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杨朴泰桓错失游泳首金 萩野公介夺冠引关注

2014年09月22日 15:0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约”会他介入 孙朴要小心

  万众瞩目的孙朴大战首回合,完全颠覆了赛前人们预设的剧情。

  对此,韩国媒体虽稍有遗憾,但仍然坦然接受了朴泰桓获得铜牌的结果。而日本媒体则为本国新星萩野公介的夺冠兴奋不已,认为他的出彩演出才刚刚开始,还有可能继续在仁川爆发。而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萩野公介也必定成为无人再敢轻视的重要选手。

  韩媒遗憾

  巨大压力捆绑四肢 朴泰桓首秀就疲惫

  “最后25米四肢根本不听话。”这是昨晚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后朴泰桓接受采访时的感叹。韩国Newsis网站记者在文章中说,赛后在混合采访区见到朴泰桓,他还在急促地呼吸,足见这已经是尽全力而为的比赛结果。

  该媒体报道称,在这场亚洲最顶尖的泳坛大战中,25岁的朴泰桓以1分45秒58的成绩摘得铜牌,结果不尽如人意,朴泰桓最后的50米让人看到近乎低迷的状态。赛后他本人解释称:“也许是因为天气太热,多少有点儿疲劳的感觉。”

  《体育日刊》等韩国媒体赛后都将画面定格在了朴泰桓和孙杨同时从水中站起看着成绩显示屏的那一瞬间,并配上朴泰桓接受采访时说的那句“太遗憾了”。

  Newsis网站称,毕竟这场比赛对朴泰桓来说意义非凡。能否在亚运会自由泳历史上创造第一个三连冠,能否成为韩国运动员中夺金最多的选手,能否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游泳馆里创造完美成绩,这一切几乎都与这场比赛息息相关。

  此外,作为韩国代表团最受瞩目的人物,一定要夺金的重压自然也使他难得自由舒展。因此,即使身经百战,朴泰桓也难以承受这巨大的压力。

  韩国SBS电视台则表示,在朴泰桓斩获这枚铜牌后,也就预示着他无法完成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亚运会三连冠梦想了。

  朴泰桓也坦言:“对我来说,在韩国举办的亚运会自然分量更重,作为开赛后第一场重要比赛,200米自由泳的赛场上不止我自己,全体国民和所有与游泳相关的人们一定都期待着韩国代表团把这枚金牌收入囊中。”言语中不难听出他在泳道上的心理压力。

  看重收获

  成绩并非不可接受 这是更有价值的铜牌

  虽然金牌落入日本选手囊中有些出人意料,但对于朴泰桓的铜牌,韩国媒体似乎觉得也并没有那么难以接受。

  韩国mediapen网站就说,孙杨和朴泰桓的对决最终被萩野公介“渔翁得利”拿了冠军。韩国网友纷纷表示,三人的较量十分激烈,朴泰桓和孙杨也做得很好,应该对他们的对决表示感谢。虽然为朴泰桓感到有些遗憾,但第三名的成绩也不错。

  朴泰桓则在赛后说道:“能和孙杨以及萩野公介一起比赛本身就带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这是有更高价值的铜牌。通过这次比赛,我在今后的赛场上会更有经验,虽然多少是遗憾的,但是能够尽全力收获这样的经验也很棒了。”

  韩联社则把两个“小伙伴”一起放进了标题,表示《孙杨和朴泰桓猎金同时失败》。

  文章称,赛后在终点触摸板前的朴泰桓得知获得铜牌时眼睛注视着天花板的那一瞬间,孙杨向朴泰桓游去,都未能夺金成功的两人似乎在相互鼓励。

  同样将所有笔墨倾注到孙朴两人身上的韩国newspim网站称,被分在第4和第6赛道的两人最终没有超越从中间杀出的萩野公介。但是更多的媒体也看到,赛后并肩的两人依然闪烁着微笑。

  “赛前两人就握手致意,他们肤色相近,赛后也都表示与对方没有任何不快,反而彼此庆贺,摸头、击掌。即便没能站上最高领奖台,他们也是不错的对手,更是好朋友。”文章评论称。

  日媒盛赞

  日本选手首秀出彩 有望在仁川继续爆发

  日本网站sponichi.com指出,在强大的压力之下,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萩野公介最终力克热门人选拿下冠军,再加上在其他两个男子项目上的折桂,日本军团在首日游泳赛事之后,和中国队共同平分了6枚金牌,这对日本游泳来说是个值得庆祝的好日子。

  日本《经济新闻》表示,昨天的亚运会泳池成为了中日较量的舞台,在各自收获3枚金牌后,两国平分秋色,只是有着远大理想和抱负的韩国队昨天真的是颗粒无收了。这样的成绩似乎和外界之前的预测有着很大的不同,因为萩野公介的夺金确实不在人们的意料之中,能在中国名将孙杨和东道主好手朴泰桓的“夹缝”中夺得这枚宝贵的游泳首金,年轻的日本名将确实值得鼓励。

  日本《每日新闻》以《萩野公介力克两大巨星加冕冠军》为题,称这枚金牌对日本游泳来说意义重大,这不仅仅是本届比赛的首枚游泳金牌,同时也打破了以往中韩名将把持该项目冠军的历史,尽管他们之间的差距只在伯仲之间,但这仍然是值得庆贺的一刻。

  两年前,当不满17岁的萩野公介在伦敦奥运会上崭露头角的时候,就有不少专家认为他未来可以成为像菲尔普斯那样的知名运动员。两年时间过去了,他用优异的表现印证了此前的预测。

  日本新闻网称,现在萩野公介的名字已经成为街头巷尾人们议论的焦点。虽然现在预测他到底可以获得什么样的成就还为时尚早,这毕竟只是游泳项目开赛的第一天,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绝对不会是他在仁川亚运会上的唯一出彩演出,这位高中时期就开始出战国际大赛的名将很有可能在韩国迎来一轮新的爆发,200米自由泳的金牌将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还有野心

  志在获得奥运金牌 无人敢轻视萩野公介

  《马来西亚在线》称,如果说现在你还为萩野公介为何会击败孙杨和朴泰桓感到不解的话,那只能说明你对这位日本运动员不够了解。早在几年以前,还是高中生的他就已经跟随队伍多次出战洲际大赛,而且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可以说,萩野公介在伦敦奥运会上许下的冠军梦想在亚运会上提前实现了。

  在谈到各位对手时,这位笑容还略显腼腆的日本金牌得主表示:“我来到这里并不是为了和孙杨或者朴泰桓一较高下,我只是为了挑战自己,不断向我之前的纪录发起挑战,仅此而已。”

  阿联酋the national.com指出,当两位分别保持着多项世界纪录的好手一争高下时,他们身边的萩野公介用完美的发挥完成了逆转,志在获得奥运会金牌的他在仁川好好地露了一手。

  美国《环球时报》则点出了几件有关萩野公介的必须知道的事,其中在提到他的进步速度时,文章指出,在2012年获得400米自由泳铜牌时,似乎没人把这个毛头小子当回事。但两年过去了,已经越发成熟的他成为了很多名将在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当然这其中就包括今天成为其手下败将的朴泰桓和孙杨。

  在8月底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萩野公介就斩获了两枚金牌,并在200米混合泳比赛中力克复出不久的美国老将菲尔普斯。尽管身材比起其他游泳运动员来说矮小了些,但是他已经靠技术和水感弥补了缺陷,对这样一个强有力的对手,任何国家的选手都不能再对其小觑,因为下届奥运会,他仍旧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

  (记者 张秀晨 张昆龙)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