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运会中国优势项目屡屡丢金 举重四项颗粒无收

2014年09月22日 16:1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在仁川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拿金牌已不算新闻,反倒是丢了金牌更能引起人们的关注。仁川亚运会开赛两天,中国队在一些优势项目上屡屡丢金,这为中国体育军团敲响了警钟。

  举重

  四项颗粒无收

  本届仁川亚运会上,中国举重队在前两个比赛日颗粒无收。从女举48公斤级到男举56公斤级,从女举53公斤级到男举62公斤级,中国举重队不仅没有收获任何一枚金牌,更是一次次地目睹对手夺金破纪录。

  这四个级别都称得上是中国举重队的优势级别,曾屡在洲际大赛中夺金。到了本届亚运会,中国举重队在上述四个级别中完全成为了配角。在女举48公斤级的比赛中,有伤在身的田源发挥低迷,除了抓举拿到了81公斤的成绩之外,挺举比赛全部失败。自亚运会设立女举48公斤级以来,这还是中国举重队第一次在这个级别中丢掉金牌。

  代表中国举重队出战男举56公斤级比赛的名将吴景彪,也发挥的不够理想,只拼下一枚铜牌。只得目睹严润哲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金。

  中国举重队原本寄望能够在昨天完成逆转局面,但现实却是残酷的。张宛琼代表中国举重队出战女举53公斤级的比赛,虽然在抓举比赛中发挥得不错,但却在挺举比赛中败阵。许淑静以233公斤的总成绩夺金,总成绩刷新了世界纪录。

  在男举62公斤级的赛事中,谌利军同样没有能够力挽狂澜,只拿到了银牌,但他的成绩距离夺金的朝鲜名将金恩国甚远。在总成绩上,金恩国拿到了332公斤,再度刷新世界纪录,谌利军的总成绩为321公斤。

  曾几何时,中国运动员在举重比赛中夺金的消息不断。但是在本届亚运会上,他们的情景让人失望。

  体操男团 未能实现11连冠

  以新人为主的中国体操男队未能实现亚运会团体11连冠。日本和韩国队双双超越卫冕冠军,其中同样派出二队选手的日本队强势夺冠。中国队最后成绩比日本队落后5分多。由于体操世锦赛同亚运会有冲突,中国男队对亚运会属于战略放弃。

  男团决赛即个人项目资格赛中,邹凯领衔的中国男队在下午场的比赛中亮相。由于主力都在备战世锦赛,亚运阵容以新人为主,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坦承选手们在开场的双杠比赛中还是略显紧张,出现了一些不应有的失误。“不过在邹凯的带领下后面顶住压力,整体表现还算正常。”

  日本和韩国队均晚场亮相,主场作战,跳马奥运冠军梁鹤善领衔的韩国队明显受到观众优待。每当韩国队员上场或结束动作,现场都会山呼海啸一番。5个项目过后,日本队只需在最后一项单杠比拼中拿到52.775分以上,即可超越以350.300分暂时领先的中国队。虽然多名队员出现失误,但日本队还是凭借整体的出色发挥以355.475分夺冠。东道主也以0.575分的优势力压中国队,拿到银牌。

  不过,黄玉国和黄熙都获得了男子全能决赛资格,队长邹凯在自己的强项自由操和单杠中分别取得资格赛第二和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另外4个单项,中国队也均有选手入围决赛。

  女子柔道

  开赛两日无金

  原本是中国代表团优势项目的女柔,在仁川亚运会开幕两天以来,竟然无一金入账。到底问题出在哪?中国女柔老帅程志山表示:“新周期的这些年轻队员太缺少国际大赛经验了。”

  经过第一天的试探,昨天原本是中国队冲金的关键时刻。然而最终女子70公斤级陈飞只拿到铜牌,进入女子63公斤级决赛的杨俊霞不敌东道主选手程大云获得亚军,这又是一个无金日。走下赛场,已过六旬的程志山表情复杂,他说:“今天无论陈飞也好,俊霞也好,都打得不错,只是在一些细节上没有处理好,最终都与金牌失之交臂,多多少少有些遗憾吧。”

  从优势项目到颗粒无收,程志山坦言还是要给年轻队员时间,“这次亚运会因为是一个新的周期,上个周期佟文、秀丽、莉莉这些老运动员退役,现在这批新队员集中到现在只有8个月,她们国际比赛经验少。要知道国际比赛和国内比赛不一样,而且区别很大。好在我们还有两年时间,她们正在进步和成长,而且成长速度很快。如果要想在里约取得好成绩,她们要努力提升和完善的还有很多。”

  中国军团金牌档案

  第12金——

  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

  第11金——

  女子100米蛙泳决赛

  史婧琳以1:06.67

  第10金——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

  张雨涵以4:07.67

  第9金——

  男子场地自行车团体追逐赛决赛

  第8金——男子飞碟个人 高博

  第7金——

  男子刀术棍术全能决赛 孙培原

  第6金——男子飞碟团体决赛

  (李戈 陈嘉堃)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