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奥惨败疑遭奥运冠军暗讽 网友助阵众说纷纭

2014年09月17日 11:45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有的项目宗旨是出门别丢脸”,国奥队15日在亚运会上首战0:3惨败给朝鲜队之后,素有“体坛段子手”之称的体操奥运冠军冯喆,也在第一时间通过社交网络发布了这条疑似暗讽中国足球的言论。尽管他随后很快将其删除,但多位现役和前国脚纷纷通过社交网络对冯喆的言论发起反击,不计其数的网友也很快加入了这场口水仗之中……更有不少人惊呼,原来亚运会很快就要开幕了。

  国奥惨败疑遭暗讽

  仁川亚运会男足首轮,国奥队在朝鲜队面前踢出了一场场面、数据、比分全面失利的惨败,也引得外界一片惊呼。而在舆论习惯性调侃国奥的大潮中,奥运会体操冠军冯喆的段子很快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在国奥输球之际,冯喆通过社交网络,第一时间发表了这样一条信息:“亚运会马上开始了!我给大家提供点小道消息,咱们亚运会也有分工,体操、跳水、举重、乒乓球、羽毛球等优势项目是多争金牌!还有的项目多争取奖牌!当然还有的项目宗旨是出门别丢脸!”

  尽管冯喆并没有明确指出“还有的项目”究竟是哪个或者哪些项目,但从这条微博发布的时间来看,明显是指向中国足球的。

  不过,国奥这场大比分失利,却得到了很多人的谅解。因为这支国奥球员平均年龄,要比朝鲜队整整小2岁;在这个1993年龄段,2岁的差距体现比较明显。或许也认为自己的言论不妥,冯喆在约20分钟后就删除了这条微博,但没想到还是引起了轩然大波。

  国脚齐声进行还击

  尽管冯喆似乎认识到了错误,但他删除言论的措施并未收到成效,反倒引起了更大的风波。有人将他的这条言论截图,并继续在社交网络上传播,且传播势头更猛,昨天,一些国脚开始反唇相讥。

  恒大国脚黄博文的反击尤为激烈,他昨天早上在社交网络上说:“刚知道你得了2块金牌,也谢谢你为国家争得了荣誉,都是体育圈的,就你话那么多,我们球是踢的不好,但是我们想努力去改变,送你一句话,别牛×,牛×完就傻×。”

  前国门关震则要求冯喆必须道歉:“对于这种微博,我们足球人可以原谅,因为我们心胸开阔,我们知道什么是团结。但是必须要求公开道歉,因为他是冠军,要为自己言行负责,犯错不可怕,给他个道歉的机会。”同时,关震还通知冯潇霆、冯仁亮、郜林、张琳芃、吴曦、于大宝等名将,请求他们支持自己的观点。

  此外,韩鹏、王大雷、陈涛等名将,也都纷纷对冯喆的言论发表了看法。其中阿尔滨国脚陈涛的言论,得到了很多人的力挺:“其实就是相互尊重!如果没努力,怎么骂都不过分!但如果能力有差距,就不是丢不丢脸的事!可能一辈子你也不会一直是冠军,但只要努力了,就不丢人!”

  网友助阵众说纷纭

  对于冯喆的言论,以及几位国脚的反击,网友也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但这上万人卷入的汹涌舆论风潮,也是众说纷纭。

  事实上,从球迷到媒体再到春晚,拿中国足球开涮早已形成了一种风潮,甚至成为了一种习惯。也因此,冯喆这条暗讽国奥的言论,也引得不少人为其点赞,更有人对鄙视冯喆说风凉话的言论进行了回击。“有些人搞笑呢,自己骂国足的时候特来劲,别人说几句话就断章取义。就算别人讽刺了又怎样?你能开骂别人就不行?真以为自己是天子,别人是百姓啊?”

  甚至在国脚回击的言论之下,获得支持最多的评论,也多为批评国脚以及中国足球。“踢得不好还不让说”、“还回击什么,那国奥踢的是什么?连努力的态度都没有。站那等球,朝鲜队都3:0了还拼命在跑……丢人就是丢人。”

  还有网友批评国脚是主动“对号入座”,而且心理素质差,“人家小胖又没有说是中国足球,而且中国也有其他成绩差的项目,为什么偏偏足球主动站出来找喷呢?这样的心理素质,也难怪往往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了……”

  相比之下,尽管也有人力挺国脚,但“论据”并不具备说服力。除了认为冯喆说风凉话之外,还认为体操属于小众项目,即便是奥运冠军也无法与足球相提并论。

  原来亚运快开幕了

  冯喆与国脚掀起的这场舆论风潮,客观上为一个赛事做了最佳代言,一些网友在关注到这场争论时惊呼:原来亚运会又快要开幕了。

  感觉上,让外界见识了“小蛮腰”魅力的广州亚运会似乎才刚刚闭幕,但仔细一算,才发现4年时间已经一晃而过。19日,仁川亚运会就要在韩国开幕了,尽管中国代表团再次蝉联金牌榜首毫无悬念,但赛场上的一些大牌明星,依然值得各路粉丝关注。

  中国代表团派出了由897名运动员组成的超大代表团,虽然刘翔、李娜、易建联等大腕无缘这次亚运会,不过孙杨、叶诗文、林丹、张继科等也都是呼风唤雨的巨星。此外,诸如马龙、朱启南、庞伟、吴敏霞、邹凯、焦刘洋这样的奥运冠军,也都会引来不少关注。

  而放眼亚洲体坛,出现在亚运会上的名将也不在少数。其中韩国名将朴泰桓与孙杨在泳池的巅峰对决,林丹与李宗伟的再次相逢,都将是超级对阵。还有个名气不太大但成绩很惊人的卡塔尔的巴希姆,他去年在跳高项目中跳出了2.43米,是这个星球上近20年来跳得最高的人。

  当然,除了赛场,诸如都教授、鸟叔和各大美女组合这些韩国演艺明星,势必也会助阵亚运会,也都会引发粉丝的尖叫。

  本报记者王伟宏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