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版铁三角助穆雷备战美网 女友更沉稳大气(图)

2014年08月01日 13:4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女版铁三角助穆雷备战美网女友更沉稳大气(图)

  在没能成功卫冕温网之后,穆雷看上去也没有太多的难过,而是带着团队前往迈阿密备战美网系列赛。苏格兰人说自己有可能再也拿不到大满贯了,但他的妈妈朱迪、女友希尔斯和教练毛瑞斯莫不会认同。因为她们都是高情商而且性格强悍的人,会以自己的方式督促穆雷前进。

  女一号:朱迪(老妈)

  幽默风趣 善于制造话题

  朱迪·穆雷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网球培养工作,目前是英国联合会杯的队长。作为教练,朱迪早年间最成功的“作品”就是两个儿子。一头短发、身形瘦弱的她有强大而坚定的内心,在和丈夫离婚后,她一个人将安迪和杰米培养成双料大满贯冠军。今年27岁的安迪是2012年美网以及2013年温网男单冠军,28岁的杰米是2007年温网混双冠军,在2008年美网拿到混双亚军。

  不过,朱迪虽然强势,却没有“刺猬型人格”。她总是能够用幽默化解一切,甚至主动制造各种话题,让人们的视线从儿子身上转移到她那里去,从而减少对他们的压力。

  她以西班牙球员菲·洛佩斯的脑残粉而著称,是因为她多次在社交网站上表达对对方的喜爱,遭到儿子和众多网球选手的吐槽。今年3月,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道称:“小野洋子被朱迪·穆雷拿下了。”原来,作为网络社交狂人的朱迪·穆雷最近被发现关注了列侬遗孀,并且当对方发出一些有关“心灵鸡汤”的内容后,她都会极尽揶揄之能事,去回复这位81岁的老太太。当小野洋子发出“什么是美?美就是你爱的东西”时,苏格兰人回复道:“蛋糕?”

  最近,她则在BBC广播4台的“4点秀”里和主持人梅尔爆了很多两个儿子尤其是小儿子的猛料。“安迪有世界上最难闻的脚,”朱迪毫不避讳地说,一点也不给儿子面子。“他从小就非常不讲卫生,而杰米则完全不同。他们两个在很多方面都不一样。”

  女二号:希尔斯(女友)

  沉稳大气 督促穆雷上进

  从17岁开始,穆雷的女朋友就是金·希尔斯了,后者是英国网球教练希尔斯的女儿。话说早年间,穆雷的性格还有些不成熟——除了网球,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宅在家里打电子游戏。这样的场面一直持续了4年,到2009年希尔斯终于爆发了。她搬出了两人位于伦敦、价值500万英镑的豪宅,理由是不能容忍“安迪每天花几个小时在电子游戏上”。原本就低调的她继续自己的学业,从莎士比亚的戏剧里找到克服失恋的方法。

  可是被甩了的穆雷却很难走出阴影,只要待在家里,他就会想到和女友的那段美好时光。终于,在分手几个月后,他跑到希尔斯那里请求原谅。当然,向来傲娇的他可不会直接认错,他的理由是:“我真是太想念咱们的狗狗了。”其诚恳的态度赢得了女友的原谅,他们从2010年复合后就重新过上了和早年间一样的“隐居生活”。

  在赛场上,希尔斯总是会和朱迪坐在一起。当费德勒的妻子米尔卡焦躁地搓手的时候,当小德的妻子伊莲娜站起来怒吼的时候,英国姑娘总是淡定地坐在那里,头抬得高高的,给男友以足够的力量。

  女三号:毛瑞斯莫(教练)

  经历相似 合作前景不明

  今年3月迈阿密大师赛之前,穆雷和合作了两年的教练伊万·伦德尔分手。在他们合作期间,苏格兰人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男单金牌、美网冠军、温网冠军。从那以后,穆雷就开始不断地寻找教练。但谁也没有想到,他在温网之前确定的人选是毛瑞斯莫。要知道,尽管有男教练带女球员的先例,可是却很少有女教练带男球员训练和比赛,尤其是在双方都头顶着大满贯冠军的情况下。

  毛瑞斯莫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单亚军、2005年WTA年终总决赛冠军以及2006年澳网和温网女单冠军,在硬地和草地上表现不错,看上去和穆雷是一个风格。而促使他“认定”毛瑞斯莫的,还有两人共同的经历。他们在职业生涯早期都受困于心理素质差的问题,旁人的议论、球迷的压力加上媒体上的流言蜚语让他们总是在距离荣耀最近时折戟。不过,最终他们都战胜了这些,成为双料大满贯冠军得主。

  所以尽管在温网止步八强,但穆雷仍然希望和法国人继续合作。而根据最近苏格兰人在Facebook上发出的照片,他们已经达成了一致。师徒二人已经抵达迈阿密,而且在球场以及健身房里开始了训练。

  不过,笼罩在穆雷头顶上的阴云并未因此而散去。要知道,此前据英国媒体爆料,他的团队曾经因为他没有跟他们商量就请来毛瑞斯莫感到不满。他最好的朋友兼助理教练丹尼是其中之一,他认为如此重要的消息穆雷应该跟他们商量之后再做决定。

  大满贯

  穆雷还有戏吗?

  伦德尔和穆雷结束合作的时候,理由是要照顾自己的网球学校,同时也希望能够在高尔夫球场上有所进步。但明眼人都能看明白,美籍捷克人是觉得到了抽身离开的时候,因为两个大满贯在手的穆雷对赢球已经有点意兴阑珊。

  事实看上去似乎也是这样。因为苏格兰人说要在法网之前找到教练,但他一直到赛事结束后也没有说想要和谁合作。一直到温网开始前一周,他才公布自己将会和毛瑞斯莫搭档。这是顶级球员中首次出现男球员+女教练的组合,当时就掀起讨论的热潮。

  不过,从去年美网之后接受背伤手术的穆雷一直到现在都没能找到状态,他甚至没有打进任何一项巡回赛的决赛。瑞典名宿维兰德目前正在担任欧洲体育评论员,他认为苏格兰人仍然处于“恢复期”。“他可能有些分心了,想要夺冠,必须要找回去年温网或者千年美网时的那种紧迫感。”

  女教练

  能教出什么样?

  2009年,15岁的托米奇凭借外卡参加了当年的澳网,并且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场大满贯的胜利。整个澳大利亚都为之兴奋,他们觉得找到了休伊特的继承人。但著名体育评论员许乃仁则指出,他的打法相当阴柔,在后来面对更加强悍的职业球员时很难找到赢球的机会。

  这样的特点来自于他小时候接受的训练,他的父亲约翰·托米奇在他很小的时候用50澳分买来一把旧球拍,然后将他送到了一名女教练那里。约翰白天开出租车,赚了钱就用来给儿子交学费。12岁的时候,托米奇就已经赢得不下100场少年组的比赛,并且成为13岁以下排名第一的球员。

  但在进入少年时代之后,澳大利亚少年就不再接受女教练的指导。他师从尼尔·基尼,后来则拜入克罗地亚人佐科门下。不过,不管怎么换,他的打法都相对阴柔,和瓦林卡等人的大开大合完全不同。

  本版撰文

  晨报记者 葛晓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