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彭帅强势获外媒盛赞 已赚458万排名重回TOP25

2014年09月04日 14:27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讯 没有李娜出战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中国“金花”依旧娇艳绽放。在昨天进行的女子单打1/4决赛一场焦点战中,天津姑娘彭帅延续了未失一盘的大热手感,以6比2、6比1横扫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职业生涯首度闯入大满贯女单四强。她也成为继李娜和郑洁之后,第三位入围大满贯女单半决赛的中国球员。

  彭帅在晋级道路上连克A·拉德万斯卡和萨法洛娃等强敌,保持着一盘未丢的战绩,信心和状态都处于上升期。17岁的本西奇同样是先后淘汰了科贝尔和扬科维奇这样的高排位种子选手,“黑马”成色十足。外界一致认为,同样极具竞争力的两位选手此役对垒充满悬念。

  开局,彭帅先声夺人拿下一局,随后的较量中她多次利用上旋球压制对手的进攻节奏,更依靠漂亮穿越球有效摧毁了瑞士小将的信心。在6:2拿下首盘后,彭帅乘胜追击,打出连赢7局的冲击波,第二盘一路狂飙至5:0。本西奇随后顶住压力保发成功避免了吞蛋的尴尬,但已无力回天。彭帅最终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轰出一记反手斜线强攻,逼迫对手回球下网,将次盘比分定格在6比1。全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4分钟。

  已经28岁的彭帅虽然拥有两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头衔,不过在大满贯女单赛场上却迟迟未能取得突破,此前她在大满贯的最好女单成绩仅为第四轮,这场胜利也成为彭帅生涯又一历史性意义的重大突破。赛后现场,中国金花手捂着嘴表示不可思议,一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多次中断整理情绪。“这是我第37次大满贯之旅”,哽咽了半分钟,彭帅继续说道,“对不起,我实在是有点激动。之前我遇到了许多困难,多次想过放弃,并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做到,但是教练和父母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巨大的支持,鼓励我永远不要放弃,很高兴今天我做到了。”

  美网半决赛中,彭帅将对阵10号种子选手沃兹尼亚奇。

  官网盛赞:中国或成网球新强国

  美网官网:胜利绝非偶然

  作为两度大满贯女双冠军得主,来自中国的彭帅却从未在女单比赛中收获成功。但是2014年美网,她做到了,彭帅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胜利绝非偶然。目前世界排名前100名中,中国有李娜、张帅、彭帅和郑洁4个人。或许中国就此将崭露头角,成为WTA真正具备力量的强国?

  美联社:彻底撕裂对手

  这是彭帅第37次亮相大满贯女单正赛,只有5名选手比她用了更多次数才打进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四强。彭帅全场狂轰24个制胜分,仿佛将对手撕裂一般。

  法新社:接班李娜郑洁

  非种子球手彭帅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半决赛的同时,也成为第三位亮相大满贯这一轮次的中国女单球员,此前两度大满贯冠军得主李娜和郑洁已经达到这一成就。

  路透社:交出完美答卷

  28岁的彭帅本届美网作为非种子球手出战,依靠着强大的全场进攻能力,完全掌控了比赛。在当晚的比赛中,双正双反击球的她交出了24个制胜分和7个非受迫性失误的完美答卷。

  驳斥外媒:我没站在李娜影子里

  李娜宣布退出美网之后,中国选手在美网上的前景一度不被人看好,对此彭帅表示:“李娜是中国最好的网球女子运动员,我跟她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对于我自己来说,我只是想继续努力,继续挑战自我。”而在赛后面对外国媒体提问,她也再度驳斥了“活在李娜阴影下”的说法。

  记者:郑洁在温网打进过半决赛,李娜拿过两次大满贯冠军,为什么你花费了更多的时间才打进大满贯半决赛呢?

  彭帅:几乎有三四年我停滞不前,几乎放弃,但之后你会尝试着去享受网球,我的团队也告诉我要坚持下去,去实现梦想。我很高兴这次的美网可以表现得这么好。

  记者:你说过很多次,你喜欢生活在李娜的阴影之下。希望外界的注意力都在李娜身上,这样的状态你比较喜欢?

  彭帅:我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

  记者:现在你期待有更多的聚光灯关注你吗?

  彭帅:我们都是来自于同一个国家,不管是女人还是男人都喜欢去竞争。李娜是一名真正优秀的网球选手,拿下过很多重大比赛的冠军,是个优秀的运动员。但是每个人都有所不同,我们来自于同一个国家,但是见面的时候我从来不觉得我是她的影子,因为我也有发挥得不错的时候。

  最后有记者问彭帅,在打进这次美网半决赛后是否收到李娜的祝福(短信或电话),彭帅回答说暂时还没有。

  彭帅半决赛对手喊“苦”

  本报讯 昨天10号种子、前赛会亚军沃兹尼亚奇展现良好状态,以6:0、6:1横扫13号种子埃拉尼,晋级四强,将与早些时候过关的中国金花彭帅争夺决赛席位。

  谈到接下来的半决赛,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出言谨慎:“彭帅之前发挥很出色,打得很有侵略性。她在攻防两端表现都很强势,发球也很好。所以这会是一场不同的比赛,和对阵埃拉尼不同,埃拉尼跑动很积极,很少犯错,而彭帅更喜欢待在底线寻找机会。这会是场艰苦的比赛,但同时也会很有趣。”

  两人过往的交手记录中,沃兹尼亚奇5胜1负领先。

  数字化“彭式胜利”

  已赚458万奖金

  进入女单半决赛后,她将确保有73万美元的单打奖金入账,另外女双止步16强也有32163美元的费用,当然这个数字彭帅只能拿走其中的一半,也就是说迄今彭帅已经赢得了74.6万美元的奖金(约458.6万人民币)。

  这个数字超越了她在2013年温网和2014年法网夺得女双冠军时的奖金。

  排名重回TOP25

  依靠美网的四强佳绩,彭帅的世界排名将确保最少回到Top25的行列。

  在其巅峰的2011赛季里,虽然她一度来到世界14位,但在大满贯的最佳成绩只是停留在第四轮,因而也饱受诟病。彭帅在28岁的年龄时实现突破,或许终将迎来期待已久的蜕变。

  夺冠赔率1赔11

  美网夺冠赔率榜单暂时还有6人在列,排名榜首的当属小威,夺冠赔率仅1.57;而沃兹尼亚奇排名第二,夺冠赔率为3.40。阿扎伦卡的夺冠赔率则高达10,彭帅紧随其后为11,马卡洛娃、佩内塔的夺冠赔率分别为15、34。

  尽管半决赛的对手实力强大,但彭帅已经创造了自己的最佳战绩,完全有理由放手一搏,争取走得更远。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