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冠"大巴黎"将战巴萨 "互挖墙角"引球迷热议

2014年09月30日 09:2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明晨,2014-2015赛季欧冠小组赛重燃战火,巴黎圣日耳曼将在王子公园球场迎来老对手巴塞罗那,两队互挖墙脚的渊源也引起了球迷热议。历史上曾有包括莫塔、久利、马克斯维尔等9名球员为这两家俱乐部效力,最伟大者当属巴西天王罗纳尔迪尼奥。正是巴萨前主席拉波尔塔成功将小罗从巴黎招致麾下,成就了巴萨的梦二王朝。巴萨和巴黎的关系还不仅在于球员的互换,巴塞罗那现任主教练路易斯·恩里克和巴黎圣日尔曼主教练洛朗·布兰克于1996-1997赛季在巴萨并肩作战过33场。对阵好队友恩里克的比赛或将决定布兰克的执教前途。新赛季,“大巴黎”虽然至今保持不败,不过他们的战绩却是尴尬的2胜5平;雪上加霜的是,根据进球网消息,布兰克已经失去对球队更衣室的控制。目前大巴黎的更衣室掌控在蒂亚戈·席尔瓦和伊布手中,而赛前巴黎还传来包括伊布,蒂亚戈·席尔瓦,拉维奇在内的三位核心球员都可能因伤休战的消息……

  挖走小罗,巴萨挖出一个王朝

  以前的巴黎圣日耳曼可没有现在这么风光,他们是被挖角的对象。1995年,AC米兰仅以690万欧元的身价就挖走巴黎圣日耳曼当家前锋维阿;一年之后,该队著名球星德约卡夫又被国际米兰挖走,再过了一年,“大巴黎”中场大将也就是现在的总经理莱昂纳多转投AC米兰。可以说,当年的巴黎比现在的阿森纳“年年卖队长”更有过之而无不及。

  但是最让巴黎球迷痛心的是罗纳尔迪尼奥的离开。2001年罗纳尔迪尼奥登陆欧洲,加盟了法甲劲旅巴黎圣日耳曼,进而迅速成为巴黎球迷的最爱,被认作球队历史上最出色的巴黎足球王子并获得10号球衣。巴黎市长贝特朗·德拉诺埃甚至亲自为他颁发了城市勋章。罗纳尔迪尼奥在巴黎2年的时间算不上功成名就,在荣誉上只获得一次托托杯冠军,但其个人实力在球队也是鹤立鸡群。主观上对更高荣誉的向往,以及当时俱乐部财政状况的危机,使小罗陷入了矛盾。小罗的哥哥阿西斯作为他的经纪人开始同英超豪门曼联接洽,而拉波尔塔入主后的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也开始加入竞争。拉波尔塔是前耐克总监,他用惊人的口才说服了小罗和巴黎。也许巴萨拥趸要感谢巴黎圣日耳曼当时的决定,才让他们收获了球队历史的一代王者,那个无处不在的桑巴精灵。

  小罗自加盟巴萨那一天开始,就注定他会成为红蓝军团的史上传奇。他在这家欧洲顶级豪门如鱼得水,小罗的到来也为病态的巴萨注入了新活力。第二赛季便率队重夺西甲冠军,他也在04和05年荣膺世界足球先生,并获得了05年的欧洲金球奖,他和巴萨“梦二队”一起装满了荣耀,联赛冠军、超级杯冠军、欧冠冠军,都通通进入了他们的囊中。

  阔起来的“大巴黎”反挖巴萨

  首位让巴黎和巴萨产生交易的球员是法国门将理查德·杜特雷尔,他在1991至1996年身穿巴黎圣日耳曼球衣,1996年转会塞尔塔,两年后巴萨门将平托也加盟塞尔塔,两人成为队友。2000年,杜特雷尔加盟巴萨,2002年离开。杜特雷尔加上小罗,其实真正从巴黎到巴萨的球员只有两人,但是从巴萨到巴黎的球员却有7人之多。

  这也和这几年卡塔尔体育投资基金入主“大巴黎”息息相关。2011年,卡塔尔体育投资基金只出资5000万欧元就买到巴黎圣日耳曼70%的股份;2012年,卡塔尔体育投资基金将该俱乐部剩下的30%股份也买下来。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在易主之后,挥舞着支票本的巴黎圣日耳曼便开始了大肆收购,卡瓦尼、伊布、帕斯托雷、大卫·路易斯等先后来到大巴黎。“宇宙队”巴萨自然成为反收购的对象,莫塔、马克斯韦尔和伊布先后脱下巴萨球衣,加盟“大巴黎”。巴黎圣日耳曼的经营模式在短期内绝对不可能收回投资,可是架不住新老板塔米姆·阿勒萨尼实在太有钱,他是卡塔尔王储,又是卡塔尔体育投资基金的负责人。阿勒萨尼是卡塔尔体育界头面人物,不仅是卡塔尔国家奥委会主席,还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阿勒萨尼管辖的卡塔尔体育投资基金是属于卡塔尔国有的一家主权投资基金,资产保守估计在500亿欧元以上。

  去年在巴萨打算收购蒂亚戈·席尔瓦时,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称,巴黎圣日耳曼要拿出5.3亿欧元来从巴萨挖人,他们给梅西开出了2.5亿欧元的价格,给伊涅斯塔开了2亿欧元的价格,就连老哈维,巴黎圣日耳曼也愿意拿出8000万欧元的巨款收购!当然,也许梅西等他们挖不来,但是这更体现了“大巴黎”在阔起来之后的一种姿态。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