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热身赛国足祭出343强阵 三箭齐发逆转科威特

2014年09月05日 09:1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昨晚的鞍山奥体中心,国足在上半场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下半场越战越勇,最终凭借杨旭、于汉超、武磊的进球,以3比1战胜对手。

  中科两队均以此役为亚洲杯热身,中国队排出了加强进攻的343阵型。科威特同样是支年轻的队伍,90后出生的小将将近占一半。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并不保守,都力求尽早破门。现场球迷也热情迸发,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不过身材明显占优的中国队在场上创造的机会更多。先是武磊高速插上抢点捅射击中立柱,接着于海又制造点球,但遗憾的是,郜林主罚的点球被表现神勇的对方门将扑了出去。

  中场前,吴曦错过了单刀球的良机。就在球迷们以为上半场双方将0比0握手言和时,补时阶段,科威特队抓住了一次角球的机会,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0。

  易边后,中国队没有受到比分暂时落后的影响,仍然大举进攻。第53分钟,杨旭门前低射得逞吹响了中国队进球的号角。10分钟后,刚刚替补上场的于汉超侧身凌空抽射破门,中国队2比1反超比分。

  场上形势一片大好,不曾想任航在防守时因手上动作被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被迫下场。最后的20分钟,中国队虽少一人作战,但场面并不吃亏。最后时刻,全场比赛表现出色的武磊中场拼出机会,带球直入对方禁区后将球打进。最终,中国队有惊无险地3比1取胜对手。

  赛后,国足将士坦言尽管队伍还处于磨合阶段,场上也暴露出不少问题,但是大家通过比赛看到了自己的长处,收获了信心,这对年轻的中国队而言,无疑是最珍贵的。

  帅论

  佩兰:今后将坚持强化进攻

  对于3比1的结束,国足主帅佩兰赛后很满意,不过让他略感遗憾的是任航的两黄变一红。

  国足虽然下半场比赛进球更多,但佩兰更满意的是球队上半场的表现,“全队上半场打得非常好,我们早早就该3:0了。另外在上半场还错过了点球,这确实很遗憾。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告诉球员们,要继续坚持自己的足球理念。正是因为这种坚持,让我们最终取得了反超,赢得了比赛。美中不足的是,任航得到一张红牌,这样逆转的比赛,对于提升球员的自信心是有帮助的。”

  本场比赛,佩兰采取了343的进攻阵型,他透露主要是因为之前研究了科威特队的特点,“我们是根据对手特点安排的阵型,我们一直在强化进攻端,从比赛过程来看,我们做得不错。我们证明了球队的进攻效率提高了很多,今后还会继续坚持。”

  科威特主帅:失误造成输球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科威特主帅维埃拉赛后强调:他的队伍比中国队表现要好,而且中国队的三个进球都是因为科威特自身的失误造成的。

  谈到比赛,维埃拉强调满意队员上半场的表现,“今天的上半时,我们创造出了机会,也能够把握住。尽管有一段时间,中国队给我们制造了压力,但队员们并没有出错,那个时候中国队基本上没有什么办法。”

  谈到下半时被中国队逆转,维埃拉仍然强调是由于自己球员的失误,言外之意并不是中国队打得有多好。“中场休息我就告诉球员们,中国队下半时肯定会攻出来,因为他们想要扳平比分,结果中国队果然做到了,但这是由于我们的一些失误造成的,比如盯人不紧等。”

  维埃拉还指出,球队失利的原因还在于球队状态不佳,因为他的球队还处于磨合期。“中国队在6月份已打了3场热身赛,而我们却没有。我说这些并不是想为输球找借口,但我想说明一个事实,两队球员所处的状态是不一样的。”

  花絮

  辽足双子星惺惺相惜

  尽管已不在辽足效力了,但是鞍山奥体中心对杨旭与于汉超而言无疑就是主场。昨晚两人双箭齐发,为国足贡献了前两个进球。赛后杨旭与于汉超都感慨,很珍惜在国家队聚首的时光,能够在比赛中进球并带给辽足球迷快乐,让他们很开心。

  杨旭与于汉超从小一起长大,又都在辽足成名。昨晚站在鞍山奥体中心的球场上,杨旭与于汉超比其他队友更充满感情。比赛开始后,现场球迷就给首发的杨旭以震耳欲聋的呐喊。进球后,杨旭手指指向脚下进行庆祝。对此,他赛后解释说:“我是想表达这里是在辽宁,因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给辽宁球迷带来快乐了。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大家开心。”

  让现场球迷更幸福的是,在杨旭进球后,于汉超也在替补上场后贡献了进球。赛后谈起和杨旭的兄弟情谊,于汉超眼中闪着不舍:“我知道这次集训名单有我和杨旭后,从第一堂训练课开始我就非常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一起训练,但现在和他分开了,能在一起比赛的机会很珍贵。”

  比赛结束第一时间,杨旭也在微博上写道:“双子星在这片土地成长,成熟.……分离!今天双子星又聚首,虽然有些事情改变不了,但是我们要给爱我们的人带来快乐!”

  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