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卓尔驱散三大疑云 拜塞克下课顺应冲超需求

2014年09月04日 14:25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在最近两轮联赛前,武汉卓尔俱乐部对帅位进行了调整,主教练拜塞克淡出,以郑斌为首的中方教练组接过指挥权,这样的调整也在球迷中引发了种种猜疑——卓尔是不是真想冲超?而昨天,随着卓尔董事长阎志的“出场”,一切疑窦云开雾散。

  疑云一:卓尔真想冲吗?

  答案:冲超没商量

  冲还是不冲?这样的疑问,两年前曾出现过。2012赛季,武汉卓尔俱乐部在接手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之初,同样没有高调提出冲超,时任俱乐部总经理的陈旭东在赛季前到本报《名流会客厅》做客时明确提出的是“三年冲超”规划。

  但大家确实没有必要纠结于年初的计划,因为“世界变化太快”,对于球迷们来说,重要的是卓尔与阎志是否在机会出现时能牢牢抓住。2012赛季的事实已经告诉过我们,阎志不曾犹豫,卓尔也没有退缩,精准的“一脚命中”,杀入中超。在2013赛季,初涉中超平台的卓尔显得有些准备不足,进退失据,但在赛季结束后,卓尔并未像大家担心的那样“抽身而退”,而是重振旗鼓,开始了2014赛季的征战。

  在今年年初,俱乐部管理层发生了变动,陈旭东淡出,宋立军出任总经理。而从当时俱乐部的内外援引进来看,也的确没有展现出冲超的势头。但与2012赛季一样,凭着三军用命,凭着湖北武汉足球多年的底蕴与热情,卓尔队再一次来到了冲超的关键时刻,而昨天阎志也与两年前一样,亲赴俱乐部,下达“冲超令”,开出“冲超奖”,至此,对于卓尔冲超的决心已不容质疑。

  记者观点:2014年中甲还有最后9轮,此刻我们应该放下争执与怀疑,以冲超为共同目标,与卓尔将士一起,为武汉重新拥有一支中国顶级联赛球队而拼尽全力。

  疑云二:拜塞克“下课”有玄机?

  答案:顺应冲超的需求

  上月,武汉卓尔在第19轮联赛主场2:3不敌青岛中能,场面极其难堪。俱乐部当机立断,在第20轮客场挑战广东日之泉时任命年轻教练员郑斌出任球队执行教练,接手训练。上周的第21轮联赛,主教练拜塞克没有出现在新华路体育场,但以郑斌为首的中方教练组依旧率领球队主场1:0击败沈阳中泽,取得两连胜。自此,拜塞克已经事实上离开了武汉卓尔主教练的岗位。

  在昨天的壮行会上,阎志的一番话也再次确认了拜塞克的离开。“俱乐部前主教练拜塞克先生由于各种原因已经离开球队了,对于俱乐部管理层的决定我表示同意。”对于拜塞克的“下课”,卓尔俱乐部方面并未作出太多解释,但阎志昨天似乎以另一种方式作出了解答,“联赛进行到如今,球队的目标不一样了,精气神也不一样了,武汉卓尔已经不能满足‘保五争二’,而应该是确保冲超。因此对于教练组的要求更高,调整是有必要的,而且近两轮的成绩也表明新的教练组是能胜任的。”

  从阎志的这番话中不难得出一个结论,拜塞克的“下课”是因为其执教能力和管理水平很可能已经无法适应新的变化,而这个新的变化就是卓尔的目标由赛季前提出的“保五争二”变成了“冲超”。

  记者观点:关于拜塞克的淡出,近来网络上颇显波谲云诡。客场对阵广东日之泉赛前,一份只有拜塞克本人才有的“内部文件”诡异曝光;主场对阵沈阳中泽赛前,拜塞克温情脉脉的“告别信”又不期而至,以至于很多球迷被引入了一个“阴谋论”中。但作为湖北球迷、汉军球迷,我们应该支持的是球队冲超,而不是在教练“下课”中耗费热情。只有卓尔冲超,才是符合湖北武汉所有球迷希望与利益的,莫要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至于结果,2012赛季,卡洛斯“下课”后,土帅郑雄不是率队完成了冲超任务吗?那么谁又能说本赛季拜塞克“下课”后,郑斌就不能再次带给我们惊喜呢?再说多点,在汉军历届冲超的功勋榜上,可有一个洋帅?留下的只是肖笃寅、殷立华、裴恩才、郑雄这些土帅的名字。

  疑云三:冲超后卓尔怎么办?

  答案:加强实力,立足中超

  如果卓尔冲超成功了,是否还会和2013年一样踢得痛苦不堪,最终“一年游”,成为中超“升降机”呢?在许多球迷的心中,都有这样的担忧,毕竟谁也不喜欢冲上去后再被那些中超豪强们蹂躏。

  昨天,在明确表达了“确保冲超”的要求后,阎志也专门谈到了“冲超后”的问题。阎志表示,冲入中超后,卓尔控股和俱乐部将会结合2013年中超失败的经验和教训,结合当前中国足球现状,认真谋划。 他同时强调所有能适应中超的球员,俱乐部将继续使用,不适应中超的球员俱乐部也将继续留用,且工资不低于目前水平,保持现有队伍的基本稳定,适当补充和增强关键位置的实力,力争打造一支在中超能站稳脚跟的中超球队。

  对于外界关于“卓尔冲超”的种种猜疑,阎志表示,“冲超与立足中超“一直是卓尔搞足球的初衷和目标,”虽然冲超对于企业和俱乐部来说增加了投资成本,但相对于其给企业和俱乐部带来的知名度,给武汉市城市形象带来的提升,相信多大的投入都是有价值、有意义的。”

  记者观点:中超,其实并不像大家想像的那么强,卓尔队也并不像大家认为的那么弱。历次降级,很多时候我们往往是在球员,尤其是外援的引进上栽了大跟头。只要卓尔俱乐部管理层能够认真总结从前的教训,在引援、组队时听取专业人士的意见,脚踏实地为卓尔队引进合适、实用的球员,相信只要个别位置上选对人,都能带动全队形成行之有效的技战术打法,虽不敢说一飞冲天,但在头一年站稳脚跟应该没有那么难。

  文 记者马万勇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