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客场3比0完胜上海上港 郜林世界波首开纪录

2014年09月14日 09:2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埃尔克森(黄衣)赛后还为错失几次进球机会而懊悔不已。 特派记者 廖艺 摄

  恒大客场3比0完胜上海上港

  进球

  6’ 广州恒大获得反击机会,埃尔克森从中线附近沿左边路带球强行突破到禁区前沿横传中路,吉拉迪诺迅速将球分到右路,郜林在禁区前直接一脚射门,皮球打在横梁下沿弹入对方大门。

  69’ 埃尔克森前场中路断球后带球突进,与吉拉迪诺做出撞墙配合后杀入禁区,最终埃尔克森斜射远角命中。

  77’ 迪亚曼蒂右路带球内切后弧线球射门,对方门将颜骏凌击球不远,埃尔克森禁区左侧直接凌空扫射破门。

  ■ 特派记者 李斌 本报上海9月13日电

  一场在赛前被视为赛季关键战的中超大战,在今晚被证实是形同热身赛的攻防演练,最终广州恒大以3比0击败上海上港,击破了联赛排名第三的球队在本赛季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的不败金身。

  间歇期苦练见成效

  里皮的球队继续以6分的优势领跑中超积分榜,联赛还剩下6轮,被视为“难关”的上海之行已经安然跨过。上海上港在赛前被认为是极有可能阻击恒大卫冕的球队,但事实证明两者的相遇和4月的首次碰撞一样,呈现出巨大的实力差距。4月30日,恒大在主场以5比0击败上海上港,第二次交手,恒大又在客场以3球完胜。

  埃尔克森在这场比赛中“梅开二度”,同时还错失了多次进球机会,包括下半场一次小角度面对空门的良机。埃尔克森赛后甚至还在自责错失了几次机会。“可能我是一个对自己要求高的球员,上半场还有一些进球机会没有打进,所以我还是不满意自己的表现。”埃尔克森说,“不过我并没有不开心,只要有一天能穿上广州队的队服,我就很开心,我能代表广州队上场就感到特别幸福。”

  埃尔克森在亚冠出局后发愤图强,他在上一场对阵辽宁宏运时上演“帽子戏法”,这场比赛又打入两球,他认为成功迈过上海滩的基础是休整期的训练,“主要还是这一周训练效果比较好,我们一直在演练进攻配合,大家也都很投入,今天的比赛也打出了训练中的配合。”埃尔克森说。

  恒大在休整期重点演练的还是迪亚曼蒂、吉拉迪诺和埃尔克森之间的配合,同时雷内等中前场球员也非常关键,球员们为此付出了许多汗水,里皮在赛后认同了这一点,他说:“间歇期球队练得非常苦,球员们也意识到,中超冠军是我们本赛季唯一能赢得的冠军,我们非常渴望。今天球队踢得非常努力,我对我们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面对如此有实力的对手,而且还是客场作战,能够让对手本赛季第一次在主场失利,我觉得没有什么不满意的。”

  吉拉迪诺渐入佳境

  形同赛前所预测的一样,里皮在比赛中使用了吉拉迪诺、埃尔克森、雷内三名外援的首发组合,迪亚曼蒂在替补席上待了70分钟。值得一提的是,正是最近两场比赛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两人的“不同时”登场,让恒大的进攻有着鲜明的改善,同时本土球员也发挥出更大的作用。郜林在这场比赛中就甚为活跃,除了在边路的积极扯动,还用一记世界波为恒大首开纪录。按照郜林赛后的说法,球队已经找回了上赛季的那种自信心。

  吉拉迪诺在这场比赛中没有进球,但意大利前锋证明了自己的状态正在变得越来越好,“小提琴手”在这场比赛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他在前场争到了大部分的第一落点,并有多次制造威胁的头球,同时还能积极后撤为队友送出好球。吉拉迪诺发挥出“桥头堡”应有的作用,并贡献了两次助攻。“在我的战术体系内,我需要一个中锋作为支点,帮助球队来打造进攻体系。对于吉拉迪诺今天的表现,我感觉非常不错。”里皮说,“大家都在讨论吉拉迪诺的表现,我觉得必须考虑一些客观情况,毕竟他夏天来到广州,刚刚才来两个月,广州夏天总是在三十七八摄氏度的高温,空气湿度也在90%,对于任何一个球员来说,都需要适应的过程。”

  对手主动“缴枪”投降

  带着3分离开上海滩的广州恒大,夺冠的形势更加有利——联赛还剩下6轮,恒大领先北京国安6分,净胜球方面更是远远超出。6分的优势意味着什么?恒大只要在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不败,即使在其他5场比赛中输掉2场,也无碍夺冠。告别本赛季亚冠联赛和足协杯赛事的广州恒大,也告别了过往一个月7场比赛的紧张状态,进入两个月7场比赛的单线作战,恢复巅峰状态自然没有太大的悬念,关键还是保持自身注意力的集中。

  在谈到夺冠形势时,里皮并没有给球队太大的压力。“我考虑最多的是赢得冠军,而不是什么时候终结联赛夺冠悬念,即便是在联赛倒数第二轮,或者最后一轮终结冠军的悬念,我都可以接受。”里皮说。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恒大在未来的赛程中依然有强敌环伺,“广州德比”成为关键战役,客场对阵贵州人和也是不小的考验。今晚广州恒大能够顺利击败联赛排名第三的上海上港,一方面是恒大的前场配合确实有很大的提高,另一方面也因为上港自身的表现实在糟糕。

  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上海上港首先在防守上“缴枪”投降,他们没有在中场对广州恒大球员紧逼防守,而整个后防线则可以一个“软”字形容。甚至在排兵布阵方面,朱峥嵘、吕文君两名关键球员都坐在替补席上,不知是否在为下一轮对阵广州富力而留力。正是这些因素,让广州恒大在防守上显得轻松,门将曾诚在大部分时间都能留在禁区内安静地做个美男子。初次担任右后卫的刘健的几次防守失误也没有造成太严重的后果。在进攻方面,广州恒大能轻松在中前场打出流畅的配合,这些流畅配合在本赛季广州恒大的比赛中比较罕见,甚至可以说这是恒大在本赛季客场打出最好配合的一场比赛。

  山东鲁能 1∶0 长春亚泰

  贵州人和 0∶2 大连阿尔滨

  江苏舜天 2∶3 北京国安

  上海上港 0∶3 广州恒大

  中超第24轮昨日战报

【编辑:唐云云】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