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塔尔四天两送世界波 舜天携客场两连胜回家

2014年08月18日 09:2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倒钩!又是安塔尔!舜天又赢了!4天之内,凭借着老将安塔尔的两脚超级世界波,江苏国信舜天踏过天津泰达和辽宁宏运两个主场,狂抢6分的同时排名上升到积分榜第6位。更加让舜天将士高兴的是,他们9个客场(6场中超3场足协杯)的魔鬼赛程结束了,长达两个多月的漂泊之后,球队终于可以回到自己的镇江主场,找找主队的感觉了!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客场两连胜

  杜凡,let's go!

  联赛就是这么有意思,早在上周三舜天与天津泰达交手之前,球队在联赛下半程的四场比赛中还是2平2负不胜的成绩,士气低迷。但4天时间,两连胜的舜天不但超越了山东鲁能,而且重回积分榜第六的位置。

  平心而论,与天津泰达和辽宁宏运的比赛,舜天虽然连胜,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很长时间场面上甚至还占据劣势。昨天与辽宁的比赛,上半时打得更积极的反而是联赛倒数第二的辽宁。连续客场征战,也让舜天将士产生了疲态。舜天与泰达的比赛,因为场面沉闷,记者身边的一位球迷甚至打起了盹。而昨天与辽宁的比赛,又一位球迷打趣道:这球踢得沉闷,连主持人都开始念诗了。的确,虽然取得两连胜,但舜天也必须要对自己球队有清醒的认识,目前球队还没有能力打出以我为主的战术,更多的时候还是跟着对手的节奏在走,而这并不算是一个强队的表现。另外,我们不得不看到,在连续的9个客场中,舜天队伍中很多球员的状态都在下降,包括拼命三郎孙可,包括定海神针埃雷尔森,也包括刚刚冒头的小将陶源。

  好在,舜天自七月初至今长达两个月的客场漂泊(其间只短暂回宁两天时间)已经结束,舜天将要回归自己的主场,结束长期的劳顿。 昨天的赛后,高洪波谈到即将结束的连续客场之旅时说:“连续打客场比赛,教练组要感谢球员。赛前,集团领导给球队打气,今天的胜利,是对俱乐部今年的投入的最好回报。去年球队在亚冠表现不是很好,今年球队做了相应的准备,对球队是个很好的锻炼。吉翔今天首发出场,对于球队来说是非常好的轮换,我满意他的表现。”

  舜天竞赛部主任杜凡是球队每个客场的前站和收尾人员,所以每当球队离开一个城市的时候,球员们都会和杜凡说,“杜凡,let's go!”而昨晚打完辽足之后,舜天球员们再次可以开心的说起“杜凡,let's go!”,不过这次,要加上一句“我们回家!”

  赶紧行动吧

  舜天该抓紧和安塔尔谈续约

  可以这么说,没有安塔尔,就没有舜天这连续的两场胜利。而安塔尔初到舜天的时候其实并不顺利,这位山东鲁能以及黎巴嫩国家队的得分手,直到联赛第16轮客场与贵州人和的比赛中才为舜天射入第一个进球。迟迟没有得分,安塔尔心中的郁闷可想而知。而那次进球之后,安塔尔的脸部表情竟然是有些痛苦,显然,迟来的进球令安塔尔太激动了,以至于喜极而泣。可以说,进球让这位将近34岁的老将确认自己还存在。

  的确,安塔尔自去年12月加盟舜天之后,尽管踢得非常努力,但始终感觉和球队的融合不够。来球队的发布会上,安塔尔表示自己从没有打过中后卫的位置。然而,主帅高洪波还是因为他有脚下控球,而把他安排在非常不熟悉的中卫位置上。在这个别扭的位置上,安塔尔依旧用自己习惯的后腰脚法在踢球,于是,后场冒失的横传失误以及补防又被对方前锋硬吃,都让这位中超老将蒙羞。

  不过,在球队改变打法之后,安塔尔也有机会回到了后腰的位置,而且他的发挥也越来越好,好的让对手吃不消。如果说安塔尔用了将近4个月才等来了为舜天的第一个进球的话,他的第2和第3个进球则实在来得太快太漂亮了。上周三与天津的比赛中,正在两队处于胶着中的时候,安塔尔接孙可发出的角球一个凌空侧扫,皮球应声入网。安塔尔动作之舒展,射出的皮球速度之快,角度之刁钻,都令人称赞不已。而这个球也被评为第20轮中超联赛的最佳入球。然而,4天后,当来到盘锦对阵辽宁宏运,在比赛眼看就要走入平局收场的时候,安塔尔再次站了出来。第85分钟,刘建业右路起球,禁区内孙世林头球顶了一下,面对高高落下的皮球,安塔尔顺势倒钩,皮球直窜死角,帮助舜天打开胜利之门。可以断言,安塔尔这个进球不但会是本轮联赛的最佳进球,还将是整个赛季最佳进球的热门候选。第91分钟,安塔尔再次建功,他禁区内拿球,回敲送中路,助攻吴曦破门,帮助舜天2:0锁定胜局。一场沉闷的比赛,就此因为一个人出色的发挥而改变。

  本周中,足球报的撰文提到了舜天还没有和安塔尔续约,而就凭借着安塔尔近两场比赛出色的发挥,我们必须有请舜天俱乐部:此人可用,赶紧与他续约吧!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