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军团省运会金牌破百 前期项目超越上届成绩

2014年08月04日 10:44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作为四川体育的排头兵,成都体育代表团在省运会上牢牢占据着金牌榜榜首的位置。本届省运会虽然尚未开幕,但在前期进行的项目中,成都代表团已收获颇丰。昨天,网球赛场又传佳绩,成都网球选手在甲组男双、混双和女双项目上再夺3枚金牌,其中郭纯汐/周紫洁在甲组女双项目上夺得的金牌是成都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上夺得的第100枚金牌,两位小花因此也格外开心。

  对手弃权

  夺冠看似简单实则不易

  在昨天的比赛之前,成都代表团已经收获了97枚金牌,谁将为成都代表团夺得第100枚金牌?昨天进行的网球和射箭比赛都有望传来佳音。由于天气炎热,网球比赛统一提前到早上8点开战,这也让成都网球队占得先手。昨天网球比赛一共产生3枚金牌,率先进行的两场甲组男双和混双比赛都是成都队员之间的内战,所以并无悬念,成都队轻松收获两金。第三项决赛原本将在成都队与乐山队之间展开,但由于乐山队主将汤千慧要代表中国队参加世少赛,她前天就提前离开遂宁赶往捷克,所以放弃了最后两天的比赛。如此一来,郭纯汐/周紫洁不战而胜,获得了女双金牌,这枚金牌也是成都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上的第100金。虽然决赛不战而胜,但一路走来两位姑娘的晋级之路也并非很轻松,尤其是两人都参加了团体、单打、双打和混双四个项目的争夺,如此炎热的天气,对两人的体力是巨大的考验。“能够为成都代表团获得第100枚金牌真的非常开心,这也是赛前没有想到的,感谢教练。”周紫洁赛后说。

  只拿一金

  “小郑洁”有些不开心

  郭纯汐由于与郑洁长得很像,所以在队中一直被称为“小郑洁”。在今年省运会上,她对自己的要求也非常高,面对汤千慧、泽仁娜姆等强手,她期望能夺取更多金牌。在她参加的4个项目中,有两个项目进入了决赛,她在混双决赛中输给了队友李阳轩/周紫洁,只获得了一枚女双金牌。一金的成绩也让“小郑洁”撅起了嘴,有些不开心。但教练对郭纯汐的表现还是赞不绝口,“这次比赛打得非常不错,该赢的球都赢了。她对自己要求高,今后肯定也会更加努力。”

  省运会网球比赛也接近尾声,成都网球队目前已收获7枚金牌,已经比上届多拿了5金。今日将是网球比赛的最后一天,成都队依然有望冲击金牌。成都市体工队队长何秋表示:“最后一天的比赛还是希望能收个豹尾,我们体工队接下来还要迎接新的挑战,田径比赛将在开幕式后举行,而田径是基础大项,各个队都有很高的训练水平,希望网球的胜利能激励我们的田径运动员为成都代表团赢得更多荣誉。”

  团部声音

  前期项目均超越上届成绩

  虽然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还没有正式开幕,但各个赛场早已精彩开战。上周六,成都市体育局局长、成都市体育代表团常务副团长谭学军一行前往遂宁慰问看望成都体育健儿,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勇创佳绩。昨日,成都市体育健儿在本届省运会上获得第100枚金牌。谭学军在总结成都代表团前期比赛时表示,在前期举行的各项比赛中,成都健儿均突破自我,传统项目更有优势,劣势项目有比较大的突破。

  在先期举行的几个大项中,成都健儿在羽毛球、乒乓球、举重、网球、射箭、武术等各项比赛中均突破了上届的成绩,尤其是在羽毛球、网球等上届省运会表现不佳的项目中都打了漂亮的翻身仗。代表团一行在看望成都足球队时激励队员,只有细致的训练才会有精彩的表现,炎热的天气是一种考验,希望大家在省运会上迎难而上,奋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当问到对夺冠有没有信心时,成都队的足球小将们整齐有力地回答:“有!”随后,代表团一行还前往网球赛场和射箭赛场慰问在酷热中拼搏的队员们,并且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为成都增光添彩。

  特别关注

  “四金王”想打职业网球

  参加4个项目,夺得4枚金牌,14岁的李阳轩无疑是这次省运会成都网球队最闪亮的一颗星。省运会只是李阳轩成长道路上的一个台阶,用教练的话说就是,他还能有更广阔的空间。与很多参加省运会的队员不同,李阳轩将选择打职业网球,几年之后他的名字也许将更加响亮。

  成都网球男队在省运会上拥有非常强的整体实力,几乎包揽了所有项目的金牌。赛前教练就告诉记者,“我们参加比赛的男娃娃,实力比较平均,没有明显的短板。”果然,成都选手在甲组男单比赛中包揽了四强,在男双和混双中都包揽了冠亚军。李阳轩是成都网球队自己培养的运动员,在团体赛夺冠之后,他又在男单、男双和混双比赛中相继夺冠,成为本届省运会上第一位四金王。“赛前肯定还是希望能多拿几枚金牌,但队友的实力都很强,没想到最后能拿到4枚金牌,对我来说这也是一个激励。省运会肯定不是我的最高目标,以后我希望能参加职业比赛。”李阳轩说。

  四川男子网球过去也有过辉煌的成绩,李德鹏在1984年作为中国网球的唯一代表参加了洛杉矶奥运会,他曾经夺得过亚洲冠军。但这些年四川女子网球发展得比较好,相比之下男子网球则显得有些单薄。成都网球队这次在男子项目上表现出非常强的实力和良好的发展苗头,这对整个四川男子网球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