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李娜亲承不再复出 孙杨看低朴泰桓

2014年09月22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9月22日电(于晓)仁川亚运会大幕已于上周五拉开,过去一周,除了精彩的亚运赛事外,体坛明星们的言论也同样精彩。孙杨宣称朴泰桓可能一金都拿不到,让大家领略了他的壮志豪情;李娜一句“重新回来应该不会了”,近乎断掉了球迷看她再战网坛的念想。体坛明星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他们言行的巨大影响力。

  9月15日 孙杨:朴泰桓可能1金都拿不到

  出征仁川前,孙杨拍摄了一段广告,其中有一段,孙杨中文和韩语混用,说:“朴先生,上次亚运会你破了400米亚洲纪录。真厉害!不过那个纪录已经被我破掉了,有本事的话今年就在仁川赢回来吧!”这则广告在中韩两国引起热议,中国粉丝大呼过瘾,而朴泰桓的粉丝被气得够呛。

  虽然孙杨此后表示这只是一个广告创意,与朴泰桓的关系很好,不像外界描述的那么紧张。但是在谈到“朴泰桓能实现拿7金目标”的话题时,孙杨还是“不客气”地表示,“韩国接力上没有竞争力,接力这三个项目就划掉了,其他三个我肯定要战胜他,而剩下100米中国强,朴泰桓有可能1金都拿不了。”21日晚,在仁川亚运会男子自由泳200米比赛中,孙杨兑现豪言,表现压过朴泰桓,不过,冠军被日本队的萩野公介获得。

  9月16日 冯喆否认暗讽国足:都是阴错阳差

  15日,奥运冠军冯喆一条关于亚运会的微博引起球员们的不满。他在微博上写道:“亚运会马上开始了!我给大家提供点小道消息,咋们亚运会也有分工,体操跳水举重兵乒球羽毛球等优势项目是多争金牌!还有的项目多争取奖牌!当然还有的项目宗旨是出门别丢脸!”

  一石激起千层浪,虽然冯喆已经删除了此条微博,但包括前国门关震、恒大中场黄博文、鲁能前锋韩鹏在内的足球圈内人士还是出言回击表达不满。16日中午,冯喆发微博澄清,否认丢脸论是针对中国足球,而是赛风赛纪和兴奋剂事件。他还称,根本不知道足球比赛开始了,一切都是阴错阳差。

  9月17日 林丹: 林李大战会尽最大努力

  17日,中国羽毛球队抵达仁川。队内头号球星林丹表示,这是他第4次代表国家参加亚运会,“对我来讲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因此,他会好好珍惜这次亚运会参赛机会,尽全力打好每场比赛。

  林丹表示,希望通过亚运会首场比赛,能够调动出自己的竞技和心理状态。“亚运会赛程时间比较长,除了团体,还有单项,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考验。”谈及外界关注的他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的“林李大战”,林丹并没有太多表示,他说:“我会尽最大努力。”

  9月18日 蔡振华:中国足球崛起时间或许很长

  14日,中国国奥队在亚运会小组赛中0:3惨败给朝鲜,这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仁川亚运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感慨万千,“这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足球与对手确实差距很大,不仅仅是整体、个人,包括技战术水平,我只能说,重建中国足球,依然任重道远。”

  在18日的升国旗仪式上,作为分管中国足球的总局领导,蔡振华再次谈起了中国足球的话题:“我分管足球的工作,工作重点就在这里。当然,足球项目也是中国亚运代表团和中国体育的工作重点。尽管我们都说过足球的建设任重道远,但我们会想尽各种办法,帮助中国足球早日崛起。不过,这个时间可能会很长。”

  9月19日 安切洛蒂:不关心巴萨领先几分

  在花高价买来J罗并送走迪玛利亚的情况下,皇马在联赛前三轮只取得了1胜2平的战绩,远远低于他们的预期。受此影响,队内充斥着一些急躁、不安的情绪,C罗和J罗甚至被拍到在训练时发生不愉快。身为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倒是非常冷静。北京时间9月19日,在皇马对阵拉科鲁尼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表示,他并不关心皇马在积分上落后巴萨。

  安切洛蒂说:“我们现在不考虑这些,我们现在要考虑的是提高球队的身体跟战术,这是当前唯一让我们牵挂的事情。我们在面对巴塞尔的时候处在最佳状态,现在不是时候去担心巴萨在做什么。我们需要保持冷静,因为赛季很长,这点我们都知道。我们会在每一场赛事中战斗到最后一刻。我不明白人们在担心什么,四个月前我们赢得了欧冠冠军,我们有能力能够再次夺冠。”

  9月20日:阿森纳像有贝利的冠军巴西

  在上周中的欧冠比赛中,阿森纳0-2不敌多特蒙德,球队遭致了不少批评。北京时间9月20日,在阿森纳对阵阿斯顿维拉的比赛前,温格谈论了与球队建议相关的一些问题。对于外界质疑温格一气将威尔谢尔、厄齐尔以及拉姆塞等多名10号位进攻核心摆进阿森纳首发的做法,温格用艺术足球的经典代表--1970年世界杯上的巴西队进行自比。

  温格说:“我希望球迷能将我们看成是当年的那支巴西,1970年世界杯时,巴西也在场上同时派出了多个10号球员,贝利、托斯唐、雅伊尔津霍以及里维利诺,这些人都可以打10号位,但巴西不仅让他们在一起合作,最终还夺得了世界冠军。作为教练,你会忍心将威尔谢尔、厄齐尔以及拉姆塞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么?”

  9月21日 李娜:重新回来应该不会了

  21日下午,李娜的退役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李娜三度落泪。回顾自己的网球生涯,李娜表示没有遗憾。“非常满意自己的网球生涯,也非常自豪,现在退役是最好的时间,没有遗憾,没有后悔。以前问过自己,内心坚强的回答,‘没有’,自己已经尽力了。”

  李娜曾经在2002年退役过一次,并在2004年复出,如今,李娜又在很具竞争力的时候退役,但她表示这次离开,应该不会再重新回来。“大家都知道我从刚开始打球到喜欢网球用了差不多15年的时间,最后这两年是开始慢慢理解这个项目,慢慢学会不再去埋怨自己,重新回来应该不会了。”(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