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联联赛进入“锋”狂时代 梅西悄然转型组织者

2014年10月08日 10:0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十一假期过去了,五大联赛的锋霸们并没有停下刷数据的脚步。无论是C·罗、梅西,还是内马尔、科斯塔,都在近似疯地狂斩获着进球和助攻。然而,纵观本赛季的五大联赛进球机器们的表现,囤积着众多高水平射手的英超、西甲依旧引领着进攻大潮,德、意、法则似乎更讲求整体和效率。

  C·罗

  关键词:无人能挡

  连续上演帽子戏法的C·罗是整个足坛当下最火的球员。在前7轮西甲联赛中,葡萄牙人出场6次打进13球。加上欧冠的2个进球,C·罗呈现出一种无人能挡的状态。

  据西班牙媒体统计,C·罗前7轮的表现已经成为西甲第二人。在历史上,只有一位球员在开局前7轮进球比C·罗更多。那发生在遥远的1943-1944赛季,奥维耶多球员埃切瓦里亚在前7轮比赛中打进14球。

  此外,根据西班牙媒体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得出结论:在体坛最受关注的球员中,C·罗把梅西、勒布朗·詹姆斯压制到了第二和第三位。在互联网上,共有747969篇文章提到C·罗,葡萄牙人受关注度最高。梅西排名第二,数据为599115。勒布朗·詹姆斯是NBA中的第一人,数据为462825。

  梅西

  关键词:悄然转型

  在西甲射手榜上,C·罗攻入13球位列第一。梅西仅进6球位列第三位,还不及葡萄牙人的一半。而事实上,小跳蚤正悄然地进行着变化。在联赛中,他不仅有6球入账,更有6次助攻,而在皇马联赛中的其他12个进球中,C·罗只送上了一次助攻。据《世界体育报》统计,在巴萨本赛季所有的22个进球中,梅西和内马尔一共制造了19个,这占全队总进球数的86%。

  迄今为止,梅西在欧冠和联赛一共打进7球并送出了8次助攻。在梅西的7个进球中,只有两个是靠个人突破后完成破门的。剩下5个进球里,阿尔维斯为他送出两次助攻,布斯克茨、皮克和伊涅斯塔各为他助攻一次。梅西的8次助攻里,有4次直接送给了内马尔,其他4次受益者分别是穆尼尔、皮克、桑德罗和拉基蒂奇。

  在国际足联比赛日之后,巴萨将在联赛中对阵埃尔切,然后再去伯纳乌对阵皇马。目前,梅西已经在西甲中打进了249球,排在历史射手榜第二位。距离打进251球的头号射手萨拉,梅西只有2球之差。阿根廷人有望在伯纳乌超越萨拉成功“封神”。

  科斯塔

  关键词:锋霸典范

  切尔西本赛季风头正劲,目前积分榜上排名第一,而队中进攻双核迭戈·科斯塔和法布雷加斯也分别占据射手榜和助攻榜的头名。切尔西7轮攻入21球,场均3球在五大联赛中仅次于皇马。迭戈·科斯塔7轮打入9球位居射手榜第一。

  加盟切尔西之后,科斯塔7场英超只有1场没有进球:1比1战平曼城。其余6场比赛,处子秀3比1击败伯恩利破门,2比0战胜莱斯特再度进球,6比3击败埃弗顿梅开二度,4比2大胜斯旺西上演帽子戏法,3比0完胜维拉打进1球,2比0击败阿森纳完成锁定胜局的破门。

  事实上,只要科斯塔进球,切尔西就能取得胜利。目前,他将打进5球的阿圭罗、3球的鲁尼、2球的卢卡库等名将远远甩在身后。7场英超19次射门16次射正打进9球,2000年至今,英超仅有2名球员在前7轮打进9球,2011-2012赛季的鲁尼,再就是现在的迭戈·科斯塔。

  特维斯

  关键词:专注效率

  5场意甲打入6球,独自领跑意甲射手榜,连续四场意甲破门,这一组数字足以勾勒出特维斯的出色状态以及阿根廷前锋对斑马军团的重要性,而联赛平均73.5分钟一球的效率,也让特维斯超过了梅西。

  在射手榜上,特维斯攻入6球排名第一,卡列洪攻入4球,而金靴热门伊瓜因至今联赛还未能取得进球。39场意甲,特维斯共打入25球并有9次助攻,场均打入0.64球,参与0.87球。而本赛季,特维斯全部7场比赛打入8球,5场意甲打入6球,场均打入1.2球,进球效率明显提高。事实上,特维斯本赛季的进球效率在五大联赛仅次于C·罗 、内马尔和迭戈·科斯塔。

  同样不得不提的是,在以防守著称的意甲,进球本就不是简单的事情。本赛季前6轮,尤文图斯进了13球,就已经和米兰并列进球榜首位了。在西甲,这也仅仅是C·罗一个人的配额。

  吉尼亚克

  关键词:豪门备胎

  新赛季阿根廷教练贝尔萨执教的马赛领跑法甲积分榜,9轮攻入23球,场均2.56球的进攻火力也是法甲最强。在射手榜上效力于马赛的法国国脚吉尼亚克9轮进9球排名第一,巴黎圣日耳曼的锋线组合伊布和卡瓦尼则同进4球。由于本赛季的出色表现,吉尼亚克目前已经多家豪门看上。

  冈崎慎司

  关键词:黑马杀手

  上周末的德甲联赛中,带伤上阵的日本全能型中锋冈崎慎司本轮没有取得进球,从而打断了自己连续3场进球的纪录,但是他仍然以5球继续领跑德甲射手榜,将格策和莱万多夫斯基压在身下。

  冈崎慎司目前效力于美因茨,凭借本赛季的出色表现,球队目前排名德甲第六位。当然,冈崎慎司能够暂列德甲射手榜头名,也跟拜仁罗本和里贝里伤病有很大关系。

  法尔考

  关键词:老虎出笼

  世界杯前受伤,并没有影响法尔考步入豪门。经过在曼联的两场阵痛之后,“老虎”在上周末的一轮英超爆发。他用标志性的铲射破门,打入加盟红魔以来的处子进球,帮助球队2比1力克埃弗顿。数据显示,前2场联赛法尔考送出2个助攻,这已经超过了他之前3个赛季的助攻总数(1次),而当他全面爆发,后果一定很严重。

  苏亚雷斯

  关键词:蓄势待发

  当然,提起神锋就不得不提“苏牙”,尽管他还在禁赛期内。下周,乌拉圭人将领取上赛季的欧洲金靴奖。苏亚雷斯的禁赛期将在西班牙当地时间10月24日结束,而皇马与巴萨首回合国家德比的时间定在西班牙当地时间10月25日,这也就意味着乌拉圭人可以代表巴萨出战皇马。一旦减刑成功,苏亚雷斯便可提前备战国家德比。

  本版撰文 晨报记者 张鑫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