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慈世平加盟四川队 “姚明队友”来华结局差异大

2014年08月05日 16:41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我很兴奋地宣布我正式成为了四川男篮的一员。一个很棒的赛季在等着我们。”8月4日慈世平在个人推特写下这样的文字。他是第三位加盟CBA的前NBA全明星球员,也是第11位加盟CBA的姚明前队友,昔日的NBA火箭队已经几乎全部来到CBA。借着姚明队友的光环,他们来中国的淘金之路并非都是鲜花盛开:有些人延续着不老传奇,有些人并无惊喜,而有些人彻底水土不服……不知道慈世平的最终命运会是怎样。

  依旧风华绝代型代表人物:麦蒂、斯奈德、卢卡斯

  在姚明的所有队友中,名气最大的莫过于麦蒂,这位前NBA得分王在火箭连续效力了6个赛季,和巅峰时期的姚明并称“姚麦组合”,是整个联盟最强的搭档之一。2012年,麦蒂加盟CBA 青岛双星男篮,成为CBA史上最大牌和最具人气的外援。虽然他不复当年35秒13分之勇,但是场均出场31.6分钟能拿25分7.2个篮板和5.1个助攻,这样的华丽数据加上客场作战观众倒戈支持青岛队的风华绝代,也注定了他是姚明来华最成功的前队友。

  斯奈德在火箭郁郁不得志,转战到CBA浙江队却成了炙手可热的红人,2008~2009赛季时他出场46场,场均贡献34.9分9.7个篮板4.5个助攻,荣膺该赛季的得分王,而这是麦蒂都不曾有过的荣誉。

  曾效力于火箭队的卢卡斯三世 2009年加盟上海男篮,搭档刘炜组成“黄金双枪”,成为CBA最犀利的后场组合,并帮助上海队杀入CBA四强。也许正是由于他在CBA大放异彩被美国球探再次发掘,2011年他被公牛队唤回NBA。至于麦克·哈里斯,虽然辗转了CBA几支球队,但是他在这里的能力无可厚非,来CBA也算是找对了门路。

  刷不出存在感型代表人物:布鲁克斯、威尔斯

  当年在火箭时,布鲁克斯也是一员猛将,他身体素质突出,速度快突破能力强,创造的28秒11分的传奇仅次于麦蒂。2011年11月,由于NBA持续停摆,布鲁克斯签约CBA广东宏远华南虎队,但他在场上打球过于情绪化,经常会出现无脑乱来的情况。在广东宏远的一个赛季场均22.3分并不起眼,几乎刷不出什么存在感。

  绰号为“棒子”的威尔斯,是CBA历史上引进的首位NBA大牌球员。2006年至2008年他曾在火箭效力,不过在NBA高强度对抗下威尔斯显得越发力不从心 ,于是在2008年12月,他加盟CBA山西队。刚来的时候威尔斯的确不负盛名,首秀时就狂砍48分11个篮板,让中国球迷大吃一惊。在总共出场的14场比赛里,威尔斯场均能够为山西队贡献34分,毫无争议地成了当时CBA最大牌的外援。不过威尔斯有点像足球领域的巴神,身在CBA却常常思考NBA的人生,性格乖张常常做出让球队下不来台面的事,2009年2月因为他未能及时返队,山西同他终止合同。威尔斯也为自己的“大牌”付出了代价,直到2009年年末,他才在波多黎各联赛找了个位置。

  阿尔斯通曾是火箭主力控卫,当之无愧的“街球王”,可惜来到CBA浙江广厦短暂亮相8场比赛便离开,在CBA的长河中没有过于经典的瞬间,渐渐被遗忘了。

  相见不如怀念型代表人物:弗朗西斯、斯威夫特

  如果没来中国,弗朗西斯还是球迷眼中的“弗老大”,是那个姚明之前火箭队里的头号球星,也是帮衬姚明为他出头为他铺平NBA之路的大哥,对于他球迷有种牵挂的情愫。可惜“弗老大”不懂得什么叫相见不如怀念,2010年11月29日,33岁的弗朗西斯与CBA北京首钢俱乐部正式签约,但由于身体状态太差无法参加比赛,12月26日就被球队裁掉。一个月都不到的时间里白白折腾一趟。

  斯威夫特被誉为“篮球场上的跳高运动员”,在NBA出了名的身体素质高球商低,2009年12月,斯威夫特选择来中国证明自己,不想加盟山东队之后,场均22.1分的数据差强人意,关键时刻经常手软也被球迷广为诟病。NBA扬名不成,连CBA也不给续约,中国的淘金梦就这样碎了。

  像当年在NBA,韦弗对战科比也创下一段佳话,他在飞侠面前扣篮,他让飞侠大吐垃圾话,甚至他还逼迫飞侠赌气般地疯狂出手33次,无论球队处于领先还是落后,韦弗总是场上最有斗志的球员。加盟CBA后,韦弗却不再神奇,在新疆队场均26.4分并不拔尖,到了上海队仅打了五轮比赛便因为手指骨折常规赛报销,随后上海便用杜比替换了韦弗。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记者 邢成博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