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秋月圆夜见证刘翔幸福 "翔飞人"终尘埃落定

2014年09月10日 10:05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无论你愿与不愿,刘翔都结婚了。

  无论你叹与不叹,新娘都不姓冬。

  中秋月圆夜,刘翔结婚的消息让人们在惊诧之余,恍惚看见两个字——圆满;九九吉祥日,人们才恍然缓过劲儿:那些伴随着种种猜测、调笑、祝福的日子都可休矣。从此,翔飞人尘埃落定。

  幸不幸福?那是另一个故事了。

  “与其在悬崖上展览千年,不如在爱人肩头痛哭一晚”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刘翔跛着脚跳到终点的一幕让无数粉丝动容。当时人们就在说,能为他带去慰藉的,恐怕只有爱人温柔的肩头。

  而事实上,故事的脉络也大致如此。据上海媒体透露,正是在此后赴美养伤的期间,那个此前只是被定义为“朋友的朋友”的女孩,走进了刘翔的心扉。

  美女攻城,用的不是千军万马,而是温柔笑靥。名为葛天的女演员,跟刘翔在2009年就相识于朋友的聚会,但擦出火花,却是在刘翔最低谷的时候。

  聪明的女人从来都知道什么时候“该出手”。不使蛮力,却攻陷每一个城池。“那段时间,我总觉得刘翔挺开朗的,情绪调整得也不错,后来才知道,葛天帮了很大的忙,我们都挺感谢她的”,刘翔的父亲如是说。

  客观地说,刘翔的圈子很窄。他纵然拥有耀眼的光环,却缺乏最基本的与女孩相处的条件。所以,攻陷他的心,说难很难,说容易也很容易。葛天出现的时机太合适,再加上刘翔众所周知地喜欢大嘴女孩(其偶像为舒淇),于是一拍即合,于是俩人默然欣喜——啊,原来你也在这里。

  “不管春风怎样吹,何必在乎我是谁”

  恋爱、结婚,这本是人之常情。但放在刘翔这里,就必然会引起轩然大波。所以,当刘翔在网络上晒出自己和爱人的合影,高调宣布“我最爱的它(栏架)和她”时,人们会忍不住质疑他的诚意。照片上,比两个巧笑倩兮的璧人更抢眼的,是他们胸前夺目的某体育品牌LOGO。什么时候、什么人为刘翔拍下了这俨然品牌宣传的大片?近来曝光率太低的翔飞人,是在用这种方式回馈赞助商吗?

  好吧,我们太小人了,翔飞人的婚姻榨出我们皮袍下的那个“小”来。可是,中秋节曝出次日领证的喜讯,9月9日民政局前候到地老天荒的记者们却扑了个空,最后只能自己合影,半是无奈半是调侃地纪念这狗仔的经历。心底里那个“常戚戚”的小人再度忍不住要发问:刘翔,你到底哪天结婚?

  至于新娘葛天整容前后的对比照片,被八出来的显赫家境,前男友的顺势爆料……让人目不暇接。看完后,又是兴奋,又是空虚。这一天,我们比新郎官还忙上一百倍。

  可是,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事——关我何事,关你何事。顺利升级为“翔嫂”的葛天在漫天的口水里,尽可以斜睨着妩媚双眼,唱一句:“何必在乎我是谁”。

  是的,管它春风怎样吹。她是葛天,她是刘翔的妻子。

  “你将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

  “新娘居然不是冬日娜,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别笑,这固然是网友们的调侃,但9日,冬日娜的名字,提及频率仅次于葛天。

  央视田径专项记者冬日娜,广为人知的一个名头,就是“刘翔代言人”。在刘翔还籍籍无名的时候,是她在全国运动会上最先挖掘了翔飞人;在刘翔一鸣惊人的时候,她是唯一可以近距离采访刘翔的记者;在刘翔梦断北京、伦敦的时候,又是她当着全国观众的面泣不成声……可以说,在刘翔成长的每个阶段,冬日娜都是他身边“最重要的女人”,没有之一。

  此情当然无关风月。那些爆炒两人绯闻的消息,不过是一种小儿科的炒作。只是在刘翔“像雾像雨又像风”的情感中,人们实在找不到坐标,于是把最明显的“灯塔”指鹿为马,然后一厢情愿地各种演绎。

  只是不可否认的,在刘翔铺天盖地的结婚喜讯中,冬日娜会“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那些闪光的日子就此谢幕,从此萧郎是路人。

  “你将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后面一句歌词稍加改动即可作为冬日娜半是明媚半是忧伤的心声——这些年来,终于有个人让你不寂寞。

  链 接

  葛天是谁

  来自空政电视艺术中心的文艺兵葛天。2012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曾出演过电视剧《重案六组》《青春大爆炸》等。

  在9月8日晚刘翔和葛天的照片出来后,刘翔妻子的身份引来各种猜测,有的说是航空局高层的女儿,有的则说是来自娱乐圈,拍过相关电影电视剧之类的……

  “名字是叫葛天,北京人,来自空政文工团下面的空政电视艺术中心,是一名文艺兵……”对于外界的种种猜测,刘翔父母于9日上午对记者解释道,也希望外界不要过多去猜测儿媳妇的身份和职业。而对葛天的家庭情况,刘翔父母守口如瓶,只是表示先后在北京上海跟对方父母见过,对方父母人很好,更多信息则没有透露。

  采访中,刘翔父母介绍了刘翔与葛天相识相爱的大致过程。原来,在2009年10月25日的一次朋友聚会中,刘翔和葛天不期而遇,这也是他们第一次相见,地点是在北京。在那次聚会中,葛天表示,自从2004年刘翔雅典夺冠后,就成了刘翔的粉丝。其间,葛天也要求和刘翔合影,并有过一些基本的交流。

  刘翔父母还特地把刘翔和葛天第一次见面的合影照片,拿了出来。照片右下角显示时间是2009年10月26日凌晨0点33分。从照片上显示的时间来推算,那时正好是2009年山东全运会结束,当时拿到全运会110米栏冠军的刘翔应该是到北京参加庆功等相关活动,然后和朋友聚会中认识了葛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