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美国队险胜土耳其 体能成梦之队唯一杀器

2014年09月02日 15:09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激战正酣,昨天,立足卫冕的美国男篮迎来了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土耳其队。稳健的土耳其队给“梦之队”制造了足够大的麻烦,一直抗衡了三节,无奈第四节体能不支,最终以77:98败北。 记者马宏观

  【兽人崛起】法里埃德成功上位

  继第一场小组赛大胜芬兰队59分后,昨天出现在赛场的美国男篮始终无法掌控比赛,直到第三节末到末节初,才打出一波制胜高潮。而帮助美国男篮获胜的最大功臣不是人气颇高的罗斯、哈登们,却是边缘蓝领法里埃德。由于土耳其队有前火箭中锋阿西克,在上半场的对决中,美国队丝毫占不到便宜,对付美国队这种身体天赋和技术俱佳的球队,执掌土耳其帅印不久的阿塔曼就制定了凶狠防守和降低速度的策略,法里埃德虽然一直都很拼,内线统治力也强于首节只得0分的队友戴维斯,但这两位年轻人搭档的内线还是被土耳其打爆,上半场双方的篮板球数量是21:12,落后的是美国队。

  好在下半场,美国男篮集体回暖,法里埃德和戴维斯能够在得分上抗衡土耳其的内线,美国男篮也在比分上逐渐反超,美国队在末节打出一波17:3的得分高潮,彻底锁定了胜利。本场比赛,法里埃德这位年轻球员14投11中,砍下22分和8个篮板,在各项数据上都展示了不俗的威力。

  要知道,前不久,法里埃德入选美国男篮还让美国国内媒体有一些不解,和那些大牌球星不同,效力掘金的法里埃德在队中只能算小弟,早在征战西班牙大名单还未公布的时候,他就对外宣称“自己愿意为球队做任何事情”,而他勤勉而富有激情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老K教练的“慧眼识珠”。

  【领袖失色】后卫群星总体低迷

  虽然说欧洲无弱旅,但和土耳其纠缠到第三节还不占上风,美国男篮的表现还是没有体现出统治力。如果说法里埃德算是内线奇兵,但美国队这场比赛体现出的“无核”危机已经暴露无遗。

  以往我们一提到美国“梦之队”,总能说起一到两个最有分量的NBA 明星,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拥有科比、詹姆斯、安东尼的美国队所向无敌,杜兰特在其中还是小弟,到了2010年的世锦赛,这届美国队最朴实无华,只有杜兰特还算巨星,但美国队依然可以称作有“主心骨”。伦敦奥运会上就不用说了,反而是这头一遭出现的篮球世界杯上,美国男篮至今没有树立一个核心。

  在昨天与土耳其的比赛里,有潜力变身为核心的罗斯和库里表现都差强人意,只有哈登的表现还算说得过去。其中,曾获得NBA常规赛MVP的罗斯资历最老,呼声最高,但他在上半场却2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1分,没有一个助攻,却有两次失误,这种表现也让老K教练横下心来,在第三节追分的时候,把罗斯摁在了板凳席上。

  而投射能力出色的库里和哈登,本来是打开对手联防的利器,但库里好比柔弱的段誉,“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哈登也出现让人无奈的眼神防守,要不是美国队内线还算给力,这场球恐怕要失手。

  其实,对于这支美国男篮来说,没有绝对核心不代表他们的能力不强,毕竟,他们都是所在NBA球队的新生代领袖,国际大赛经验也相对缺乏,在上一场出现大胜芬兰的情形下,年轻球员出现心态浮动也是可以理解的。

  【体能优势】美国队的唯一杀器

  如果你再知道本届世界杯中,土耳其的阵容成色有多低,你就会更加鄙视美国男篮的发挥水准,由于在2013年欧锦赛中5战4负,土耳其依靠外卡才得以出征本届世界杯,雄鹿的伊利亚索瓦和爵士的坎特都没有随队参赛,阿西克是土耳其队唯一的现役NBA球员。

  美国队和对手纠缠半天,最后又能后程发力,究其原因就是这支美国队年轻。本届美国男篮的平均年龄为24.08岁,创造了梦之队自1992年组建以来的最低平均年龄。

  而这种体力上的优势,正是美国队击败土耳其的最大原因。“在赛前,我们就布置了自己的战术,认为我们得把节奏慢下来,事实上这点我们在上半场,甚至前三节做得都不错,”在比赛里,屡屡让库里等人吃瘪的土耳其后卫阿尔斯兰说,“但随后,身体条件更占优的美国队表现出色,他们整整奋战了40分钟……三节过后我们都累了,他们的体能却仍维持在原来的水平。”

  在同一天的比赛里,西班牙队91:54大胜埃及队,作为美国队卫冕路上最大的敌人,西班牙队展现了他们内外均衡的强大实力,如果西班牙祭出伊巴卡搭配大小加索尔的恐怖内线,美国队内线绝无优势。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