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八喜中甲16轮保持不败 主帅称冲超需大心脏

2014年08月01日 13:4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中甲赛程过半,北京八喜令人欣喜的以30分排名积分榜第三位,冲超希望不小。对于球队目前的状况,主帅托米奇心中十分淡定,日前他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并不是(中甲)实力最强的球队,现在球队有希望冲超,但是我们还是要很清醒,眼前最大的目标还是踢好下一场比赛。”

  自豪 球队团结如一人

  “说实话,如果你在联赛开始前跟我说球队会在联赛半程保持不败,还能排名积分榜前三,我可能不会相信。”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球队的情况,北京八喜主教练托米奇十分坦诚,“联赛开始之前,我们有过一段动荡,球队人员也有比较大的变化。所以我也知道,那时候大家对我们会有一些担心。”

  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八喜一场又一场稳定的表现让人十分欣喜,托米奇说:“我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团结,毕竟足球是一项团体运动。”托米奇最感慨的是球队首先有一个非常和谐的教练组,“大家分工合作,给彼此最大的支持。无论是中方教练还是外籍教练,大家沟通都没有障碍,我认为这点很难得。”

  此外,托米奇还感谢了队员和俱乐部的支持,“我们的球员都有统一的目标,大家训练很刻苦,比赛时能很好地执行技战术。当然还有董事长的支持和肯定,这也让大家觉得在一起工作是一件非常有激情的事情。”

  分析 进攻能力待加强

  16轮不败,7胜9平积30分,八喜稳居第三位,距离前两名的差距并不大,人们很自然地将这支球队和“努力冲超”这样的想法联系在了一起。对此,托米奇十分清醒。分析球队的情况,托米奇说:“我们不是一支实力上有绝对优势的球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大家拼搏的结果。单独就不同位置球员的个人能力来说,我们只有守门员可能是非常有经验、非常出色的,作为前国门,姜波的加盟让我们的防线更为稳固。其他位置上,我们和别的球队可以说是各有千秋。”托米奇直言,“我们到目前为止只有8个失球,是整个联赛最好的,说明防线非常稳固,但是进攻线上显然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这也是我们引进外援时更多考虑进攻型球员的原因。”

  外援当然是球队重要的一个环节,也将是球队最后抢分阶段的关键因素,托米奇说,“新援博季奇的加盟让我觉得非常开心,他也是我一直都很关注很信赖的球员,我们之间有很好的沟通。但他也还需要时间来适应我们的球队和比赛,所以也有一个融合的过程。”此外,托米奇认为高中锋费利佩的表现非常不错,他也希望后者能持续这样的状态,来为球队一锤定音。

  展望 保持信念再努力

  “球队更重要的一个变化其实是心态上,大家都希望我们能够冲超,而保持不败其实也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大家的信心。不过我们心里都明白,这将是一个非常艰辛的过程。”托米奇很理智,“从整体实力上来看,中甲至少有五六支球队都有冲击中超的可能。联赛是漫长的,需要强大的心脏,甚至很多时候都是到最后阶段,才能知道谁能冲超,所以现在就说我们能冲超有些太早了。”

  托米奇透露,根据目前的成绩,俱乐部上下确实对冲超有想法,“董事长也找我谈过这件事,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的想法是一致的,都认为现在的情况是:我们有机会,但更重要的是不要想太多,把注意力集中到当前的比赛中,机会是靠我们不断努力而争取来的。”

  “胜利一定属于有追求的人,但同时,也属于准备充分的人。”托米奇说,“我们非常清楚自己的位置和形势,我们会努力将好势头延续到赛季结束。”

  ■高层声音

  郭维维:

  继续引援补强实力

  “现在这种局面,确实非常令人欣喜,我们也希望能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实现冲超的目标。”北京八喜俱乐部董事长郭维维近日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冲超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但我们会全力以赴。”

  郭维维首先对球队上半赛季的表现感到满意,“在主教练托米奇的带领下,球队氛围非常好,可以说是最近几年最好的。大家有很强烈的争胜欲望,虽然大家嘴上不说,其实心里都有很一致的目标。”

  俱乐部也因此加大了投入,郭维维说:“下半赛季这几个引援主要还是针对中前场,俱乐部希望通过加大投入增强球队的实力,让大家更好地发挥自身特点。”

  对于冲超,郭维维也承认会“有困难”,“在绝对实力方面,我们和其他球队差距不大,所以还是要看关键比赛中谁发挥得更好。大家现在也做好了准备,不过还是要一场一场打,到时候一切都将是水到渠成。”

  ■记者手记

  创造奇迹需要球迷支持

  中甲比赛共有30轮,现在16轮战罢,北京八喜的表现可圈可点,成为中甲各队中唯一不败的球队。不过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每一个潜在的冲超对手,他们都要一个一个地击败,所以一点儿也不能放松。在下半赛季引进博季奇后,日前,中国香港球员高梵也亮相北京八喜,已经参加了球队的首训。下半赛季他将身披33号球衣,并且很可能本周六就代表北京八喜,出战主场对阵领头羊重庆力帆队的比赛。

  对成长中的北京八喜而言,这个赛季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确实非常不易。赛季开始前,很多引援来了又走,经历了不小的变动,这让人们对八喜很担心。但随着比赛的持续,八喜用实际表现做出了回应。托米奇将这支球队很好地整合到了一起,创造了16轮不败的佳绩,现在,这支球队年轻而充满激情和战斗力,让任何一个对手都不敢轻视。

  联赛是漫长且考验一支球队绝对实力的,有时候还需要一些运气。对于八喜而言,这个赛季的成长显而易见,有落后时不屈不挠的扳平,有顽强的防守,也有力争取胜的信念。但冲超考验的是综合实力,包括引援、备战、训练,包括技战术实力和每个人的抗压能力……尤其是到了下半程更为关键的时刻,八喜期待北京球迷更多的支持。其实,本赛季的每次主场比赛,主教练托米奇都希望能有更多球迷来为球队助威,因为更好的主场气氛能够让将士们增添动力,能为球队带来他们渴望的好运。

  为了这座城市的又一个中超梦想,球迷朋友,何不去现场见证奇迹一步步实现的过程?

  本版撰文 晨报记者 宋翃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