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埃神踢丢点球成比赛转折 马云设2000万"男人奖"

2014年08月28日 09:35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昨晚,广州恒大在亚冠1/4决赛次回合主场对阵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的比赛中,经过90分钟的苦战,虽然最终以2:1战胜对手,但两回合总分2:2被对手逼平,终因客场进球少,而被对手挡在了四强大门之外。值得一提的是,赛前动员会上,近期刚刚入股恒大的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许诺此役无论输赢,都将兑现2000万人民币的“男人奖”,但球队在主场也未能翻盘。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马云赛前动员

  设2000万“男人奖”

  昨天中午,广州恒大俱乐部股东、阿里巴巴集团老板马云应许家印之邀,前来观看比赛,同时也为恒大队做赛前动员。

  实际上,这也是马云在6月份以12亿人民币入股恒大以后,第一次与恒大队所有球员、教练员见面 。在见面会上,马云开场白即感谢了球员,他说 :“今天特别荣幸见到大家。其实一直期待有这么一天跟大家见面,也想对大家说一声,是你们让我对足球有了很大的兴趣。”

  在谈到晚上比赛时,马云表示:“其实我对足球胜负从来没有关心过,但今天非常关心,事实上全国也非常关心。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在对阵西悉尼流浪者的比赛中努力,因为这事关中国足球的信心。”

  在谈到对这场比赛奖励时,马云高调地表示:“ 这是一场事关尊严的比赛,所以我和许家印主席特别设立了男人奖,本场比赛不管输赢都将奖励 2000万人民币,我希望大家不是为了钱去踢,而是要像个男人一样,用精神赢得尊重,而我在现场也会看到大家的表现。”

  但令人遗憾的是,马云的这两千万并未给恒大带来一场胜利的晋级。恒大在随后晚间进行的比赛中,并未能展现出“男人”的一面,先是埃尔克森的点球不进,之后又因为防守上的失误,被对手打反击获得点球而丢分,从而彻底丧失了出线主动权,最终被对手阻挡在本赛季亚冠四强大门外。

  埃尔克森失点

  恒大主场未能翻盘

  作为卫冕冠军,带着首回合0:1失利的结果,昨晚的广州恒大可以说想要晋级到本赛季亚冠四强,就必须赢对手两球以上,这对于本赛季走了孔卡、穆里奇的恒大来说,似乎是个异常艰难的任务。

  实际上,比赛开始之后,广州恒大还是有翻盘机会的。上半场进行到第28分钟,恒大获得点球机会,但埃尔克森的射门绵软无力,被对方门将扑出,这让恒大球员士气落到谷底,半场再未寻找到机会。

  易边再战后,广州恒大用于汉超替换下了黄博文,试图加强中前场的进攻。但西悉尼流浪者在56分钟也获得了点球,并把握住了机会。这一粒进球,几乎把恒大的晋级希望扑灭了。由于首回合就落败一球,因此恒大在随后30多分钟时间里,至少需要打进三个进球。虽然迪亚曼蒂很快为恒大打入一球,将场上比分扳平,但若想晋级,恒大还需要再进两球。此后的时间里,广州恒大虽然在最后关头依靠埃尔克森的进球将场上比分改写成2:1,但补时留给恒大仅有4分钟时间,此后广州恒大未能再次改写场上比分,最终以两回合2:2的总比分打平,但因客场进球数少而被西悉尼流浪者队淘汰。

  声音

  临时主帅遗憾

  点球未进是转折点

  由于上一场里皮因不满裁判判罚,冲动地跑向赛场质疑裁判,亚足联在赛后宣布,对里皮处以本场比赛禁止上教练席指挥,导致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改由临时主帅马达洛尼出席,对于本场比赛未能在主场翻盘晋级,马达洛尼表示:“我很遗憾,我们队在上半场曾有改变战局的机会,但点球不进,让我们在此后的时间了陷入了被动。我感到万分愧疚。”

  西悉尼主帅则在赛后说:“我们在场每一分钟都非常紧张,特别是恒大不断进攻的时候,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我们一分钟也不敢松懈,虽然恒大占据了优势,但是能够拿到这样的成绩还是非常高兴。”当得知恒大老板赛前奖励球队2000万人民币时,西悉尼主帅回答:“这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花絮

  恒大主场穿客场球衣

  昨晚这场比赛,对于广州恒大来说,是一场必须拿下来的比赛。这不单纯是因为一年投入的资金是对方数倍,而是作为卫冕冠军,这事关尊严。

  但在赛前,由于亚足联工作的失误,导致西悉尼流浪者队的两套客队队服主色调都是红色,且无法再更换。这让一直以来身穿红色主场球衣的广州恒大相当难堪,亚足联直到昨天下午6点,才做出将在比赛后处罚西悉尼流浪者的决定,但比赛广州恒大只能身穿黄色的客场球衣征战。这令恒大上下无比愤怒。

  或许是为了“报仇”,一向以安保措施极其严格而闻名的广州赛区,竟然发生了西悉尼流浪者赛前赶赴球场的大巴遭遇追尾,此事件经过央视记者在社交媒体爆料后,瞬间引发争议。诸多球迷也表示:“恐怕这是广州恒大因为球衣在赛前弄一个小报复吧?吓吓西悉尼流浪者队球员。”

  但在比赛最后阶段,眼见恒大队翻盘无望,少数不理智的球迷把矿泉水瓶等杂物砸向了客队的球员,此事势必要遭到亚足联的处罚。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