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LPGA中国精英赛:世界级高球天后激烈角逐

2014年10月10日 09: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10月2日,亚洲奖金额最高(210万美元)的美国LPGA赛事在北京华彬庄园尼克劳斯球场正式上演,比赛共有四轮,前三轮比赛各参赛选手激烈角逐,精彩纷呈。据统计,2014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四日观众总人数超过了4万人。

  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第一轮

  路易斯位居榜首 曾雅妮69杆领跑华人军团

  10月2日,2014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在万众期待中正式开打!世界女子高尔夫排名第一的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在经历一年的调整后再次回到北京。首轮比赛结束,她用成绩证明了自己,又一次在华彬庄园尼克劳斯球场交出精彩的一轮:66杆,低于标准杆7杆,这让她攀登上了榜首位置。

  史黛西·路易斯全天抓到7只小鸟,没有柏忌,领先瑞典选手卡罗琳·赫德沃(Caroline Hedwall)一杆。虽然卡罗琳·赫德沃当日同样抓到7只小鸟,但在第五洞三推吞下柏忌,她因此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6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曾雅妮是首轮比赛表现最出色的华人选手,手顺的时候,能抓到小鸟,不顺手的时候,也能救到帕,甚至抓到小鸟,运气着实不错。而截至首轮比赛结束,这位五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最终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五位,落后领先者史黛西·路易斯3杆。

  曾雅妮首轮比赛的开局并不出色,她连续打坏两杆。进攻果岭的一杆,她打短了;接着果岭外的切球,她又打短了,这让她吞下了柏忌。在华彬庄园尼克劳斯球场,打柏忌感觉不是掉一杆,而是掉了两杆。

  可是曾雅妮很快平复了心情,特别是第四洞之后。第四洞,曾雅妮形容说那是她全天的转折点。她开球进入右边沙坑,不过她一切一推成功保帕。“对我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球,因为那并不好打,那让我非常有信心打随后的每个洞。”曾雅妮说。

  6号洞是个五杆洞,曾雅妮两杆打到果岭边,两推抓到小鸟。而后7号洞,三杆洞,她用4号铁击到了5英尺处,又抓到一只小鸟。那之后,正如曾雅妮形容的,好像她根本不会失误似的。

  其中第九洞的救球特别漂亮。曾雅妮在水边的长草中将球击上来,抓到小鸟。当然最幸运的球还是第18洞。曾雅妮在207码之外用混合杆进攻果岭,小球朝着水障碍飞去。十分好运,小球停在了陆地上。那让她最终保了一个帕。“的确,今天非常幸运。”曾雅妮回答的时候,脸上再次洋溢着大家熟悉的笑容。

  按照曾雅妮的说法,她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这么“真诚”地笑过了。曾雅妮是最年轻的大满贯五冠王(无论男女),曾经高居世界第一,可是不知是何原因,她近年来状态下滑了很多。

  “过去两年,我的笑容已经没有那么真诚了,因为自己打不好,已经快笑不出来了。”曾雅妮坦言,“可是今天我觉得我在场上的每一个笑容都是发自内心的,我一直都很开心。很感谢今天有机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第二轮

  路易斯领先2杆 潘艳红并列第七

  10月3日,高尔夫世界第一史黛西·路易斯继续在成绩榜上遥遥领先。她在华彬庄园尼克劳斯球场完成的最后一个洞,五杆洞抓到6英尺小鸟之后,再次取得了一个漂亮的杆数:68杆。这让她继续处于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的领先榜首位。不过中国选手也有精彩的发挥,潘艳红在第二轮比赛的最后四个洞连抓4只小鸟之后,与史黛西·路易斯交出了相同的杆数,冲入了领先群中。

  29岁的史黛西·路易斯两轮成绩为134杆(66-68),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同胞美国选手布尼塔妮·蓝恩(Brittany Lang)2杆。布尼塔妮·蓝恩全场没有柏忌,抓到7只小鸟,追平了本周最低杆数:66杆,低于标准杆7杆,以136杆,低于标准杆10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四位选手并列位于第三位,分别是:西班牙贝伦·莫佐(Belen Mozo,69杆),瑞典卡罗琳·赫德沃(71杆),德国卡罗琳·马森(Caroline Masson,68杆)以及韩国李美林(Mirim Lee,68杆),可是她们已经落后4杆。

  潘艳红两轮成绩为139杆(71-68),低于标准杆7杆,与另外一个韩国选手李日姬(Lee Il Hee)并列位于第七位。

  一号洞,398码,四杆洞,史黛西·路易斯本周第一次丢杆,她在果岭上错过6英尺保帕推杆,然而那就是两天下来她的唯一瑕疵。二号洞、三号洞连续收获6英尺小鸟,她迅速反弹回来。接着5号洞,她上演了精彩救球,在果岭边的长草中,她切到旗杆边再收获一鸟。

  之后,她平静了7个洞。13号洞,三杆洞,她推入45英尺长推再次抓鸟,接着14号洞,她进攻果岭的一球从果岭外的长草弹到6英尺,连续抓到第二只小鸟。

  “的确,推杆会让你的这一轮都很流畅。这相当重要。我在正确的时机都推入了推杆。整个星期我在速度上都拿捏得很好。”史黛西·路易斯说。

  不过她的同胞布尼塔妮·蓝恩发起了猛烈的进攻。9号洞推入15英尺推杆于前九洞抓到第三只小鸟之后,她在12号洞推入6英尺推杆,又收获一杆。布尼塔妮·蓝恩非常有可能追平比她后出发的史黛西·路易斯,因为从15号洞开始,她连续抓到三只小鸟,其中包括16号洞,17号洞的2英尺之内的死鸟。很可惜,她最后一个洞错失了宝贵机会。而史黛西·路易斯却没有错过,她第三杆将球送到旗杆边6英尺之后,将优势扩大为2杆。

  籍贯河北秦皇岛的潘艳红今年在女子中巡上取得两胜,总奖金列第一。她在第二轮比赛的爆发时刻是后九洞,她总共在那九个洞抓到6只小鸟,包括最后4个洞连续四只小鸟,她因此以低于标准杆6杆,在红牛后五洞挑战赛上与帕妮拉·林德伯格(Pernilla Lindberg)、史黛西·路易斯并列位于第一位。

  “红牛后五洞挑战赛”由赛事赞助商红牛公司发起,它是最后5个洞(第14洞至第18洞)的竞赛,以参赛选手四轮共20洞次中的总成绩决定输赢,杆数最少者优胜。获胜者将得到赛事奖金之外的副奖:5万美元。

  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第三轮

  路易斯赫德沃并列领先 欧美对抗跌宕起伏

  10月4日,世界第一史黛西·路易斯前11个洞的挣扎,将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的冠军大门打开了一点,比赛过程中,最多时有5名选手并列领先。不过最终把握机会的就是瑞典选手卡罗琳·赫德沃。这让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的决战好似上一周莱德杯的延续。卡罗琳·赫德沃星期六在华彬庄园尼克劳斯球场打出68杆,她追平了仅仅交出72杆的史黛西·路易斯,两人以206杆,低于标准杆13杆,并列位于领先榜首位。

  不过从第三轮的战局来看,排名前十位的选手最后一轮都有可能向冠军发起冲击。这包括从最后一组出发的得克萨斯选手布里特莉-蓝恩。她交出72杆之后,与韩国选手李美林并列位于第三位。李美林打出70杆,三轮成绩为208杆,低于标准杆11杆。

  世界第二朴仁妃也处于争冠行列,她打出68杆之后,与德国选手卡罗琳·马松(71杆)并列位于第五位,也只是落后3杆而已。另外世界第四苏珊·彼德森打出70杆之后,再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七位。

  中国军团的领头羊是16岁职业新人石昱婷。仁川亚运会团体铜牌得主交出68杆之后,以211杆,低于标准杆8杆,位于并列第11位。而潘艳红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16位。

  史黛西·路易斯连续领先了两天,再加上她去年获得亚军,人们都以为她会一骑绝尘而去。可是美国人却在前11个洞吞下了3个柏忌,包括连续第二天在一号洞吞下柏忌。一时间,领先榜首位出现了多名选手,包括:韩国选手崔琦拉(Chella Choi)。她在12号洞球道上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之后又在13号洞的果岭之外推入小鸟推,让人大饱眼福。

  不过真正把握住机会的还是卡罗琳·赫德沃。她在比赛因为雷电暂停15分钟之后回来,在第14洞果岭外推入20英尺长推,接着在第15洞将球送到3英尺处,连续抓到两只小鸟。当她17号洞,三杆洞再次收获小鸟之后,成为了单独领先者。

  可是经历前半程的挣扎之后,史黛西·路易斯在13号洞终于找回了状态,她推入18英尺推杆抓到小鸟,开启了连续三只小鸟的旅程。等她在18号洞推入12英尺推杆再次抓到小鸟之后,她追赶上了卡罗琳·赫德沃。“今天一早我挥坏了几杆,再加上推杆推不进洞,因此打得很挣扎。”史黛西·路易斯说,“可是13号洞,一切好像融会贯通了。我又找回了自己的状态。”

  莱德杯的战火刚刚熄灭,可是欧美的对抗就在北京继续。史黛西·路易斯明显很喜欢这种对抗。“的确有点索尔海姆杯的味道,”史黛西·路易斯说,“我与(同组球员)蓝恩打球的时候还聊起,卡罗琳打得这么好,恐怕我们要展开欧美大战了。”

  卡罗琳·赫德沃则说:“我很难保证我们的个人比赛会像莱德杯那么紧张、精彩,不过上一周的莱德杯的确给了我很大的激励,这让我期待着明天的高水平较量。我也期待着我的个人首冠。这是赛季开始时我的目标,也是我生涯的目标。”

  由于史黛西·路易斯在后五洞又交出了好的表现(低于标准杆3杆),她再次攀登上了红牛后五洞挑战赛的榜首位置。她的三轮杆数为54杆,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卡罗琳·赫德沃与潘艳红2杆。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