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庆鹏十年后重回闵鹿蕾麾下 年薪或不低于200万

2014年09月11日 09:41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从新疆转投北京 签约工作基本完成 年薪或不低于200万

  早在一个多月之前,曾有消息传出张庆鹏将加盟北京男篮。昨天下午,网上再次爆出张庆鹏与北京男篮牵手,他将于12日前往北京队报到。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张庆鹏的电话,当时他正在沈阳训练,对于加盟北京男篮一事他并没有否认,只是表示目前还不确定,也没有接到俱乐部方面的通知,具体事宜让记者去咨询北京和新疆两家俱乐部。不过,新疆方面已经确认张庆鹏转会,而据记者了解,北京男篮与张庆鹏的合同也已经签约完毕。新赛季张庆鹏将与孙悦和马布里联手,组成全新的后场阵容。

  十年后重回闵鹿蕾麾下

  之前新疆队前往美国拉练,张庆鹏并没有随队前往,而是选择在国内训练,当时就爆出张庆鹏即将加盟北京队,不过他表示是否加盟北京并不取决于自己,跟新疆还有一年的合同,具体谈判也是两家俱乐部之间进行。而据记者了解,自从消息传出以后,两家俱乐部就张庆鹏的转会事宜进行多次探讨,最重要的一点,北京男篮主帅闵鹿蕾和张庆鹏相识多年,十年前就曾在闵鹿蕾手底下打过球,最终他用诚意打动了弟子。

  昨日,新疆俱乐部高层也确认了张庆鹏转会北京,对于张庆鹏在过去几年为新疆队做出的贡献该高层表示感谢,也希望张庆鹏能够在北京队有更好的发展。北京男篮与张庆鹏签约还算比较顺利,新疆俱乐部方面也是大开绿灯,并没有阻拦与球队还有一年合同的张庆鹏出走。北京男篮与张庆鹏的合同也已经签约完毕。据记者了解,包括四川、上海等球队也都对张庆鹏产生过兴趣,不过他还是最终选择了北京。

  张庆鹏:没得冠军一直很遗憾

  在转会消息传出后,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到了张庆鹏,当时他正在沈阳进行训练。“暂时我还没听说这个消息,所以不能确认。转会一直都是北京和新疆两家俱乐部在谈,我没有介入也没有得到俱乐部的通知。”之前新疆队去美国拉练,张庆鹏虽然没有一同前往,但是为了保持状态,选择在沈阳继续训练。“感谢球迷们对我的关心,一旦有消息会告诉大家的。”张庆鹏说,“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没能得到一个冠军一直是一个遗憾。虽然我也跟我自己说努力过一切都不后悔,但当这个梦想再次发出亮光,我还是情不自禁想要再努力一次。”

  新赛季,张庆鹏将与孙悦和马布里联手,组建北京队全新的后场阵容。北京队中有很多球员与张庆鹏是国家队队友,磨合不是大问题。张庆鹏上赛季在新疆队场均出场12分钟,贡献3.8分和1.4次助攻。虽然双方并没有透露具体的薪金,不过据一位知情人透露,参照张庆鹏在新疆时的待遇,他在北京的年薪应该不会低于200万。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江

  恩师崔万军:

  去年脚伤影响了他

  对于张庆鹏,有一个人他最了解,那就是张庆鹏的恩师崔万军。昨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到了崔万军,对于张庆鹏加盟北京,他表示在职业俱乐部中球员的转会很正常,张庆鹏去哪家俱乐部都会给球队带来帮助。

  在张庆鹏上小学的时候,他进入抚顺市体校篮球队开始接受正规训练,虽然身高上并没有优势,但是年少的张庆鹏就显露出来特点,速度快、突破能力强,随后便成为了队中的绝对主力。突出的特点很快就吸引了当时任辽宁省体校少年队教练的崔万军,他回忆起张庆鹏给他的第一印象特别深刻。“虽然当时年龄并不大,但是张庆鹏的技术动作非常标准,就像教科书般的动作,而且头脑思维特别清楚和冷静。”

  随后张庆鹏来到了省体校,并踏上了职业篮球运动员之路。“张庆鹏敢打敢拼的性格也让他有颗‘大心脏’,关键时刻敢打敢拼,敢出手并且手不软,这也让他有了‘张三疯’的绰号。”崔万军表示,上个赛季张庆鹏受脚伤的影响,数据并不是很突出,但是他在场上的经验很丰富,这几年也有不错的表现。“他自我要求很严,身体状态一直保持得很好,刚来新疆的第一年场均还能拿到19分,而且组织进攻非常到位,不过上个赛季脚伤影响了他。”

  崔万军认为,辽宁男篮一直人才济济,总能培养出来优秀的运动员,张庆鹏就是其中之一。“我们不仅有很优秀的人才,还有很好的群众基础,不仅仅是在篮球领域,在各个体育项目中,有句话叫‘无辽不成军’。”最后,崔万军表示无论张庆鹏去哪个球队,都会祝福他有更好的发展。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