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同曦全票升入CBA 老板豪言球队未来要稳居前三

2014年09月04日 11:10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上午9点20分,对于同曦俱乐部、对于江苏篮球而言,都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在CBA联赛委员会全体会议上,江苏同曦与重庆翱龙均全票通过表决,携手晋级CBA。

  同曦老板陈广川:

  道路很坎坷,结果很美好

  球队未来目标:稳居前三

  建队7年,从未跌出过NBL联赛前四名,其中两次夺得NBL总冠军,江苏同曦晋级CBA可谓是实至名归。昨天在得知球队确定升级后,同曦老板陈广川长舒一口气,“终于进了,我现在非常放松,非常开心,真心感谢为同曦作出贡献的教练和队员们,我要给他们好好庆功。”

  忆过去

  “有无奈有痛苦,坚持就是胜利”

  2007年9月,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在南京组建了属于自己的球队,江苏同曦篮球俱乐部正式成立,开始征战NBL。7年来,球队从未缺席过四强,近5个赛季4进总决赛,两夺总冠军。骄人的战绩让同曦成为江苏篮球一张响亮的名片。

  7年来,陈广川投资近2亿元,回忆起一路走来的艰辛,陈广川说:“有无奈、有痛苦、有愤慨,但坚持就是胜利。道路很坎坷,结果很美好,可以说老天还是很公平的。”

  2013年,同曦在评分中惜败四川队,与CBA擦肩而过,那一次的失利对于陈广川来说是巨大的打击。沮丧归沮丧,但陈广川并不放弃。上赛季,球队在经过全面的总结和反思之后,展现了更强的战斗力和精神风貌,尤其是在季后赛半决赛中,以全华班的阵容淘汰了强大的陕西队,闯进总决赛,从而获得了升入CBA的机会。

  对于新赛季,陈广川表示,第一年投入将绝对不少于3500万元。

  看现在

  “首赛季目标:不要排名太靠后”

  作为NBL的强队,江苏同曦在NBL习惯了赢球,输掉一场不该输的球,全队上下就会开会分析球队存在的问题。但是作为CBA的新军,同曦的首个赛季输球将不可避免。对此,陈广川也承认同曦目前与CBA强队之间的巨大差距,他说:“每一支CBA球队都值得我们去学习,认真总结他们的经验教训才能让同曦更快地成长。”因此,队史上首个CBA赛季,陈广川并没有为球队设立一个硬性的目标。“今年我们在外援方面占了一些便宜,但毕竟是第一年打CBA,我们还是以学习为主,我只希望球队不要排在后三位,尽可能地往前冲,为球迷奉献出精彩的比赛。”陈广川说。

  新赛季,同曦之所以没有在内援引进方面做出大手笔的签约,是因为陈广川希望将CBA这个舞台奉献给同曦的功臣们。“上个赛季的每一位队员都为同曦的升级立下了汗马功劳,我想把首个赛季送给他们作为报答,让他们展现自己。”

  谈未来

  “稳居前三,发扬同曦战斗精神”

  首个赛季,同曦没有成绩的指标,并不代表球队不思进取。在陈广川的脑海里,已经有了一个清晰的未来计划,“我想把同曦打造成CBA的一支强队,常年的成绩都能稳居前三。”

  事实上,俱乐部也十分清楚,打造一支强队绝非一朝一夕能完成的,要从培养年轻人做起。“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梯队建设,完善同曦青训体系,培养出更多的优秀篮球人才,实现血液自造,为中国篮球作出更为积极的贡献。”一位俱乐部高层对记者说。

  除了硬实力以外,陈广川还表示,一支强队不可缺少的气质还有战斗的精神。“比赛拼到最后,比的还是意志力,这一点同曦一直以来都不缺,就像上赛季的季后赛,我们全华班展现出的永不言弃、奋勇拼搏的同曦精神要继续发扬下去。只有球队硬实力和精神层面齐头并进,才能真正成为一支强队。这就是我的目标。”陈广川说。

  焦点

  同曦VS中天

  顶级联赛首现江苏德比

  同曦升入CBA,意味着新赛季江苏球迷将见证同曦与中天两支本土球队之间的直接对话,这也是国内顶级联赛中首次上演江苏德比。

  江苏中天本是CBA的老牌劲旅,但是近几年成绩下滑严重,不少球迷怨声载道。同曦的加入,也为江苏篮球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实际上,两支球队拥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这也让新赛季的江苏德比更具看点。

  两支球队都曾在仙林训练中心训练,双方知根知底,上赛季NBL开打前,双方还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结果各胜一场。而在不久前进行的青年俱乐部联赛中,同曦险胜中天,双方之间的恩怨情仇实在是太多,新赛季的对决必将火光四溅。

  有意思的是,江苏德比在某种意义上还可以称为同城德比。南京是中天的主赛场,他们也在常州设立了分赛区,而同曦则将主场搬到了常州,现场观众的火爆程度将不言而喻。

  此外,徐强曾多年担任中天主帅,新赛季他将以同曦主帅的身份与自己得意门生胡雪峰率领的中天进行PK,是师傅更厉害还是徒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让我们拭目以待。

  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