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场乏力皮尔洛重回蓝军 卡卡鸟巢归来以飨球迷

2014年10月08日 09:0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尽管出线名额增至24队的欧洲杯预选赛,不再是众多“慢热先生”的鬼门关,但对于3个月前在巴西忧多于乐的欧洲豪强而言,奖掖绩优裁汰后进,依旧是既定的换血思路,但在两年后法国再起烽烟之前,球迷们依旧有足够的时间打量走马灯般的“新面孔”——他们中有皮尔洛、卡卡等一个时代的代名词,同样也有“懂球帝”也要查维基百科的鲁迪格、维尔奇尼和普罗梅斯。在这个周末,他们有着共同的标签——新面孔。

  【代表】皮尔洛、卡卡

  中场乏力 老臣重上征途

  多寿则辱,之于超期服役的名将也概莫能外,27岁时为蓝衣军团捧起大力神杯立下汗马功劳的皮尔洛,付出的代价便是此后8年两度折戟世界杯小组赛。

  憾别巴西之后,原本对俱乐部心无旁骛的“睡皮”,却不意完美上司孔蒂突然升格国家队,作为弥合因种族歧视言论而犯了众怒的足协主席塔韦基奥与尤文关系的最佳人选,皮尔洛的回归有如救场,而事实上,上赛季触球、传球次数冠绝意甲的皮尔洛,依旧是缺乏创造力的蓝衫军所缺。31岁的德罗西依旧一腔孩子气,而马尔基西奥已经无数次证明自己只会干二把手,尽管小将维拉蒂在与荷兰热身赛中替补登场表现出色,但以352起家的孔蒂既然能请动真神,何必再苦苦寻觅替身?

  二进宫的邓加和孔蒂一样恋旧,面对的问题同样是中场乏力,尽管这一症结恰恰是邓加当年亲手种下的苦果,早已不是铁板一块的铁帅顺应民意招进了里贝罗、罗比尼奥和索萨等斯科拉里的弃将,但最令桑巴球迷欢欣鼓舞的莫过于卡卡的回归。

  尽管在出道之地圣保罗依稀找到了当年叱咤风云的感觉,但32岁的卡卡早已过了巅峰期,回归既是传帮带,又有在鸟巢提前体面谢幕的意味——中国的卡卡球迷数量之多、眷恋之深毫不逊于圣西罗。某种意义上,卡卡归来也是邓加以另一种方式向球迷妥协甚至道歉,正是在邓加任上,罗纳尔迪尼奥与黄衫绝缘,卡卡避免重蹈小罗悲剧,亦是皆大欢喜。

  【代表】阿费莱、维尔奇尼

  恩师挂帅 宠臣提刀勤王

  时光倒退回4年前,身披巴萨球衣的阿费莱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是重要一员,但绵延无尽的伤势彻底毁掉了摩洛哥后裔的职业生涯,巴萨数次将其出租甚至免费出让,而国家队中埃利亚、纳辛、德佩等新人的次第崛起,也让阿费莱成了地道的边缘人。

  不过在范佩西、罗本、斯内德和亨特拉尔“四大金刚”预选赛磨洋工的当口,本赛季在土超加拉塔萨雷找回状态的“阿飞”,反倒以过来人的姿态点拨着小老弟们,为当年效力埃因霍温时将自己提携进一队的希丁克效力,简直义不容辞,拥有4名埃因霍温球员的荷兰队,阿费莱显然是当之无愧的带头大哥。

  阿根廷教练拉帮结派的能力犹胜荷兰,新官上任的马蒂诺也深谙前任萨维利亚重用大学生队旧部的法门,于是桑德兰中卫维尔奇尼出现在鸟巢之战的19人大名单中,也并不出人意料,尽管本赛季“黑猫”丢球数在英超排名倒数第二(7球),但维尔奇尼甚至不是主力,究其原因,无非2013年马蒂诺带领纽维尔斯老男孩队登顶阿甲时,维尔奇尼是马帅麾下爱将。

  另一位中卫穆萨基奥也与马蒂诺颇有渊源。上赛季执教巴萨时,马蒂诺就力主罗塞尔购入此人,如今愿望在国家队实现,也倒为时不晚。

  【代表】鲁迪格、德尔夫

  大牌退出 新人觅得良机

  拉姆和克洛泽退出德国队,施魏因斯泰格又被伤病困扰,对于球迷颇感神伤,但对于新人辈出的日耳曼战车,却意味着换血的加速进行。虽然勒夫已经让杜尔姆提前感受了世界杯氛围,但本赛季表现低迷的多特蒙德,还是让勒夫下决心使用斯图加特的黑人边后卫鲁迪格,尽管有着攻强守弱的毛病,但其优秀的身体素质依旧鹤立鸡群。

  在勒沃库森大杀四方的中场贝拉拉比入选,同样令球迷吃下定心丸,同时具备为加纳和摩洛哥出战资格的贝拉拉比的态度简单直接:“我希望为全世界最强的球队效力。”

  在戈麦斯继续伤停的情况下,本赛季在门兴格拉德巴赫担任箭头人物的克鲁泽入选,只能说是矮子里拔将军,毕竟无论穆勒、许尔勒还是罗伊斯,担任单箭头都略显浪费。

  德国人才济济,英格兰却是人丁凋零,杰拉德离队后,霍奇森弥补中场真空的方案是阿斯顿维拉中场德尔夫,对阵瑞士一战中完成三狮军首秀的德尔夫,引来的是舰队街一片“后继无人”的讪笑。除去力挺爱徒“配得上国家队”的维拉主帅兰伯特,没人看好这位昔日拒绝温格邀约,留守英甲利兹联后来又投奔维拉的大龄新人。毕竟,亨德森与威尔希尔,仍是两座翻不过去的大山。

  专题综述/杨健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