意甲,墨西哥甲级联赛,法甲,阿甲,荷甲,美国足球大联盟和中超,日本J联赛亚洲第二,世界第十二,韩国联赛没有上榜。在这份联赛人气榜的前十入围者中,中国也是唯一一个,没有资格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国家,而与此同时,中超联赛的破事儿,还在接连不断地发生着。

  阿尔滨队外援“失联”

  国外球员用脚投票:决不回中超了

  在上一轮中超联赛中,大连阿尔滨队凭借瑞典铁卫巴克曼和于大宝的进球,让球队获得了近四轮的首胜,并暂时脱离降级区,不幸的是,球队同时迎来噩耗——他们的两名外援:2007年亚洲冠军伊拉克队主力球员阿克拉姆,以及前克罗地亚国脚本科同时“失联”,这让球队在剩余的比赛中将面临困难的境地。

  本赛季,阿尔滨队的阵容中有巴克曼、布鲁诺和本科三名非亚洲外援,以及阿克拉姆这一位亚洲外援。几位“洋和尚”曾经给球迷带来很大希望,但不久之后,期待变成了失落——曾经的亚洲杯MVP阿克拉姆,本个赛季踢了122分钟球,毫无建树;前克罗地亚联赛最佳射手本科,则被球迷戏称为“只有专科水准”。

  状态不佳让外援们没有太多上场机会,而与此同时的,阿尔滨队拖欠工资的行为则让外援的不满加剧。本科以俱乐部欠薪为由选择不辞而别,传闻阿克拉姆更是想将阿尔滨告上国际足联。

  目前的情况是,由于阿尔滨没有更多的钱,再找新的外援已经变得不太可能。俱乐部没人知道两个“失联”的外援身处何处,无论是发电子邮件还是打电话,都收不到任何回应。两人离开中国联赛的决心甚为坚决,对于一个能排进人气榜前十的国际“一线”联赛来说,这不得不说是一种讽刺了。

  谁是亚洲第一

  “思密达”也有话说

  正如古龙的众多小说情节都起源于一张“兵器谱”一样,有排名的地方就有争论,就有江湖。就在人气榜出炉的差不多同时,韩国媒体拿着亚洲足联发布的成员国足球协会排行榜来说事儿了。

  在这份亚洲足联成员排行榜中,韩国居于首位。这份排名是亚足联根据2011年到2014年为止,各国国家队成绩以及亚足联所举办的俱乐部比赛成绩综合排名得出的,其中前者成绩比重是30%,后者是70%。由于韩国K联赛球队连续五年进入亚冠决赛(2009年的浦项,2010年的城南,2011年的全北现代,2012年的蔚山和2013年的首尔),韩国足球在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其后是沙特,伊朗和日本。也因为这份榜单,韩国球队将在明年的亚冠联赛中收获最多的参赛名额:3.5个。

  韩国媒体指出,虽然韩国国家队最近表现不太好(估计就是指世界杯的表现),但K联赛的整体实力以及球队竞争力是毋庸置疑的,毫无疑问应该是亚洲最强;亚足联的这份排名更多考虑到了俱乐部的大赛表现,排名规则无疑更具参考价值和实际意义。

  国内球迷吐槽:

  我拿的是单位赠票

  在得知中超联赛上座率进了世界前十的榜单后,众多国内球迷的反应显得有些哭笑不得。有球迷感慨说,我们对中国足球已经够支持的了,都已经把你们拱到世界前十了,可你们连世界前32都进不去,能不让人寒心吗。

  还有球迷的留言则有些“泄露天机”的意思,一位网名为“无聊过马路”的网友称,他的确去过中超现场看球,不过拿的是单位赠票,周围不少同事即便拿到了免费票,也有因为嫌麻烦而放弃掉的。还有些年轻球迷称,他们关注中超全都因为恒大的火爆,也只有恒大的新闻会留意关注一下,其他球队就没那个心思了。

  另一些球迷则分析得比较客观:日本联赛在榜单上排第十二,澳大利亚联赛排在第十六,如果放到每个国家的总人口基数去对比,其实中国联赛的人气并不乐观,甚至称得上是惨淡。

  记者 廖旭钢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