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掉链子兵败长春 千“球”功业毁于亚泰

2014年08月04日 15:5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当国安在虹口体育场终于打破宿命大胜而归,广州恒大却在长春迎来了又一场失利。于是,在恒大多赛一轮的情况下,榜首和第二名之间的分数只有4分而已。

  终于,中超冠军之争再次开始有悬念了。终于,恒大不再一支独大。

  又掉链子

  当广州恒大在7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于最后关头进球,绝杀了河南,似乎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但是,其实远未结束。

  昨晚,恒大做客长春,输了个1比2。

  本赛季中超第3轮,亚泰在天河体育中心凭借贝切莱、瓦尔特以及埃尼奥的进球3比1送给恒大赛季首败。虽然已经陷入保级圈,但是对阵恒大,亚泰将士显然很有心得。再加上德拉甘坐镇,亚泰从一开场就直接给了恒大一个下马威。比赛仅仅开始2分钟,埃尼奥主罚前场任意球直接球门死角。第27分钟,吕建军传球到禁区,瓦尔特头球被曾诚扑出后再补射得手,可惜瓦尔特被判越位在先而进球无效。而后恒大虽然扳回一球,但亚泰在第80分钟由替补出场的曹添堡送出妙传,二次转会期刚加盟亚泰的胡斯蒂单刀球面对曾诚推射得手。

  作为一支保级球队,这是长春亚泰本赛季的第5场胜利,其中恒大就贡献了其中的2场。双杀恒大,亚泰也成为2012赛季的富力后,中超又一支单赛季双杀恒大的球队。另外,亚泰在过去的4个赛季里3次击败恒大,和富力一起成为中超史上击败恒大次数最多的球队。此战前,广州队在各种比赛中进球数正好999个,谁能在对长春比赛中打进第1000个进球就成为一大焦点,恒大俱乐部赛前海报也以此为题炒作。不料,吉拉迪诺果真打进了千球,可被双杀的结果,让这一时刻变得灰暗。

  盛极必衰

  又输了,而且还是输给了保级的球队。赛后,主帅里皮以身体不适为由没有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教练马达洛尼代替了他。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广州恒大是当之无愧的王者。2013赛季,他们夺取亚冠冠军,声望达到顶峰。只是凡事“盛极必衰”,这一点在恒大身上得到了验证。在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广州恒大被河南建业淘汰出局,虽然他们在中超联赛中依然领跑,虽然他们在亚冠联赛中仍在为卫冕而奋战,但毋庸置疑的是,恒大的优势已经不再像前几年那样明显,他们的统治力已呈下降趋势。

  自进入2014年,恒大便流年不利,在各条战线先后输掉了8场比赛,创下近4个赛季的最糟纪录。恒大怎么了?在具体分析情况时,很多人指出外援的频繁更替显然是造成动荡的主因。如果说“天河之王”孔卡的离去使得恒大的实力打了折扣,那么穆里奇的转会则令球队雪上加霜。新引进的吉拉迪诺、迪亚曼蒂尽管声名显赫,但并不像孔卡、穆里奇那么实用,而且这两名意大利球员的加盟,也使得里皮遭到了信任危机。毕竟他的儿子小里皮则直接负责球队外援引进工作。

  此外,恒大目前的管理机制也引人关注。据悉,新的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将实行董事长轮值制,新俱乐部的首任董事长将由阿里巴巴集团派人担任,原俱乐部董事长康冰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到了明年,董事长和总经理的角色将进行轮换。“多头管理”,对于恒大来说是福是祸,目前有待观察。

  冠军悬念

  当恒大不再一支独大,当其他俱乐部纷纷不掉链子,中超的冠军之争也终于再次有了悬念。

  本轮过后,多赛一场的恒大目前在积分榜上领先国安4分,优势已经不明显。只要国安能保持胜利的节奏,那他们就有很大的希望冲击恒大的霸主地位。

  其实就在本轮比赛开打前,考虑到国安客场挑战绿地申花,而恒大将对阵保级球队亚泰,外界认为恒大有望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但结果却完全相反。御林军在引进德扬以及费祖拉乌后,势如破竹,成功在客场历史性地击败了申花,而恒大则第一次在本赛季客场输球,一下子让中超冠军归属悬念再起。

  可以说,接下来的几场比赛对两队来说都非常关键。恒大要为亚冠分心,虽说他们淘汰西悉尼流浪者并非难事,但是一旦继续前进,将继续双线作战,而且对手实力越来越强,恒大在联赛中的表现就会值得商榷。在联赛最后阶段,恒大的对手包括上港、富力、贵州,最后两轮更是要对阵国安和鲁能,显然不容乐观。

  至于国安,除了周三和鲁能的一场足协杯淘汰赛外,其余的几个对手虽然实力很强,但以国安现在的精气神以及引进德扬和费祖拉乌后的超强进攻火力表现,连续取胜并非不可能。一旦在这段困难时期紧紧咬住恒大,那么双方争冠悬念或将持续到最后一刻。

  本报记者 李立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