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马拉松12月开跑 9月9日启动报名历时一个月

2014年08月28日 11:34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记者昨天在2014深圳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获悉,经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广东省体育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由中国田径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安琪体育营销公司承办的2014年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7日在深圳开跑。与此同时,报名工作将于9月9日全面启动,历时一个月,各个项目名额报满为止。

  时间

  12月7日8点起跑

  2014年深圳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7日举行,去年为12月8日。为了让参赛者有充裕的时间抵达赛事起跑点——市民中心南广场,做好存包、检录、热身等赛前准备工作,今年的起跑时间设定为早上8点,而去年为早上7点。

  规模

  15000选手参赛

  2014年深圳国际马拉松的参赛规模为15000人,比去年首届马拉松的10000人有所提高。分为三个项目,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6公里跑。参赛选手分别为: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4000人,6公里跑8000人。

  赛会将至少邀请5男5女共10位国际选手参赛,具体将由中国田径协会向国际田径协会申请,由国际田协安排参赛选手。

  报名

  9月9日全面启动

  2014年深圳国际马拉松赛将于9月9日9点启动报名,设网络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形式。

  网络报名:

  报名者登录赛事官方网站(www.sz-marathon.com)的报名系统注册报名,官网报名系统对报名条件及程序有详细的规定。

  现场报名:

  现场报名点分别是:笋岗西路2008号中成体育大厦首层、福田区华强北振华路49号家乐大厦首层慈浩餐厅、福田区沙尾深圳文化创意园A座101号慈浩餐厅、龙岗区清林西路留学生创业园128号慈浩餐厅。

  现场报名点工作时间:

  9∶00至17∶00,历时一个月时间,三项目报满为止。

  路线

  两条路线待批

  跟去年一样,赛事中心会场设在市民中心广场,这里将是运动员、工作人员汇集地,马拉松展示、宣传活动、起跑仪式、颁奖仪式等将在此举行。

  本届马拉松比赛路线备受瞩目,组委会目前提供了两条路线上报市政府,目前正等待着最后的批复。

  一条是跟去年一样的路线,以市民中心广场为起点,沿深南大道西行,在南头中学折返,沿深南路东行,至地王大厦折返,沿深南路西行,至市民广场终点;

  另一条是以市民中心广场为起点,至南山转向滨海大道,然后东行经滨河大道转向深南大道西行,至市民广场终点。

  深圳文体旅游局巡视员柯刚明表示:“这两条路线各有其特色,A线以深南大道为主,沿途可以看到深圳著名的地标性建筑,B线可以更大范围展示深圳风貌,还能体现深圳海滨城市的特色,将深圳大运会开幕式举办地纳入进来。但目前的地铁建设肯定会对马拉松路线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具体采用哪条路线还要进一步调查论证。”

  明星

  特邀嘉宾和明星增多

  去年的首届深圳国际马拉松赛,邀请了足球运动员李铁等体育明星参赛,大大提升了“深马”的名气。第二届的深圳国际马拉松将继续扩大特邀明星的名单,拿柯刚明的话是“到时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

  据悉,新一届“深马”不仅会邀请体育明星助阵,还会邀请文艺界明星、企业界大佬和政府官员一起参与奔跑。至于名单中会有哪些人出现?深圳文体旅游局巡视员柯刚明卖了一个关子:“现在名单保密,到时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除了邀请明星助阵外,主办方还将组织大型选秀活动,选出“深马形象大使”男、女各一名,还将组织选拔拉拉队员选拔赛,参与“深马”的各个表演环节。

  改进

  提高服务,力争更好

  去年,深圳第一次举办马拉松赛就获得了好评,中国田径协会授予“深马”铜牌赛事称号。对于第二届深圳马拉松,深圳的目标是提高服务质量,力争做到更好。

  “虽然首届深马获得了成功,但我们并不是没有发现问题。比如中心广场流线设置不够畅顺,相关标志不够醒目,很多运动员找不着厕所、出口、存衣处等。”柯刚明说,“今年,我们更改了中心广场的流线和标志设置,争取做到方便、快捷,也希望大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据悉,马拉松在国际上有国际金牌、国内金牌、国内银牌和国内铜牌等不同的赛事称号,深圳国际马拉松争取两到三年内达到国内银牌赛事称号。

  奖励

  男女第一名奖3万美金

  获得男、女马拉松第1至第8名运动员分别获得数额不同的奖金,赛事总奖金额为142000美元。

  男子马拉松第一名有成绩要求,第一名须跑进2小时11分以内(不含2小时11分),可获得全额的名次奖励30000美金,如未跑进2小时11分以内,则只能获得20000美元的奖金。

  女子马拉松第一名须跑进2小时30分以内(不含2小时30分),可获得全额的名次奖励30000美金,如未跑进2小时30分以内,则只能获得20000美元的奖金。

  男、女第一至第三名选手分别颁发奖杯一座、奖牌一枚和运动服装一套,男、女第四至第八名选手分别颁发奖牌一枚和运动服一套。

  深圳市民特别奖

  跟去年一样,为了鼓励更多深圳市民参赛的积极性,本届赛事延续了去年的“深圳市民特别奖”,凡深圳市民(须持有深圳市居民身份证或有效的深圳市居住证)参加马拉松比赛,并取得前十名的男、女选手,每人奖励人民币2000元。如同时获得马拉松赛名次的深圳市民,除了获得运动员所得的奖金和证书之外,还可以获得深圳市民特别奖。“这种奖励可以累加!”柯刚明说。

  晶报记者 高志明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