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热身3-1胜科威特 新阵有亮点仍需加强磨合

2014年09月05日 17:17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在经过一期集训和3场热身赛后,佩兰执掌的国足,从昨晚开始又迎来了新一波的实战演练。作为亚洲杯小组对手沙特队的假想敌,国足对与科威特队这场比赛还是相当重视,其中主帅佩兰甚至重新调整了战术打法,以此来增强进攻的威胁。值得欣慰的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国足新阵还是发挥了威力,最终3:1击败对手,取得热身赛的胜利。

  国足新阵有亮点

  在亚洲杯日程临近的前提下,佩兰的“二期”国足名单在传承了一定“年轻特色”的同时,更突出了中生代的“当打特色”,主力阵容与傅博时代以及佩兰一期热身赛时都有了很大的不同。这明确表明了国足要通过这期热身集训检验战斗力、重视比赛内容与结果的思路,而昨晚与科威特、9日对约旦的两场热身赛,其重要性与实战意义也就大幅超过了6月“一期”热身时。具体到与科威特这首战,对于检验战斗力有着很重要的参考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增强球队的进攻威胁,佩兰在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上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将球队一直惯用的442阵型改为343阵型,要求国足进攻端要敢于投入更多的兵力,增加进攻的套路,同时防守端要增加中前场的逼抢,抑制对手的反击。从比赛过程来看,国足在贯彻佩兰加强进攻的总体思路上,队员们做的还是比较坚决,尤其是上半场1球落后的情况下,国足在下半场进攻投入更多的兵力,这也是杨旭和于汉超短时间内能连续进球反超比分的关键所在。值得一提的是,在国足领先比分后,佩兰主动变阵,将343攻击阵型又调整为较为熟悉的442阵型,球队战术改为防守反击,这也给武磊打入锁定胜局进球奠定了基础。

  战术需加强磨合

  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佩兰在接手时间不长的情况下,能审时度势调整球队战术,较为及时的进行临场变化,这都说明法国人对球队的掌控逐步加深,这对做好亚洲杯备战将起到积极的意义。除此之外,佩兰在用人方面也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张佳琪、任航、杨旭、张呈栋等昔日非主力球员,也进入到了首发阵容,这些新人对丰富国足战术打法意义重大。

  当然,新阵让人眼前一亮的同时,也暴露了一些问题。比如国足球员对新阵型和打法还略显生疏,队员之间相互保护、补位、配合、跑位还欠缺磨合,以至于出现一些不必要的失误,上半场补时阶段被对手利用角球机会破门以及任航两黄染红下场造成球队以少打多,都暴露了佩家军欠缺比赛经验的短板,这也是摆在佩兰面前急需解决的难题。

  不可否认,3:1逆转科威特队打出了佩家军的气势,但更应看清,对手亚洲排名仅为第15位,而亚洲杯小组赛上的对手实力都强于科威特队,这就需要国足通过热身找到自己的问题,尽快总结加以改变,只有这样亚洲杯上才能具备与强敌过招的底气。9日,国足将与亚洲排名第四的约旦队进行热身,面对实力高于自己的对手,佩家军又会拿出怎样的战术和对手周旋,值得外界期待。记者曹红芳

  佩兰打造 最强“攻击网”

  国足昨晚除了收获一场胜利之外,佩兰的另外一个收获就是发现了杨旭。343的阵型为国足带来进攻端的改善,不仅中锋位置找到了杨旭,还收获了一个完美的前场火力网,由武磊、郜林和杨旭组成的前场三叉戟,火力发威,而杨旭也起到了禁区“桥头堡”的作用。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国足的确应该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控球率占先,射门次数更是以22比6占据压倒性优势。除了3个进球之外,国足还有大把得分良机。不过很可惜,队长郜林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武磊长距离包抄攻门又击中立柱弹出。“如果我们把握机会更好一些的话,这场比赛恐怕不会踢得如此惊心动魄。”佩兰赛后这样强调。杨旭被招入国家队,可以说是佩兰对中锋改造的信号,后者也没有让他失望。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今后佩兰依然将坚持边路为进攻的主导方向,这支佩家军在完成的阵容拼图,杨旭将会是其中的一块。

  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杨旭完成了一名标准中锋的作用和价值,不过此役表现最好的两名球员分别是于海和张呈栋。前者为郜林制造了点球机会,而后者大幅度的往返冲刺能力,足以给人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国脚们赛后也承认,从佩兰的要求来看,今后两个边路将是球队主打的进攻方向。无论如何,这支国足还是带给了外界一定的惊喜,佩兰通过这几个月的辛勤工作,正在一点点进入状态。此前由于换帅的缘故,国足很难在技战术方面得到延续,此次佩兰延续了傅博留给球队的地面传控风格,只是在战术阵型上做出了自己的修改,不失为明智之举。记者曹红芳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